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就喜欢上了。正如书中开篇介绍的《拼布界的小顽童叶慈慧》时候写到的“还记得童话故事里的小飞侠吗?……随着年龄增长,这些孩童时代的梦,纯真勇气,你又保留了多少?”反思了一下,只有当人的心态年轻,她所表现出来的外部表象也才是年轻的。我想热爱手工可以给我们一颗年轻的心,所以我依然会热爱手工一直到老。
言归正传讲讲《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这本书,书依旧是唯美的风格,清晰的印刷,看上去就给人一种愉悦的感觉。《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一书中,先是对北欧风布料做了一个比较系统的讲解,区分了哪些布料图案是可以归类与北欧风格的。并且将这些布料进行了不同的搭配建议,这对于不善于进行搭配的人来说是很有意义的指导。
《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特意介绍了一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工艺“绢印”,我发现,如果初步掌握了这个“印刷”技术,完全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图案印到包包和衣服上,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给我带来的额外惊喜呢。此外书中也特别结合“绢印”工艺制作了一些包包。非常实用。
额外还要讲一点,《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一书中还特意讲了几款皮革包包的制作方法众所周知,皮革包包的做法同布艺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所以介绍几款皮革包包的做法,对于我们布艺爱好者相当有好处。
所以,喜欢北欧风格物品的你,千万不要错过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