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格的你,叛逆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严格的你,叛逆的我

2018-09-03 19:50:18 作者:繁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严格的你,叛逆的我

  父亲从小对我都很严格,就算考出非常优异成绩,他的脸上也看不出一丝一毫满意

严格的你,叛逆的我

  那一次的大考成绩出来了,父亲第一个抢着在前三名寻找我的名字,却发现我却刚好贴在了第三名的尾巴后面。父亲勃然大怒:“你干什么吃的?第一没着落,却抱着第四回来,你还有脸回来?!”

  我想忍住,但我还是没有抑制住自己眼泪委屈地哭着跑进书房,将门重重的甩了回去。

  我坐在椅子上,百感交集。为什么父亲如此严格要求我,我不明白、更不理解——纵使那个排在首位的是我,又如何?

  面前整齐资料书本让我喘不过气,一气之下,我将他们都撒在了地上。什么烂书本儿,不想学了,徒劳!可刹那间,我感到后悔——那都是我和父亲共同整理收集的资料啊,上边儿还有许多父亲的笔迹。有天,他同我研究难题,他让我先休息,自己却研究到半夜……

  也许是听到了我的响动,父亲敲敲门进来了。我全身毛孔一收,鸡皮疙瘩全冒了出来,因为我知道父亲如果看到这一片狼籍,定会火冒三丈,再狠狠地批评我一顿。但出人意料的是,他没有。反而蹲下身,将资料一册一册拾了起来。父亲看了看我,他的双眼布满了方才动怒而未消尽的血丝,但却多了几分关心,仿佛那黑尽的天空里四布乌云,却闪烁着几颗亮丽的小星星

  我想因此事说声抱歉,但这话到了嗓子眼儿却还是吞了下去。我才不会因为父亲的举动原谅他呢!他原谅了我吗?

  “把这次的试卷拿出来吧,先自行分析分析错题。”“嗯。”我不由自主点了点脑袋

  他没有原谅我么?他让我分析错题,并给了有一个新的机会改进自己。父亲每责骂我后不都给了我机会吗?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我不用装,也不必装。我更想面对真实的自己和父亲。父亲给我新的压力,想让我很好地将它们转化为学习动力。我明白了父亲的用意,更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

  晚上,灯下,严格的你、叛逆的我共同研究错题。我理解你的用心,你是否又领会我的那份心思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