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5 03:0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精选10篇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是一本由怀左同学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Paperback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一):怀左同学的鸡汤,你不来尝一口吗?

  001 我拿到的这本书是简书的赠书,简书会员专享,表示感谢原因有三:

  1)每个季度赠送一本,一定程度解决了我的书荒问题,纵然杯水车薪

  2)这本书比上一季度的那本合集好太多了,至少对于我来说可以正常的看书(上一本因为我眼睛原因,看的黄色纸张刺眼,我撑不过3秒,服输);

  3)在一本励志鸡汤书中,也能有幸能捞到鸡肉

  002 本书作者是怀左同学,文学青年,不知道是否已毕业,但在简书上热度很高、粉丝超多、点赞无数,你看从书定稿时的6万粉丝,时至今日已过10万,足以可见一斑。我们还是回到这本书上吧,书一共有六章,但我觉得用五大部分拆更方便理解,分别是:鸡汤文、大学生活、读书笔记写作爱情

  003 略读完此书之后,最大的感受是,这本书是一本纯文字版的简书纸质版。缺少了热闹图片,只好靠文字来取暖,就像作者在序言中所说的:努力让文字,都带着温度。从一开始的两章,我就喝了满满的两大碗鸡汤,支撑着我,读到最后一章。尽管本书定位在于成功励志类型,但我依然有三大收获分享如下

  004 四招提升格局

  怀左同学亲述了4招,关于如何做到快速提升,其实用了一年时间并不算快,但肯定比我这种可要快多了,这里是他自己总结,也是本书最让我眼前一亮的一篇文章。这4招分别是:

  1、不要给自己设限,保持开放学习态度。这个让我想起两本书,一本是尼克·胡哲的《人生不设限》,说的是即使没有四肢,依然保持着一颗不被此限制,而向往美好生活的心。另一本是瑞·达利欧在《原则》一书中提到的“做到头脑极度开放”,这一重要的生活原则。

  2、读写结合追求知识广度深度阅读和写作像是一枚硬币的两面,看着对立,实则统一,更是相互促进。

  3、经常旅行,不要坐井观天世界那么大,想不想去看看?你还没有看遍世界,又何来世界观

  4、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思维做事方式。读书是与历史或远方的交谈,而见面来的更直接了当,特别时我们大脑中有一个神奇细胞叫——镜像神经元。

  005 写作也有套路

  怀左同学擅写作,所以用一篇文章已无法完整展现,所以就拿了一整章,用了至少5篇干货文章来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写作也是有套路的。比如说文章构成的三要素标题内容和排版。

  1、标题作用大,大到内容再精彩,排版再精美,读者就是不进来看,你奈他何?

  2、内容是主体,好的标题搭配一般的文章,多半会被人冠以标题党的“美誉”,提高方法,首先持续输入,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再者是先抄后超,最后是慢慢来,持续做。

  3、排版得用心,从读者角度来对文章进行加工,让人开开心心的来,高高兴兴的走。

  当然书中有更多的关于写作方面技巧和知识,需要你自己去探索了。

  006 鸡汤文有啥好?

  关于成功励志的书,我也看过一些,良莠参差不齐,倒却不缺市场。我并不是说本书不好,只是感叹一下,这类书看起来就是欲罢不能,比那些大部头、烧脑书更吸引人,为什么呢?

  最主要原因是,给读者一幅美好的生活画面渲染美轮美奂,告诉读者,你若努力,就是这样。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大脑天生的懒惰,把“节能”做到极致,这类书正好迎合大脑特征,帮读者已经想好了,通过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让你印象深刻过目不忘,满满的启发感,真过瘾。但要知道这是一种假象,偶尔调剂一下枯燥的生活或激发一下自己隐藏的潜能就好,别沉迷于此,否则真要用时,加大剂量也恐无效。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二):自律,是生活过得极致的定义

  1

  我想,每个人都有着这样的经历,写好的计划书,计划到每一个点要做的事情结果却统统没有做。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对自己说明天一定要早起跑步看书,结果到了第二天睁眼已是日上三竿,别说早起跑步恐怕是大脑都还没有清醒

  上学的时候我喜欢给自己订一个学习计划,几点起床,几点上课,几点吃饭,几点锻炼,几点写作业,几点休息,周末做什么,可是每次都是一个学期下来,计划书还是计划书,我却从来不曾按照计划书做过一件事情。我想我是不自律的,所以现在的我也没有特别的成就

  看多了每个人对于自律的定义,看多了关于自律的心灵鸡汤,看多了这个人说自律的好处那个人说自己自律根本做不到……原来网络里的世界就和现实世界是一个模样的,有人成功则必定会有人失败,有人能够控制住自己则有人根本不受控制。

  如果连体重都控制不了,如何能控制自己的人生?

  这句话曾经被我当做了一段时间座右铭,可最终我还是那个没有控制住自己人生的人,体重……嗯好像控制了一丢丢。

  2

  怀左同学这本书的书名叫做《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我左看右看都觉得是一本鸡汤的书,曾经鸡汤喝的有点多,所以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打开书,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有走眼的时候。

  就如同怀左同学自己在自序里写的:“时间会改变很多。”“能找到一件喜欢的事情不容易,再放弃,我怕连自己也放弃了。”“我是一个普通人,能下的都是笨功夫。”“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其他的都会有。”看到这些能够触动心灵话语,我想我这本书没有选错。

  这本书分为6个部分,取名大概比较中规中矩,“怕,就会输一辈子”“没有特别幸运,请先特别努力”“决定上限的不是能力,是格局”“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我想和你谈一谈,我的写作”“愿你,路上有良人陪伴”。从名字上看,通俗易懂,从内容上看,其实也是如此。

  不论是自律,还是把生活过的极致,怀左同学都是在观察自己的生活,从自己的生活里去看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拥有迷茫,他也拥有,但是他更加的相信,生活总是会继续的,将来自然而然的会来到,所以做好现在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对将来最好的选择

  所以,怀左同学努力的看书学习,上大学研究生。每天坚持早起已经成了习惯,每天写点东西也已经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我想,每个人都想得到的就是自己的文字被认可,并且能够和三观相同的人做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上那么一段路吧。这个时候涉及到的,就是友情和爱情了。

  用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过一生,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度过余生,把自己每天的生活都过好,这样的日子又怎么会不幸福

  3

  我最近开始读书,读书之余开始学着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这种输出暂时叫做感悟电影看得少,电视剧追不过来,所以一心一意的扑在了书的世界里,什么都看,什么都努力的将它消化成为自己的东西。

  在这个基础上,我开始学着写书评。我知道我写的东西还很片面比较浮躁,但是我却努力的去写,去把自己的想法输出来。很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群跟我一样的人,在喵姐她们的带领下,努力的成长。这个社会浮躁吗?当然浮躁,可是在浮躁的社会,自己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读书读得多的人真的读进了心里的人终究能够沉淀下来。

  怀左同学的这本书,我最喜欢的就是其中的第五部分——我想和你谈一谈,我的写作。我在迷茫的时候,大家都在迷茫的时候,怀左同学用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可以有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去输出。所有的问题,都不应该是问题,因为总会找到解决的方法。所有的文字,都不会有写不出来的时候,那只是思路没有拓宽而已。

  真正的深度不是词汇的深度,不是语法的深度,而是字里行间透出的深度。真正的感情,几个矫揉造作词语永远表达不出来。

  所以,多出去走走,多观察一下这个世界,多看点书多思考自然会让自己变成另一个自己不曾想象过的自己。自律是什么,不是对自己说我每天要干什么,我几点做什么,而是每一天都把自己的生活过到了极致,为了自己喜欢的未来奋斗

  这个世界最害怕的,大概就是不平庸的人选择不平庸的生活。《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三):欣喜相逢:《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致死》读后感

  人的潜力还真是无穷,以前都不敢想象,不熬夜,认真完成工作前提下,一天半看一本书。今天做到了,因为不想平庸致死。

  1

  人生幸事之一“他乡遇故知”,在书中能遇到知己,真好,像《新水浒传》主题曲:“兄弟情,夜空中万千星点,兄弟情,红尘里无限光华”。有你们相伴,不孤单

  看《自律》(《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致死》以下简称《自律》)原因很简单:不自律。看完之后我发现,我应该自律!

  在简书里,怀左无疑是榜样,至于为什么,大家都知道。读完本文才发现,他不是想象中的闷骚型老干部他喜欢聊天,爱旅行,不恋床,他很有趣

  我们说: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有趣的灵魂写出来的有趣的文字,自然读者不少,喜欢者不少。

  还好,还好,《自律》只是一本有一半鸡汤的个人随笔集。更让人觉得挺好的是,那一半鸡汤里的鸡腿、鸡屁股都在,小胡萝卜,小西芹也分外诱人

  来,让我们干了这碗高分鸡汤。

  这些鸡汤除了让我觉得美味以外,几乎没记住什么。如果非要强调的话,借用怀左的话:“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其它的都有了。没有特别幸运,请先特别努力。”

  没有谁的成功是偶然,所谓速成,只是台上的十分钟罢了。虽然怀左说有人说他懒,但我至少要达到他的自律勤奋高度,才有资格评价他的努力。

  在这之前,喝下他的鸡汤,三跪九叩:偶像

  2.

  《自律》分六辑,从标题看,前三辑比较励志,但其实每一辑都由一篇篇独立的文章组成,思想火花人性的思考,社会上某些现实的批判也很值得以读。如:

  《趁着年轻,赶紧去试错》里提到:试错。“真的适合自己的路,都是在跌跌撞撞中找到的。”如果没有丰富的人生经验和深刻的反思,是说不出这样的话来的。

  前面有人引路,你走好了,前面有树挡雨,你去乘就好了。其实不对,人从出生时就是个体,没有任何一个人和别人一样,无论是经历还是其它,意识物质能动反映,自然,没有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思想完全相同。你们只能有大部分的重合。这也就意味着,没有可以完全照搬走下去的人生之路。

  每个人的路,都得自己走,而且一定是和别人不一样的。所以,除了自己试错和摸索,别无他途。就如同考研、考编,你请教了再多师长,找到再多功法,获得再多资料都没用,也许有参考价值,但从来无提供捷径可能

  认清现实吧!生活从来很难,只能迎面向前。赶紧去试错,如果你还迷茫着。

  3

  前段时间,我在手机自带的软件电子书,很纠结。一方面它确实便于携带,而且价钱低很多;另一方面我又担心,万一我换了手机品牌,那些书不得重新买?说白了,我试图留下些什么,证明我经历过。

  《高质量读书,你需要了解几种读书方法》里,怀左会把看完的书送人,这让我很开心,终于有人和我一样善于抛弃了,看来,我不太另类

  想留住书,做笔记吧!深阅读浅阅读相结合、八面受敌法、读书笔记法、结构主义读法……号称四年读了一千多书的人的读书方法给我很大启示。这大约也是我工作忙,却也能用一天半读完一本书(至今最快的一次)的原因吧!

  像鲁迅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怀左也对时间发了一些议论:把每天消耗的时间用便利贴记下了。这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小技巧,便于反思、总结、调整自己的时间。

  其实,我们不可忽略,时间是漫长的。所以,选择一件事情,慢慢的认真的踏实的做吧,总会看到效果的,你说呢?

  4

  后三辑谈人生,谈写作,谈爱情。都是贴近作者生活或者书、电影里看到的东西。很实在很真诚

  成功不是钱,不是名,不是利,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这里,你得明白两点:第一,你喜欢的生活或者工作方式是什么?第二,如何让它成为现实。

  其实这种成功很简单,也最难。高中时,我喜欢巧克力,如果每天吃到巧克力,此生足已。大学时,可以吃整盒的德芙,却要减肥,那时觉得,可以苗条成电影里的花裙姑娘就是幸福

  人生在经历中成长,也在经历中进阶,我们得永不安于现状才能永远进取。当我明白了这样的我时,我才明白,奋斗是我一生的生活方式。

  ……

  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很重要,我们每天被很多生活工作琐事打扰,一不留神,两手空空的要晚安就寝了。我相信很多像我一样的人,都这般困惑着。

  怀左有一个习惯:起床后,先做最重要,最难的事,剩下的事情一次排开。

  这确实是一个好方法,早起做事,哪怕后来有琐事干扰,重要的事情都已经做了,也安心些,不是吗?

  ……

  《自律》谈到了婚姻: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互相鼓励,互相依靠,然后越来越好。我想,这才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我的婚姻观和书上所提完全一样。我有一个幸福的婚姻,老公很爱我,也鼓励我成为自己。我们在外拼搏着事业,在内也用心打理着温馨的小家。

  不要害怕遇到渣男,勇敢分手;不要担心岁月流失,最好的都是时间沉淀的。《北京女子图鉴》《上海女子图鉴》这两部物质女主大戏里的女性在生活中其实被大多数三观不合的人唾弃,但你看,他们最终都找到了一生的伴侣。

  其实这个社会很包容,做最好的自己,便有最好的人,与你相逢。

  5

  生活中的我们会遇到很多负面,经历很多挫折,产生很多悲观。可是,生活还得继续,除了积极面对,我们别无它法。这个时候,一本正能量的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让我们在明白了很多道理后,用热泪盈眶的激情去拥抱冰冷的社会吧!

  总有那么一天,你热了,或者它热了。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四):《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01

  其实,端午小长假的时候,我就已经把怀左同学的《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看完了。其实,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便很少看励志鸡汤文了。大概是人生活到一定的时间段,活明白了,所以少了那些迷茫,多了自己的选择和底线。就像作者说的“生活是属于每个人的感受,不属于人别人的看法。”

  这句话,道尽了太多年的自己的生活状态。那个时候,活得小心翼翼的,什么选择都不敢选,做什么事情都不敢全力以赴,别人的一两句话就可以让自己暗自神伤了很久,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也不敢说不,做着不喜欢的事情,合着不合群的群,然后,最大的感觉就是心好累。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慢慢毁掉你的,是你的将就与凑合。”

  或许,等我明白这个道理,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了吧。

  就像作者在文中引用的那段话:

  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置乎?”

  拾得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02

  后来,发现我最舒服的状态是和书待在一起。什么书都可以,纸质的,电子书都行,再怎么烦乱的内心,抱着书的那一瞬间,世间仿佛就宁静了。但是也明白,那些年,荒废了太久,可是能怎么办呢?只能把自己放到泥土里,重新吸收各方面的知识体系。

  在书里遨游了太久,却发现,原来自己所知所学都不过是沧海一粟,我们依旧很无知。生活有生活的学问,书中有书中的学问,我们,终究太过渺小了。就像作者所说的,“你差不多一点,别人勇敢一点,你们的差距就是两点,慢慢地,差距越来越大。”当你睡着懒觉的时候,有人已经早起来两个钟在学习;当你熬着夜追着电视剧的时候,有些人利用八小时后的时间让自己成功进阶;当你还在抱怨生活没有诗和远方的时候,有些人过着你曾经幻想过的日子。

  所以,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我这么说也并不是打鸡血喝鸡汤,只是一个人活着,总得找到自己的信仰,不管是闲云野鹤还是拼命三郎,终究人得活得明白。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03

  作者在这本书中,提到了自己自律的一些习惯。比如,每天早起读书,坚持看电影,坚持写作,学摄影,大学期间穷游了很多个地方。也正是这些习惯,让他的人生成功进阶。因为,当你的人生追求成功解决了温饱问题,那么你的追求才会进阶到精神层面。试想,有谁会连饭都吃不饱还天天幻想着实现更多的人生目标,即使有,也是一种没有付诸实践的空想吧。

  其实,这几年下来,我也明白,人生得有自己的坚持和底线,你想要的东西只能靠自己去争取,别把太多的人生期待寄托在别人身上,古人云:“靠山山倒,靠水水跑”。当然,这里也不是鼓吹孤军奋战。只是,在可以分享和期待的人中,必定是和你同个步伐和同一个理想的人。毕竟,我们都曾遇见过,今天和好友谈到的梦想,第二天却成了别人嘴里的笑话。所以,很多励志文都说过:“不要随便和别人聊梦想,你先一步步把它实现了”。

  人的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都希望人生的道路顺顺,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可以期待一点妄想。就像作者说的“你不尝试,永远都只能跟着别人亦步亦趋,找不到真实的自己。”当你觉得生命中找不到价值的时候,可以尝试着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或许会因为你曾经的某一个妄想的念头,在你的坚持之下,把你带到了人生不一样的风景。

  或许,我的自律定力没有作者那么强大。但书中的正能量也在鼓励着我,好像无形中感觉到,原来自己并不孤单,很多人其实都是在路上。永远心存敬畏,勇敢无所畏惧,只管去努力,未来交给未知的机遇。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五):送给和我一样迷茫的你!

  

我为什么看这本书?

我的人生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下坡路的呢?

  我想了下,是从大学开始的。大学之前的求学生涯,有老师、有家长、有未来三座大山压着,所以我拼劲全力学习,制定的每一个计划都认真完成,那时候目标明确,信心满满,生活充满了希望。

  而进入大学后,一切都变了。远离父母,辅导员更是有事通知的时候才出现,而身边的舍友、同学则是放飞的小鸟,我们急于享受自由的大学生活,而一度失去了方向。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自律、坚持开始慢慢远离了我。上课踩着最后一声铃响,考试是前一周抱佛脚;到了工作的时候,上班打卡是最后一秒钟,工作是加班到深夜,也换不到升职。

  渐渐失去了生活的激情,日复一日的工作更是让人生颓废了起来。直到去年年底我开始接触新媒体写作,整个人用了几个月才定下了未来的方向:写作,这个我曾经擅长也很喜欢的领域。

  但有了目标,不代表成功,计划夭折于半途,效率低下,公号粉丝少的可怜,信心一直被打击,一度让我更加迷茫了。于是我开始关注一些工具类书籍、更多的鸡汤类文章,直到我在简书遇到了怀左同学,遇见了这本《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一切开始改变了。

没有特别幸运,请先特别努力!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首先是被封面吸引了。

  一个人想要向鸟一样飞翔,却被重担束缚了脖子,拖着行李,脚下的路也不平坦,但他还是向前迈出了脚步。他望向远方,只要一直向前走,终有一天梦想会飞翔起来。

  这世上平凡的人占大多数,我们没有特别幸运,只能特别努力!就像本书的作者怀左同学一样。

  怀左出生于山西小城,家境普通,本科进入了二三流的大学。但这样平凡的人生就没有逆袭的机会了吗?怀左用自律的生活与努力告诉你并非如此。

  他用大学四年看了1000多本书、1000多部电影、同时走遍了大半个中国。

  他坚持日更,用半年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又用半年成为简书写作圈的“新偶像”。

  他考上研究生,在简书写作一年获得了7万喜欢,6万粉丝,全平台阅读量10亿 ,多篇文章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多次转载,成为10万+爆款。

  在这本《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书里,怀左根据自身的生活,讲述了从自律到写作成为简书大咖的经历,120000字肺腑之言、经验之谈,写给所有心怀梦想,不惧未来的人 。

  他说:“我们或许渺小,但足够努力,我们终将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生是单程旅途,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

  在这本书里,怀左为迷茫的社会新人以及大学生们指出了生活的方向:只有努力,才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他告诉你“我为什么要这么自律”,因为梦想一旦放弃了,可能就再也没有了;也因为退一步不是海阔天空,而是万丈深渊。退了一步,一辈子就都退了。

  所以你必须要足够的自律,抛弃你的将就与凑合,趁着年轻,勇敢的去试错,不要放弃成长,不要空谈梦想,要脚踏实地的去执行。

  他还告诉我们,你要真的努力,而不是用朋友圈的晒努力,让人觉得你很努力。你只有足够的优秀,才能拥有更优质的社交圈,你越强大,世界才会对你越公平。

  他也对那些只顾抱怨的人说,矫情是没有用的,玻璃心也没有人在乎的,你必须要提高自己的眼界,才能提高人生的格局,想要别人不贬低你,只有强大。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找不到人生兴趣的时候,那就努力做好现在的事情。

  不要害怕尝试,你不做,永远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能做什么。“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其他的都会有。”

  他告诉他的那些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里要有足够的自律,足够多的读书,足够多的眼界与勇气,不要等到毕业后才后悔浪费了青春。

  他还在书里谈了自己的写作经验,为刚进入新媒体写作的萌新们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地方,也谈了谈他对爱情的感悟。

  书里也有怀左的自律法则,告诉我们如何高效率地读书、工作、执行计划,高效率地写作。他用自己曾经的迷茫、无助告诉也正在经历这些的我们如何开始一段自律的生活。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书里的那句“怕,就会输一辈子。”我们还年轻,即便不年轻又如何?只有不断尝试、不断犯错,我们才能明白自己要走的路。

怕,就会输一辈子

  迷茫而又进行着无效努力的你,看到这本书,会被怀左的励志打败。希望你能跟着《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这本书,戒掉拖延症、戒掉人生恐惧症,戒掉生活迷茫症。

  像怀左一样,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把你能做的做到极致。

  希望迷茫的你和我一样,遇见这本书,重新遇见个对生活充满激情、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自己。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读后感(六):《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至死》| 没有特别幸运,请先特别努力

  图片|郑小喵 文|郑小喵 “这本书,是我人生的第一本,有青涩的感觉,但都是我自己的真实感想。所以我努力让自己的文字,可以都带着温度。” 这句话,是翻开封面页,直射我眼里的一句话。 除去自我介绍中的各种标签,去掉各种所谓的光环,简简单单的一句自序,我看到了一个人的真诚。 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我从书中选的一句话,不是因为单纯的喜欢,而是经历过很多故事,才让我更相信努力的意义。 或许很多人说他很幸运,可又有多少人看到了他背后的努力? 幸运不够,请用努力填补,没有特别幸运,请先特别努力! -1- 前几天,我收到了怀左学长寄来的新书,期盼已久,爱不释手。 记得学长的新书刚上市时,大家都急着帮忙宣传,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他值得。 来简书创作的人,大多都知道“怀左同学”,如果给他加个标签,也无外乎“青春励志”。 简书创作一年多,他成功地签约、开课、出版,渐渐地活成了很多人羡慕的模样。 他的故事很励志,但是比起天生丽质的人,更多的是他后天的努力。 认识学长半年之久,他的一言一行都在激励着我,都说遇见优秀的人,自己的人生也像开了挂,而我的蜕变,也离不开学长一路的指引和鼓励。 我眼中的怀左,是脚踏实地,言行合一的人,既是严师,也是益友。 玮姐说,“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应该有个怀左同学”。 应该如此,的确如此,他带着自己的故事,影响了众多大学生,他是灯,亦是路。 "怀左的文字里有不服输的倔强,有少说话就去干的热血,也有结硬寨打呆仗的成熟睿智,这恰好都是当下我们很多人所欠缺的。" 原来在六哥(简书一哥 彭小六)的眼里,怀左同学是这样的。 -2- 翻开扉页时,八字寄语映入眼帘。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简简单单的八个字,我却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分量。 这本书,是怀左学长的处女之作,捧到我手里时,也是异常激动。 在这本书里,怀左学长分享了他写作的心路历程,一字一句,都有反复斟酌和思考的分量。 翻看到他的考研经历,环境的艰辛、内心的渴望、不服输的倔强、追梦的勇敢,一点一滴,都汇在了文字里。 "最难熬的,是拼尽全力之后,还觉得自己不行。也许别人并没有多紧张,但我真的太想考上了。" 这是他的考研故事,也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我们也曾不甘心,任凭倔强的勇气,支撑着光彩夺目的梦想,可是最后,都在半路放弃了。 一路走来,问问自己,我们到底放弃了多少?而那些所谓的妥协,我们曾经也真正热爱过,真正热泪盈眶过。 一段艰辛的路,一个斗志昂扬的勇士,一场披荆斩棘的厮杀,让我不禁想起了北岛在《回答》中的呐喊:告诉你吧,世界,我不相信! 大概,是因为年轻,因为不认命,因为熬过了艰辛,才让这首诗,变成学长心中的"信仰"吧。 真正的努力,从来不需要表演,因为没有那么幸运,所以,他一直都在努力。 永远记住,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越努力! -3- 读这本书时,我更觉得自己身边坐着一位导师。 大学里存在的大多数问题,他都用文字,为我们一一作答。 或许,这就是他初心,用自己的亲身力行,帮助和影响更多像曾经的他一样身处困境,却依旧努力上进的人。 怀左学长经常说,自己不过是做好了手头的事,他知道,自己现在离那些成功的人还差得很远。 只是,在他低调谦逊做自己的背后,却活成了很多人心中的榜样。 大学里,他读过一千多本书,看过一千多部电影,走过了大半个中国,他的自律,他的努力,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不一样。 在这个世界上,相同的东西太多了,就连做人也要先看看别人。 "我为什么要和别人一样?"这句话,也算给我敲醒了一个警钟。 特立独行一点不好吗?为什么要活得跟别人一样? 而坚持的确可以让你和别人不一样。 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其他的都会有的。这就是怀左学长的做事态度。 踏实、认真。 -4- 关于社交,怀左同学说:只有同等的实力,才能平等地对话。 关于合群,怀左同学说:优秀的人也合群,只是他们合的那个群里没有你。 关于不公平,怀左同学说:你越强大,世界就越公平。 关于亲情,怀左同学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关于爱情,怀左同学说:找一个漂亮的人,不如找一个让你生活变得漂亮的人。 …… 读到这些文字,给人一种看清现实后的豁然开朗,原来被真相说中的感觉,直戳心窝。 书中还有很多阅读方法和写作技巧,每一篇,都融合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文字言简意赅,条理清晰,是学长一惯的作风,简洁明了,不啰嗦,不拖沓。 二十五岁,是学长的黄金时代,而他,只想做一个简简单单的人,多读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写点自己喜欢的文字,然后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地下铁道》有句推荐语:人生终需一次妄想,带领我们去那从未到过的地方。 我一直相信,远方有更好的生活在等着我,也相信,有那么一个地方,我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读完这本书时,我从热泪盈眶,也恢复了内心的平静,因为,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会活成了我羡慕的模样,而这个人,竟然让我有幸相逢。 -5- 一路走来,我看到了学长的认真、负责、踏实、成稳。 他时常提醒自己: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我一直觉得,文字是有相通性的,透过零零星星的文字,我们可以了解一个人,读别人的故事,反观自己的路。 遇见怀左学长,我是幸运的,如果你生命中也能出现这样一个榜样,那我们便是同样的幸运。 但是,我们要足够努力,努力被这个世界看到,这样才不会辜负拥有的这份幸运。 希望我们,都能在平行世界里,遇见另一个自己。 也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 最后,仅以怀左同学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其他的都会有的。

怀左学长赠书

  作者简介:郑小喵,简书推荐作者,“大学宝典”签约作者,“野生观”常驻作者。95后狮子女,真实又果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