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的看了几天,今天看完了《抗拒的诱惑》,很平实,却也很感人,看的作者的第一本书是《北京故事》,看完觉得很沉重,像是世界都暗了的感觉。同时也觉得很真实,就像发生在身边一样,后来去了解:确实是真事Orz……不得不承认完全被作者的语言文字所震撼着,一字一句就像是蜜糖或刀子,无法抗拒……
第一遍看完 抗拒 ,脑海里只留下一个大概的轮廓人物,没法深入的写些什么,但我肯定这是一篇不错的文章,值得反复推敲。所以等我真正看完的时候会回来写完整的。
看了很多读者看完反复提到的一句话:“没有一种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确实,这句话应该是这篇小说的中心语句,很贴切,但也许是因为靠前的缘故吧,当时却没给我留下太多的感动……
看到后面的孙涛的一段内心独白对我有所触动:
“在感情上,大家都是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如果不计较,说明不在乎对方的感情,也就谈不上什么爱了。有人说他的爱是只有付出,不求回报,那不是因为他爱对方,而是自我陶醉呢,人最可悲莫过于自己被自己感动着。”
本来想发到空间上作心情的,无奈自己实在顾虑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