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时间以来十分喜欢北欧风的极简利落,但是家里的装饰也不是一般二般就能随便更改的。不是没想过用布艺软装实现这个想法,但是市面上北欧风的布作设计还真是少见,即便是极简风的,也多是以和风为主,北欧风的莫说是系列,连单品都少见。欧洲倒是有这样的书,无奈语言不通,抱着本字典啃到眼睛红红也没弄懂两句。
终于有这本《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补了我长久的心愿。一本书里数十个案例都是经典的北欧风设计,内容涵盖了抱枕、帽子、野餐题袋、餐桌四件组等常见布作的各种形式,每个形式至少有而到三种设计,足可以满足爱美貌的姑凉们对搭配的各种设想。更为雅致的,每个手作形式下的设计,虽都属北欧风的极简气质,但所擅各个不同,有卡通贴布设计,有花朵织绣设计,在北欧风格的一统之下又有各式设计的和而不同,真正是花开别枝,心裁自生。
别看设计这么精巧,设计花样又多,《我爱布杂货 爱上北欧风布作》可是对每个设计的讲解都十分明确细致。从示范的画稿到制作过程的实拍到文字配注,无一处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还有等比的大纸样,即便没有基础的姑凉们也可以轻松上手。更重要的是,书里介绍的不仅是一个一个北欧风格的设计,更重要的是,书里通过“营造风格”和“增添立体感的设计”两个专题从配布、色块、皮革染色等基本设计到褶花、立体花样等具体手法,一一讲解了如何利用平凡的素材营造简约清淡的北欧风格,实在是实现北欧风格的必备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