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人不懒——什么事都能做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人不懒——什么事都能做成

2017-11-23 21:44:45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天气真的很冷,早上我出门上班穿的衣服还是很单薄,因为早上还没有下毛毛细雨,我觉得不用穿很厚的衣服。

  在下班的时候,天开始下起蒙蒙细雨,风吹得也很大(也许是我开电车才感觉到风大),在回家的路上牙齿不停的打颤,此时的我在心里想若是家里有一盆火等着我那该多好啊。

只要人不懒——什么事都能做成

  在我家门前真的有一盆火正在烧着,但围在火盆的三个人中我只认得一个,那个人是我的二爷,另外两个人看样子是工作对的,我猜得真对,他们是来搞土地扩建,二爷代表他们的孩子在填表。我发现他们身边有玉米,原来他们边工作边烤玉米,多么悠闲啊。我刚到一会儿,他们就离开了,他们离开那火盆就到我跟几个叔叔接手了,我家的玉米挺好吃的,几天前我们就开始烤玉米了,到了今天还是吃不腻。

  不知道烤多久,转眼间就到上班的时间,我依依不舍的离开那越烧越旺的火盆,今天若是不上班那该多好啊。

  昨天和今天早上我已经把一大堆案件打码完成了,下午我就剩下把案件编页码就可以了,一个人重复做一件事真的很闷,编了一大半的案件我就去录几个案件,时间就来到了下班的时间。

  到家里,我就只能坐着烤火,等我哥把饭菜炒好,然后吃饭,因为我帮不上忙,星期二的时候右手中指已经受伤,根本触碰不了水,因为手痛我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我什么都不想做。但有的事情,不是你不想做就不做的,恰恰是你不想做,而不得不做的事情,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有责任义务,一定帮你把你事情做好,完全没有这么一个人,要说有那这个人也只有你自己

  在基层人民法庭工作,我也快有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多里我前前后后一共养了12只狗,不全是因为我喜欢养狗,而是我的心中的那颗心,那颗谁都不能战胜的心,才让我养那么多只狗。毒死一只两只三只,我不信你毒死十二只,或者更多,所以我养了12只狗,养那么多你那什么来喂,父母经常骂我,目前12只还有7只是稳稳的成活的,其他都去阎王报到了。喂到不用担心,我的挑选的狗都是跟我一样,能吃得苦的,我买一百斤玉米足够喂一个多月,但是麻烦的是每个晚上都要给它们煮玉米饭,但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乐不思比。

  可是今天跟昨天不一样,昨天老哥杀鸡有一锅水,我只要加玉米下去就行,可是今晚不是这样。老姐的小孩昨天哭,我让他帮我烧火,把玉米粥给烧糊了,这锅得要很辛苦的刷洗。叫老妈帮忙,她说谁让你养那么多狗自己做,老哥也养一只狗,让他来帮,他说他冲凉你自己做。带上袖套自己搞起,来来回回自己跑了几趟,终于把饭给煮熟了。

  所以我今天得出的结论是:“只要人不懒,什么事都能做成。”天冷了,请不要懒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