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鬼吹灯完全是因为电影寻龙诀,这电影在当今时代真的算得上是不错的作品了,故事连贯紧凑没有特别大的bug,这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所以这让我对鬼吹灯这个小说一直都很有兴趣,起初是因为太长了了,而且我第一个看的盗墓书籍是盗墓笔记,这让我有了先入为主心态,但是后来我看了庶女有毒之后,我发现这小说只有庶女的一半篇幅,确实是因为庶女有太长了,我现在甚至认为作者没必要写后面的越西篇,以至于我看到后面都有了一种反正女主又不会死的心态,完全没了意思,说回鬼吹灯,虽然有兴趣,但是开始看了之后真的看不进去,没有盗墓笔记那么邪乎,感觉写的特别细致包括去盗墓的路上都要很长描述,这让我提不起兴趣了,陆陆续续现在应该是看到了第三本,应该是叫龙岭迷窟,但最终放下了,目前也没有什么想要继续的心情了,总之还是不错的,不都说他才是盗墓的鼻祖,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又会拿起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