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玉观音的时候,正赶上高考。
在那个城市里的那个重点高中里,都是奔着北大清华去的,整个的环境也把我弄得整天紧张兮兮,睡眠不足。本来是借来中午休息时看看的,却一下子被吸了进去...
那天晚上奋战到下半夜3点,被安心的命运折磨得要死.
故事就是这样来吸引人的吧,在你认为一切都应该就此平静了,却突然峰回路转。这样的“突然”却又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那种读书带来的快感,长大了却越来越难寻。是没了精力没了热情还是没了什么??
后来的电视剧也看了,在没看电视剧之前觉得故事中的人物除了毛杰的气质非谢霆锋莫属外,都找不到现成的。不过还是还原了故事的本真,佟和孙的演技也不错,男主角是越看越顺眼的,不是心里面的那个最初的形象。
电影....那纯粹就是搞笑版,一点章法都没有,结束得也莫名其妙。唯一因为太滥而让我记忆深刻的。
是一本好书...不过年龄大了,很难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