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布杂货》读后感(三):超级喜欢
《我爱布杂货爱上北欧风布作》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手工书,书面的颜色是淡蓝色的,清新优雅,是我喜欢的风格,我觉得手工图书除了起到指导读者做手工的作用之外,还必须能够让人赏心悦目,毕竟,玩手工,玩的也是心情,这本书就是能给人不错心情的手工书,建议其他手工书可以借鉴一下。这本书分为5大部分,每一部分的专题策划目录页的背景都是大气的花朵图案,素雅高贵,让人爱不释手。我强烈推荐专题策划二——增添立体感的拼布设计,包括有冈由利子•轻松甜美的拼把拼布变好玩,褶花立体技巧一变多粉色系玫瑰环绕,雅致格纹散步提袋与化妆包,活灵活现跃于包上可爱立体小狗包,立体的餐桌风景以童话故事为灵感的餐桌。在这几部分中尤其推荐褶花立体技巧一变多,一块布,裁成圆形、正方形、六边形等小小的几何图形,经过不同的折叠、展开、固定,类似折纸一样,就会在你的手上诞生一款立体的小花来,可以冲击视觉效果,提升手工作品的档次,装饰之后,让手工作品变得更有味道。这个我一定要试一试。
《我爱布杂货爱上北欧风布作》书中介绍的其他包型和作品也很不错。比如,有两款皮革小包颜色鲜亮,而且并不难,唯一一点可能是对工具要求比布艺作品的要多些,但是你完全可以用家里的日常工具来替代,做出心仪的特色作品来。这本书的图片处理得非常好,绝对是个典范,背景的选择很合我意,书的质量没的说,作品都不难,按照书中的文字教程肯定能学会,是本值得推荐的好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