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筱禾的文字跟池莉颇有些神似,明快紧凑,还时不时地蹦出些寓意深刻的话来。很喜欢。于是花了一个晚上来读这小说。
人这辈子谁不想拥有一份爱情。如果是男女之间,那自然天经地义;但如果是男男之间,那就是离经叛道。赵凯和孙涛的故事就更复杂了,不光是男男之情,还夹杂着男女之情,更剪不断理还乱了。
L是一种诱惑,想抗拒但又无法抗拒的诱惑。一旦品尝到了这种诱惑的味道,就跟吸毒上了瘾一样。赵凯刚想离婚,结果宗雪又怀了孕;孙涛刚结婚,赵凯却又离了婚。命运仿佛是在捉弄两个人似的,无论他们如何折腾,总是没办法得偿宿愿。
要说这两人可怜吧,至少他们还有爱,寻觅了一辈子到头来却一无所获甚至遍体伤痕的gay大有人在;但要说他们幸运吧,却是一份永远见不得阳光爱情。这就注定了这场BL的结局,永远在痛苦和幸福中挣扎,在品尝诱惑和抗拒诱惑中游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