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完此书,有一个念头冲击了我的大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也不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不知道我爱你,是我经历了一切真实经历,而当我讲述出来的时候,却被人当成痴人说梦。
《天堂的证据》不禁让我想起家乡的一段往事吃喝嫖赌的丈夫生活压力的逼迫,种种的不如意导致年轻邻居妇女农药自杀,当她被救起以后,她曾经也向人述说起见过发光发亮的物体,随之看到了神,与亚历山大医生的经历大同小异。很多人会以为这只是一种迷信,甚至连我都曾经怀疑过她是在说一个遥不可及故事,但是再想想:我有什么理由怀疑她呢?自己又没亲身经历过,没有说服力的论据来推翻她那神奇说法。毛主席说过一句伟大话语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又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那些没有亲身经历过却滔滔不绝长篇大论的人,只能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天堂的证据》又唤起我内心深处共鸣:只有经历了,你才能懂得。
小说疑惑一次莫名的早起,引人入胜。起初听他娓娓道来之时,我自我想象是否他做了对不起妻子孩子事情比如说有了婚外情。然而情节却与想象大相径庭,这更加提起我想继续看下去的欲望。他将自己濒死的七天很自然的贯穿了自己的生活细节,放佛看到了作者一生栩栩如生映入眼帘。而七天的经历更是跌宕起伏诱人深思。
第一天,是沉入了黑暗之中,周围沉浸着敲击的声响,一切给人的感觉似乎回到了生命原始状态,没有一种人类语言,对世界也毫无所知,所以堕入冷漠之中。“我”被束缚在在那种既陌生熟悉的世界里,从无我状态到感知自我存在,从冷漠到恐慌边缘。一个新生的“我”正在悄然诞生
第二天,随着动听的声响取代沉闷的敲击,光明也取代了黑暗,穿过缝隙,到达一个最美世界,碰到天使一样女孩儿,后来证实她的面孔正是自己多年前逝去的亲生妹妹。在这个世界他被那女孩儿告知:你被爱包围,你没有恐惧,你不怕犯错。确实与现实人们生活的世界,有着天壤之别
第三天,开始心底询问“我”是谁?“我”又进入了一个偌大的黑暗空虚里,似乎“我”进入了人们所说的:在上帝那里,有一种深沉但璀璨的黑暗的地方,以未知的更高级的语言形式提问回答,“我”看到了无数更高级的生命轮廓贯穿在宇宙中。
第四天,将要离开理想王国,终究要回去,回到那黑暗世界。
第五天,当“我”再次到达那扇天堂之门的时候,门已关闭。
第六天,听到亲人好友祈祷
第七天,“我”的眼睛睁开了。
认真的跟着亚历山大的七天旅程一起走,突然感觉这似乎就是一个新生生命诞生的过程。诚然,亚历山大确实是新生了,不仅仅是在生命上的新生,更是在思想觉悟上的新生。在第十二章节他已明朗的告诉读者写此书的目的科学领域灵性世界可以共存!
作者科学家身份,使得这本书的境地变得更为精彩,对于多数人来说,这七天的濒死经历无疑带着神秘略显迷信的色彩,这与科学背道而驰。然而当这两样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亚历山大脑神经学家的身上的时候,事情似乎变得真实而有据可循。
我们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人死了去了哪里?人在生死边缘到底是如何挣扎的?是否真的有天堂的存在?那么《天堂的证据》最科学、最严谨的的回答了这些疑问。
此书打破了科学与主观意识的断层局面,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人陈述其实灵性意识与科学并存,而我们通常被经历所局限,认定那些不符科学的灵性意识是不存在的。于是就有这样的局面:当一些真正经历过的人,把他所看的一些事物与你交谈的时候,你却当那是一个单纯的故事而已,或者你根本没曾听进去,于是你错过发生在这世界上的真实的奇迹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也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正在经历着你即将经历的那些事。每一个人都会经历濒死期,有些人庆幸如亚历山大医生,可以来回走一朝,向世人述说他曾到达过的地方;有些人则一去不复返,没有这样的机会来述说。我们不能为了体验亚历山大那样的经历,而使自己陷入一去不复返的境地,所以看看这本《天堂的证据》吧,领略生到死、死到生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