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的读完了藏地白皮书,一个有如神话般的真实爱情故事。相识于西藏,定情于大理,辗转于深圳北京香港,最终成婚于伦敦。
如果不是有那么多的黑白文字与彩色照片,总不禁去想,这真的是发生在现代的故事吗?现代人的爱情还能有如此般纯粹?
现在的人,在爱的名义下,总是有着林林总总的条条框框,他或她必须英俊美丽,必须有稳定工作,最好有房子车子。总想着把对方变成自己需要的模样,一言不合就分开。
爱情变得有价可询。旁人介绍一个人的时候,只会提及对方的收入、学历、家庭背景,而那个人性格是好是坏,体贴还是任性,没人关心。我们再也不能确定,我们爱上的究竟是对方的外在一切还是那个人的内心。
谈爱情变得很奢侈,不如谈一平方价值多少钱。
然而,原来还有一些人,能得到这样的奢侈品。就如书中的男女主人公。一个香港人,一个江西人,恰巧在西藏同游,然后爱上就爱上了。不管地域差异,不管生活背景,不理身份,不理未知的结果。也许是上天厚爱,感动于他们的疯狂,于是最后成其美事,成就世间又一段佳话。
当然美好的故事下,不得不提,他们两人是有点任性的。非典时期出游,毅然为了找回自己放弃异国优渥的工作,游历拉美亚洲。这些的背后,都带着家人深深的担心。这是我这类人永远无法做到的。慈母手中线,我的背后始终有着一条隐形的线,让我做什么前都多掂量一番,不至于过度任性。
也许能疯狂的人生让人羡慕,然而不疯狂的也未必就是不好。不需强求自己去模仿复制那样的生活,我们可经由他们的描述,透过他们的视角看到那个不一样的世界,如此也当经历了一回。然后便可放下书,继续经营好自己的小日子,继续去期待那份属于自己的纯粹爱情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