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多岁时,千万别活的太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20多岁时,千万别活的太闲

2017-12-19 18:12:13 作者:素手纤云 阅读:载入中…

20多岁时,千万别活的太闲

  那天,我在公园看邻居L伯伯指着附近的楼盘对身边人说,这是我一位旧友的产业,年轻一穷二白,现在身价不菲,定居海滨城市,出个国如同我们散步那样简单,这楼盘是他二小子过来投资的,想当初,他还邀过我一起下海。

  语气里有羡慕、骄傲,也有淡淡的酸涩

  以前听他聊过,年轻时有过背井离乡机会闯荡,但是贪图当时的安逸,并不想改变,后来工厂效益开始不好,下岗,再就业,一直不太顺,经常后悔如果那次答应朋友人生会不会是另一种局面?

  他的话,很容易让人想起那句: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一生短促,人生难得。

  有一家杂志社曾对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你最后悔什么?并列出10项人生中最易后悔的事情

  统计结果:第一项就是75%的人后悔年轻时努力不够,导致一事无成

  人世间,再也没有比年轻更可贵的东西,哪怕全世界都在害怕老去,时光也不会因此停留。

  前些天的一场分享会,青年作家李尚龙在席间聊了会激昂逗趣的天,便背着包步履匆匆地离开了会场,身边的陈士冰老师感叹地说:“成功人士的脚步总是来去匆匆。”

  的确,这个90后的新锐作家,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

  为了活出自我,未毕业他就从军校退了学。

  最初在“新东方”教学,那几年课余时光其他年轻老师都忙享受青春,他却躲在小屋里写书评、影评等文字,几乎是一天一篇,开始他只是想给自己一个交待,后来,他将那些文章发在人人网上,没有想到,会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

  直到很多出版社找来,他的书得以一本一本得面世,被世人所知。这个90后的男生被不少出版社封为“中国优质新偶像”。

  中国青年报曾在采访时问他:你说过一个长期躺着的人永远不知道跑起来是什么滋味。那么像你这样一直跑,横跨几个领域,是什么滋味?会不会觉得累?

  李尚龙说,当然会觉得累,但是我喜欢,而且沉浸在这种累的喜悦中,无法自拨,因为我干的都是喜欢的事。而且,一个人,在稀缺的时间段里,就会得到专注的福利。

  所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三年前,他从新东方辞职后,成立了“龙影部落”工作室和“考虫网”。

  如今他的公司足有上千平方,近百名技术咖在那里不分朝夕地忙碌,考虫网已令10万学员受益,他的书一本接一本地出,各个城市布满了他签售的足迹,他每天步履匆匆,不知疲倦。

  但他说,迈出第一步很艰难,但尝试着走下来,生活已经越来越好了。

  悠闲而安逸的生活,谁都向往。

  但对于二、三十岁的人来说,过于休闲则意味着躺在一个大而舒适的泥沼里,如果久居其中,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青春在岁月里溜走,身材日渐臃肿、气息开始颓废,对外早已失去了拼搏的能力,然后在人生不易,但已浪费的泫然中感慨。

  最好的人生,是青春里好好努力过。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有一位90后的女生,宣布辞职时,很多人问她理由

  她说,我不想活成理所当然样子未来再回头祭奠青春的仪式。

  她的工作,对大部人来说是值得羡慕的,朝九晚五的稳定,轻松惬意的环境,多事又无能的上司,但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喜欢青春活得满满的实在,热血沸腾

  并不是一时的冲动,下班后,她选择学习,报特长培训课,做一些喜欢的事,当自己的一技之长足够长的时侯,她才把之前的工作辞掉,她说有目标的人生岂不是更好!

  好的人生,好像一条明确支流的小河,欢快流畅。

  有天,她发了一条说说:今天最忙,写了六个方案,准备了两个讲话稿,很累,却从未有过的踏实!攒够了勇气,才能一路向前。

  网上有一位20多岁的男子,因为向父亲索要5000元钱,遭到拒绝后竟喝农药威胁他人,父亲无奈报警。

  这种人总让人鄙夷,自己怕累、怕拼、怕吃亏、怕没钱提心吊胆,却将一切责任推给原生家庭,只不过因为自己懒惰又不懂感恩

  没有信念,就不知所求;没有规划,难免浑浑噩噩,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一种天真近似愚昧的想法,认为不好好享受青春就对不起自己,拿着父母的钱,一边玩着王者荣耀一边诉说人生苦短。

  却永远不知不茫然度日,才是脚踏实地

  有一天,我们都会老去。

  哪怕一生平庸,但年轻时不虚度光阴,也会拥有正确成熟精神世界与自足的物质能力,给自己与家人幸福安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