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证据》读后感(六):爱:真相中的真相
本书讲述了一个科学家的来世体验。在现实社会中,很多人都曾有过所谓的濒死体验,但科学家们一直声称这不可能。本书作者埃本•亚历山大医生曾经也是这些科学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受过专业训练的神经外科医生,埃本曾经认为濒死体验虽然感觉起来像是真的,但这实际上不过是极端压力下大脑制造的幻觉罢了。
然而,就在2008 年,54岁的埃本突然罹患一种极为罕见、甚至几乎不存在于医学文献之中的细菌性脑膜炎。短短几小时内,他就陷入昏迷,就算他有机会醒来,也只能以植物人的状态度过余生。就这样整整昏迷了七天后,当医生决定放弃治疗、家人甚至要为他准备后事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更不可思议的是,经过复健,埃本完全恢复了健康,变得与正常人毫无二致。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埃本在昏迷的七天里不仅看见了天堂,而且还感受到上帝的存在,最令人惊讶的是遇到了一个天使般的女孩子。直到埃本重新恢复健康后才知道,这个女孩竟然是埃本素未谋面、早在多年前死去的亲妹妹(因为埃本是被抱养的,所以一直没有见过亲生家庭的成员)。
埃本医生的痊愈堪称一个医学奇迹,而他的故事里真正令人惊奇的情节则发生在另一个世界。当他的身体陷入昏迷进入另一个世界时,一种类天使的存在引导他体验了超越身体的领域,游历了异于地球的王国。在那里,他遇见并与宇宙自身的神圣进行了交流。这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甚至使埃本医生的世界观发生了重大改变。在这以前,埃本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而这之后,他的职业依然是一名医生。所不同的是,他已经相信,只有意识到上帝和灵魂是真实的存在,只有了解了死亡并不是个体生命的终结之后,我们每个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健康与喜乐。
埃本医生的故事若不是亲身经历,或许我们仅仅通过书写的文字始终无法去相信这一切,即便是读完这个故事,我也依旧是半信半疑。即便有很多人并不那么相信这类题材,但关于书写天堂、前世、来生等等内容的书,还是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如今,已经出版过很多讲述前世今生内容的图书,其中所涉及的相关话题已经不再那么神秘莫测,相反已成为大家畅所欲言的内容。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博士布莱恩•魏斯也出版过同类题材的书,与本书所不同的是,魏斯博士讲述了自己治疗过的病人的多次前世经历,而本书则讲述了来生的体验。
作者不仅描绘出一幅幅充满了爱意的天堂画面,更向读者传达出一个关于“爱”的重要信息:“爱是一切的基础。这里的爱不是抽象的费解的爱,而是在每天的生活中我们都能感受到的爱。这种爱,是当我们看到爱人、孩子,甚至是宠物时的简单情感。在爱最纯粹和有力的形式中,没有自私和嫉妒,只有无条件的付出。这种爱才是真相中的真相。”
不论作者的这段经历是否令每个人都相信,但作者传递给我们每个人的关于爱的真谛一定是毋庸置疑的。书中虽然描写了“天堂”的极致美好,但并不是说我们都该赶快了结地球的生命去更高更好的空间。只有你在地球上感受爱、学习宽容,这样才有可能进入下一个更高的领域。也只有经历过这些,你才会能学会珍惜,才能发现更好的自己与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