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哪得清如许》是一本非常精美的书,是朱光潜的散文精选集,印刷精美,装帧设计高雅大气,内页为全彩印制,共收录了朱光潜的散文名作30篇。
书中收录的散文精品,都是经过精选,汇集而成的,其中《谈理想青年》《谈立志》《谈美感教育》《无言之美》等经典佳作,从中可以展现和解读朱光潜毕生美学思想精华。在这本书中,朱光潜用他抒情的笔触爱美心灵唯美的人生态度,引领读者去体味伟大艺术家的心灵,去体味那些风流潇洒的晋人的心灵,读过这本书后,就会觉得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朱光潜是我国现代美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中国美学界的权威,他以自己深湛的研究沟通了西方美学和中国传统美学,是我国现当代最负盛名并赢得崇高国际声誉的美学大师,为中国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朱光潜学贯中西博古通今。他的著作,对于我国现代美学的发展具有开拓意义,也是我国现代比较美学和比较文学的拓荒者。他的著作触类旁通,潇洒自如美不胜收。是我国美学的典范作品,也是融贯中西的经典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