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证据》读后感(五):寻找生命的另一种可能
在没有看过这本《天堂的证据》之前,我和本书的作者亚历山大医生一样,从来没有接触过濒死体验,也从来没有阅读过这样的书籍,之前的我会认为这是一种无稽之谈,谁还能说出自己濒临死亡的感受呢?
但是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了,确实有这样的体验,确实有这样的可能。
本书讲述的内容其实并不太多,亚历山大医生某一天由大肠杆菌引起的脑膜炎,昏迷了七天,其间回忆到他被收养的身份,他家里人对他的关怀,而最终他奇迹般的醒了过来,并且将到另外一个世界经历的过程写成了本书。
而书籍言在意外,确实又讲了很多,关于这个世界,关于亲情,关于奇迹,也关于医学和上帝。或许在他描述在另外一个世界中的体会时,我还有些微的怀疑,但是就像医生本人所说,他是一个医生,而这个奇迹也恰巧发生在他身上,就像那两个世界在他身上奇迹的相遇了一样,这样的身份也让他可以更加科学与理性的去阐述事情本身。书中作者不仅详细的描述了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所有细致入微的感受,而且之后还用他科学工作者的缜密思维,为读者罗列了很多事例和证据,将所有其他可能也一一列举,这样的书籍姑且先不论带给我们的感动,其中所说的事实也是比较可信,毋庸置疑的。
而通读全书,这本书给我的最大感受还是,或许真的有那么一个空间存在着,那个地方充满了爱与温暖,会温热你的灵魂,给你信心与快乐,勇敢和勇气,以及对自己的肯定。每个人都不是无意义的生存,而都是这个世界必须的存在。不论你是先天有身体缺陷,还是后天对自己有任何不满,你都可以通读此书。借以找到自己的信仰、信心与发光点。
另外濒死体验这一事件也让我对于未知的死亡感觉到放松了一点,从小学某个时候发现人类都会死亡的时候,心里对未知的死亡充满了恐惧,长大了之后无暇顾及,但是那永恒的离去也总在心间。这是属于整个人类的恐惧,但是如果换个角度去想,地球只不过是我们栖身之处,而广博的宇宙才是灵魂与意识的安身之处。这样的想法也让我真的轻松了很多。
总之这是一本关于救赎与生命的书籍,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另一种可能。
最后要赞一下本书的译者,流畅的语言为书籍增色不少,让我手不释卷的读完了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