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东以为凯尔做了那种事,“如果连你都做得出那么坏的事,那我那点事就算有借口了,就不算什么了”。虽然说这本书中的情感家庭伦理稍稍拉低了它的档次,但折射出的某些社会现象也是值得人深思的。做了坏事,想到别人更坏,也就“心安理得”继续下去。没看到心里咨询师的经历时,我感到很震惊,如果心理师为了钱财病人植入记忆甚至更坏,那会有多少悲剧产生!不否认现实中都存在着两种人,也不能说这是人性的扭曲,毕竟,人性本恶,生而为己,善是后天习得的。如窥探意识时,某人用理性将自己拉回正轨
倘若机器有了意识,不会产生良知吗?我想是会的,对它们族的良知。对人类也许会有一丝怜悯,如人类对人类或动物偶尔显现出的良知。毕竟这时候硅表现出的是更高级的生命形式,高级的物种可以选择对低级的物种仁慈残忍,如人。
人性本身就是复杂的,当你说某人复杂时,其实是说她是碧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