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长眠着一位中国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一位幸福女人”“我笑过,我爱过,我活着...”“我不是一颗流星”“高尚是高尚者的通行证”...还有许多很精彩的,每一条我都觉得挺有意思,人的想象真的各不相通,思维丰富,想象着,如果让我来写,似乎挤不出半个字来给自己,冥思苦想,摇摇头,还是没有。
还有一位女孩子写到:这里安息着一个女子,她了结了她人生愿望,去了另外的世界,但在这里永生。她的一生是幸福的一生,快乐的一生,也是贡献的一生,无憾的一生。虽然她长眠在这里,但她永远活着,看着活着的人们眼睛
这让我想到有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子,拒绝治疗,将好心人的捐资统统给予那些真正需要读书的孩子们,于是,她说:我来过,我很乖。我想,这便是她的墓志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