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的诱惑》读后感(二):爱而不得的残酷浪漫
筱禾的书,是少数的可以让我读得下去的同人文。无论是北京故事,室友,辉子,还是刚刚看完的抗拒的诱惑,无一不在关注同志的现实困境。作为一位资深腐女,她对同志的现实生活的细致生动描述总能让我产生共鸣,也深深诧异,为何作者能够抛弃大多数腐女对于gay的美好YY而专注于描写现实残酷?这哪怕是在很多的gay作者的文章里,也是不多见的。
孙涛和赵凯从一见钟情热烈相爱,焦灼的爱恋持续四年,因为赵凯的结婚和残酷的现实爱而不得。最后赵凯离婚,孙涛又结婚了。他们的爱情,似乎注定只能爱而不得。这也是中国社会大多数的同志恋情所要面对的现实。筱禾一直在描写同志,同妻,家庭之间的复杂关系。不羁若焊东,也要和女性结婚来逃避真爱,在最终面对自己心灵时,已经太迟了。她的书里,没有纯美的理想,只有残酷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