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你的人,才是最暖的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懂你的人,才是最暖的伴

2018-03-01 01:51:58 作者:茶茶 来源: 阅读拾遗 阅读:载入中…

懂你的人,才是最暖的伴

  来源:小茶夜读(ID:vipyq95)   ?

  -  I  -

  昨天看到一条新闻

  妻子想带一万块回娘家拜年,丈夫不同意,双方因此大吵了一架,但妻子还是带着钱回去了。等再回来时,俩人依旧冷战,只因小小口角,丈夫竟撕扯着妻子的头发对她拳打脚踢

  这不是他第一次打她,而我想,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抛开事件本身对错的问题,我只看到了一个女人婚姻里无助凄凉

  你以为枕边人会为你遮风挡雨,可后来发现大风大浪都是他带给你的,感情里最可怕莫过于此。

  走得累不累,你的脚知道;撑得难不难,你的肩知道,日子过得好不好,没有人比你自己清楚

  女人想要的其实不是多显赫的地位,也不是多优渥的生活,而是一个可以让自己放心依靠的人。

  万人追不如一人疼,万人宠不如一人懂。

  有个人愿意疼你、懂你,知你冷热,懂你悲欢,这才是人世间温暖烟火幸福

  -  II  -

  闺蜜西子结婚之前给我发请柬,我打趣她:“你以前不总说自己是个不婚主义者嘛,结果成了咱们几个姐妹里结婚最早的一个。”

  西子感叹说:”以前觉得,结婚就意味着一地鸡毛,算不完的账,吵不完的架。可当我真的遇到这个让我觉得心定的人,结婚成了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我非常乐意和这个懂我的人共度余生,这大概就是爱吧。"

  懂你的人并非你肚子里的蛔虫,并不是你想什么他第一时间就知道,或者是满足你心里对于另一半的所有期待

  而是说这个人愿意把时间留给你,愿意花心思去了解你,从疏离到熟悉,他愿意给你安全感和归属感,这才是真正的懂得与陪伴

  记得在后台看到过这样一条留言,她和老公结婚十一年,可彼此之间像极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哪怕躺在一张床上,也放佛中间隔着银河,咫尺天涯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婚姻中过得并不幸福,却选择继续将就着,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就仅仅只是添了双筷子,加了个碗,更多的是比一个人更甚的孤独

  就像林夕说的:" 很多人结婚,只是为了找个跟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而不是为了分享看电影心得的人。如果只是为了找个伴,我不愿意结婚,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够去看电影。”

  懂你的人,才是最暖的伴,才是能够和你比肩而立相濡以沫到老的人。

  -  III  -

  衡量一段感情好坏的从来都不是时间,而是当局者的心。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全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度过。

  日子可以将就,但将就的日子不会快乐,感情可以随意,但随意的感情很难幸福。

  人与人之间,爱与爱之间,有云泥之别,糟糕的感情会让人不可避免地产生怀疑、懊恼甚至是自我否定,只有和真正懂你的人在一起,才会知道什么叫宽慰,什么叫默契

  就像是有了软肋,又有了铠甲,只要对方在自己身边,就不会害怕。

  因为你心里清楚,他是你的依靠,会在你身前,为你挡住全世界风雪

  那个懂你的人,他会懂你的辛苦,懂你的付出,懂你的小情绪,也懂你的小心思,他会和你一起经历流年辗转,世事沧桑,陪你一起共度四季变换,昼夜更迭。

  余生,要和懂你的人一起,感受喜怒悲欢,这才是你在人世间,最温暖的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