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指南》读后感(六):一本艺术博物馆指南
2016年国庆节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行程都是巴黎、阿姆斯特丹、海牙、鹿特丹、布鲁塞尔的主要博物馆、美术馆和教堂,最后去了梵高安息的奥维尔小镇。
去博物馆干什么呢?或许更多是“我来过,我看过”的结合着历史和环境的较读书更为深刻的体验,半个月内每天浸淫在博物馆的专注,带来的认知上的喜悦和时间没有浪费的满足感。直接从画面的观察上,研究画家的观察视角、意象、风格、技法、传承和作品的材料、色彩、造型、线条、尺寸。有些意象也是我想表达的,艺术家是如何表达的,自己又可以怎样表达。同时结合作品说明,理解画家和作品的历史。
回来的时候还沉浸在那次的出行里面,翻这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指南》,荡气回肠,满腔热泪汹涌。原本计划接下来几年年假的行程是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德国+奥地利,美国的博物馆、美术馆和教堂,后来想把计划先搁置一、两年,看看自己能画到什么程度,尤其是技法的锤炼需要有时间,想用年假参加绘画暑假班打磨技法,然后再去博物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