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一个同学介绍我读的,她说她很喜欢很喜欢这本书,说是哲学与故事的美好结合
于是带着这份好奇我开始了阅读之旅。(其实一开始我是被它的封面吸引的QAQ)
书上有着同学的读书笔记,这让我在阅读的时候有种偷窥她感情思绪的感觉。
我是一个不信教的人,但是一个有信仰的人,信的是哲学,一开始阅读时就抱着对哲学的热情,但读着读着感觉这本书有种天主教的色彩,思绪渐渐地产生抵触心理,读到后面就读不下去了,所以我对这本书的评价是还行吧,或许我不习惯这样的一种灌输信仰的感觉。
还有一样就是这书讲的是一个女孩为了通过魔法寻到自己的soul mate而踏上了灵修之路,我不确认我是否认同这种前世今生,但我相信有soul mate的存在,我觉得精神伴侣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没有爱情阅历的我,不大懂书中透露的爱情经历,相反介绍我读的那位同学却有着丰富经验,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她会觉得这本书对她来说是美好的,而对我却很普通。
什么样的书适合什么样的人
我觉得在我们选书的过程也是认识自己的过程。
虽然你让我蛮晕的,但是还是很高兴认识你,
只是我们认识世界的方式有些不同,但最终目标还是一样的,
相信世界的一切是有灵魂的生命,Hope that I can find my soul mat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