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是最好的教养》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4: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经典读后感10篇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是一本由沈佳慧著作,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225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013-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读后感(一):关于在发达国家的旅行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欧洲旅行的见闻,还有见闻之下的反思简单说,可以当一本欧洲亲子旅行攻略来看待。

  这本书里的亮点是大量的图片,还有爸爸身影,漂浪,给人很平衡感觉

  这本书在很多情况可能只能成为一种普通家庭理想状态,因为,要实现这样的旅行,有些条件必备的,比如:

  1、父母都有有空闲

  2、有钱

  3、外语能力

  4、知识面宽广

  5、好的摄影能力

  窃以为,如果,每对父母都能满足以上条件,都可以出一本如此的书~可能内容深刻

  这本书有模仿《旅行,最浪漫的教养》的痕迹

  总言之,视觉冲击很大,实用性还是不如《旅行,最浪漫的教养》。

  最初看这本书的时候是去欧洲之前,期待能从这本书里获得一些指导建议,如今看来,育儿是见仁见智事情,每对家长个性知识结构都不一样,对于旅行的需求也不一样,旅行时候孩子年龄也是千差万别的,所以,这本书还是很小众的。

  还想说一句,台湾妈妈的书,都是有小众的倾向,她们擅长自我表达,有独特生活追求细腻温暖是主调~可是,不是每个人喜欢这种风格,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读后感(二):旅行,走起

  喜欢作者这种娓娓道来文风,育儿远远不是一些纸上谈兵理论,而是一种时刻进行着的过程

  有的育儿理论说出来很动听,但仅限于说一说,让很多读到理论的家长羡慕之极却不知道从哪里起步,才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变得优秀

  但这本书就不同了,它是妈妈的笔记,是妈妈在将自己的育儿过程展示出来供大家观赏。聪明的妈妈可以学习到育儿的思维方式,笨一点的妈妈也会学习到育儿的具体做法了。

  阅读这本旅行育儿的书籍,我最喜欢的就是作者提到的旅行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带给孩子不一样的感受,而且在大自然中陶冶孩子的情操胸怀。和偌大的世界相比,游乐场显得有点幼稚了。我希望我的孩子有走向远方的梦想,我希望我的孩子即使住在不足100平米的房子里,也能心怀天下,我希望我的孩子和大自然中的动物植物都是好朋友……所以说,有的时候喜欢一本书,或许是因为书中描绘的恰恰就是自己想要的。

  当然,我还喜欢作者说到的,旅行的过程是最好的亲自互动时间。试想,当我的孩子渐渐长大,她或许就不愿意时刻偎依在妈妈的身旁了,但是在旅行的过程中,我们就可以时刻在一起,互相聊天交流。而且,走在路上,自然有许多需要学习的东西,爸爸妈妈可以教给孩子一些,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探索学习。

  最后,我也希望自己的旅行,能够如书中作者所言,结交到难得的朋友,并能够培养好孩子社交能力。

  总之,看完之后,对于旅行,有了更大的期待!

  也坚定了自己带着小小的孩子上路的信心

  《旅行,是最好的教养》读后感(三):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旅行

  带宝宝在国内旅行,总会遇上爱心泛滥的阿姨担心孩子的衣食住行,告诫我们不要带小孩子出来受苦。第一次遇上是挺困惑的,可是,遇上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慢慢也开始向爱心阿姨传输旅行对孩子的正能量理念

  刚好借着本书,自己可以梳理一下思绪

  旅行,之于每一个人,是一次体验不同文化机会看看别人是怎样生活的,知道原来日子还有这么个过法。

  旅行,之于一个家庭而言,是一次绝好的亲子实践。每个人可以有不同的分工,进行一次平等团队合作成就一段段或美好难忘回忆

  旅行,之于父母,是一次次历练的过程,不仅是夫妻感情磨合,也是锤炼自己作为一个父亲/母亲职责的机会。

  旅行,之于孩子,更是益大于弊。最大的弊处,就是容易水土不服,生了病。但是,这总是需要一个过程,几次实践后,身体抵抗力自然就会提高。再加上父母的预警措施,一定可以完成很好的过渡。其益处,在书中都有写,比如,应变能力、语言交流能力、适应能力、自我控制能力等等。都是课堂上,补习班上学不到,却是今后生活中缺一不可的能力。

  是的,我已经决定了,要带着我的孩子出发,当然爸爸,是不能少的。

  书中,都是作者自身的经历经验方面介绍比较少,基本是和风细雨的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虽然,没有作者可以再国外进修的天时地利,但是,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点因地制宜,培养自己的孩子,不正是每个父母的职责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