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了她所有可以成功机会,但每当她接近目标时,大地便会裂开,将她吞噬。——少女布莱达
曾经的我自以为很懂感情,大概是因为受过伤的缘故罢,所以如此的自信。当我真正地踏上这条路,心被占据,亲情友情、爱情,让然渴望又害怕。害怕寂寞,所以渴望;因为渴望,所以更寂寞。因为一点点的伤害就会在自己的内心被放大数倍,最后反而是自己将自己伤害了无数次。并不是所有的困难都会转化财富,因为曾经受过的伤会阻碍你将自己完全地投入到新的将往中。因为害怕再次受伤,所以不敢完全交出自己;因为不敢,所以不会有完全的交流沟通
“任何想要占有花的人,只能看到花的零落。而只有欣赏枝头的花,却不将其摘下的人才永远拥有它”。一看到这句话就哭了。虽然有它的不足之处,但放在我这里是刚刚好的。这么多年,一直徘徊,在舍与得中经历折磨。曾经,因为许多偶然和自身的原因,我失去了太多。友情、亲情。回过头来,有太多的无奈遗憾。是因为追求不一样,还是因为我们本身存在差别?或许是我们根本不是对方的灵魂伴侣而注定最终的结果?如此,为何我们一开始都如此投入,最后又互相伤害?说没有付出真心,那是假话,因为四年后在离别的那一刻,我们如此的不舍。你为何会哭泣,我又为何会因你心痛?在友情的这一课上,我们互相留了太多的伤痕,却连个创可贴都不曾给对方。很不经意的一天,两个朋友说:“香味音乐是有记忆的。”我不愿意承认,一承认就会想起你,我们在一起有太多这些记忆。
是因为那是太年轻吗?很多事情我们在过后都会如是说。你说人的一生都是在失去中完成的吗?现在我觉得是我不懂你,你也不懂我。你或许认为我不够关心你,太自我。我觉得我自己都只是在默默地付出。那时我自己看似伟大,其实不然,我希望你能感受我那无声的友情。
爱就是这么复杂对吧?我们都在互相猜,却没有告诉对方:你对我很重要!
在这方面可能我就是这样,突然就会变得胆小,最后就会默默地离开。在你的生命中并不是只有我,还有一些人比我还重要。其实你对我来讲虽不是唯一,但很重要。就如同我对你来讲一样,只是我明白得太晚。现在的你有没有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