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时月色真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时月色真美

2018-01-27 09:42:2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几天的大雪大地披上了银装,裹上了素雅的棉被。雪后,白天握着手机进行“行行摄摄”,不知不觉走远了,回来没有滴滴打车,没有公交,四处找共享单车。

  夜色渐浓,步行了一段,终于在一处广场边看见一排单车。迫不及待走上前,不料踩到薄冰,一个趔趄,滑了一下,几乎摔倒。终于摸到车子的后座,轻轻地向前挪动,抓住了车铃,怎么也按不响。一只手抓到了车把,心里感觉踏实了一些。

此时月色真美

  车把被冰雪冻了一层,我握紧以后旋转,觉得手里冷冰冰、湿漉漉的,那是我用体温融化着冰层。不一会儿感觉到手里有纹理清晰样子,那是触觉到了车把橡胶了。我把手伸进裤兜,抓到了几张餐巾纸,轻轻地把车把擦干,用二维码进行开锁,然后缓慢地推动车子。因为路滑,不敢骑车,所以一开始只能推着。

  行路实在艰难,每每要感觉脚下打滑的时候,我总要将车把手握得更紧,感觉从脚底到腰际,到后背,都承载着紧张把握车子与地面平衡成了很大的难题。渐渐地,前面的灯光更亮了,我被明亮的灯灼得耀眼,但是心里却热乎乎的。

  这一段路上,工人们正在连夜进行除冰作业。看着他们挥动着镐子,我的手心也痒痒的。只见那边还有多余工具,我把共享单车暂时寄放到边上的小超市,然后登上他们的东风大卡车。车子缓缓前行,我们往路上泼洒初雪剂,路灯照红了工人们的脸庞,也照暖了工人的心窝,月亮此时高高地悬挂在雪后清朗的夜空

  此时的月色真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时月色真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