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201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2017

2022-04-19 03:03:09 作者:璀璨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我的2017

  

  我的2017

  

  作者:璀璨

  年初的憧憬期盼,仿佛还在昨日,但转眼间竟已岁幕天寒。这一年,于我而言是忙碌而充实的,也是琐碎而煎熬的。

  年初,同事大姐嚷嚷着要考驾照,想要搭个伴,单位里数来数去只有我们两人没驾照。天生的路痴,没有方向感,考驾照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细思量会驾驶也是这个时代应具备的技能。征询先生的意见,人家举双手赞成。在同事的怂恿下,在先生的鼓励下,忐忑不安的报了名。

  顶着炎炎烈日去驾校练车,从最初打方向盘到能独立开车了、能上坡了、侧位停车了、倒车入库了,每一次进步都给自己一份惊喜,更增添一份信心。独立在路面驾驶时紧张到手心冒汗,心中一直有个信念:别人能行我也行。虽然历经了种种困难,通过不懈的努力,考试四个科目全部一次性通过。终于在快要知天命的年龄拿到了盼望已久的驾照。宣誓时,我既激动又兴奋,恍如梦幻般。

  人生苦短,我们无论有什么愿望,都要满怀信心尽早地付诸实施,这样才有可能得到人生的小确幸。

  今年是先生的本命年,几乎都在与疾病抗争。多年来,失眠病一直困扰着他,今年尤其严重。春节过后,开始中药调理,吃了两个多月的中药也未见好转。十月末,公公患病。从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他就如鲠在喉,无论我怎样苦口婆心都无济于事,紧接着,把在外地的公公接来省城医院确诊,奔波了一周多,最后做了手术。

  等忙完这一切回到家,先生心力交瘁,相继出现低烧、口渴、食欲不振等症状,消瘦了四五斤,我陪他住进了医院,准备进行身体全面体检。在化验结果出来前,他始终认为身体出了严重的状况,情绪十分低落,总感觉有不好的预感,还告诉我有思想准备,我愤怼地对他说:“你个神经病,能否不折磨我”。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渺小得宛如一粒尘埃。看他愁云惨淡的样子,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把握不了命运的那种无助感,就像一叶失去方向的小舟,被狂风裹挟着,在茫茫大海上东飘西荡,不知命运如何。那一晚,我度分如年,彻夜难眠,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真有不测,我会倾尽所有去挽救他。

  第二天下午,化验结果显示所有的指标全部正常,医生给出的诊断是“焦虑症”,这些症状都是由于焦虑过度导致的,没什么大碍,吃药调理就可以。听了医生的话,先生拉着我的手兴奋的象个孩子似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折腾了半个月,我们千疮百孔的小心脏,终于扫除阴霾拨云见日。

  通过这次经历,先生充分认识到幸福的基础是拥有健康的身体,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浮云。痛下决心戒酒戒烟,还制定了运动计划:每天上下班步行,晚餐后出去走圈。期望他能达到锲而不舍的境界。

  英国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说:“忧伤足以致命”。是啊人在失意时,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多么重要。人生的坚强,不是期望每一缕阳光,都能将自己照亮,而是在绝望的时候,懂得为自己开一扇窗。

  这一年的经历也让我有了深刻感悟:人生是一趟旅程,不知道能遇见什么,我们应该坦然安静地接受生活赋予的酸甜苦辣。日子总是这样有时欢喜,有时忧伤,有时热闹有时孤独,看似岁岁无情,却也沧桑有痕。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让生命在经历中日渐丰盈。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201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