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出租乞讨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经典短篇:出租乞讨位

2018-10-23 05:05:28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出租乞讨位

  1.

  有个老者,在一家商场门口乞讨已经三年了,这里人流量大,还不会淋到雨、吹到风。

  可是这年秋天,老乞丐病了,他原以为是场小病,扛一扛就会过去,可这天早上醒来后,他却怎么都起不了床,就这样,一连躺了三天。

  老乞丐心里很着急,虽然口袋里有些钱,但这是要攒起来寄回老家去的。而且他现在浑身动弹不得,住的地方只怕连鬼都摸不着门,这样拖下去,就只能是死路一条。怎么办?

  就在这个时候,只听“吱呀”一声有人推门进来,老乞丐一看,认识,是街对面的那个小乞丐。都说同行是冤家,这一老一少也不例外,小乞丐曾经跟老乞丐争过商场门口的这个乞讨位子,但最终被老乞丐赶走了。

  2.

  小乞丐看见老乞丐这样子,着实吃了一惊,马上出去买回几片药。老乞丐吃下药,又吃了小乞丐弄来的饭,感觉好了一些,但还是起不了床,他抚着两条没有知觉的腿,叹了口气伤感地对小乞丐说:“唉,我算完了!”

  ldquo;师傅福大命大,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的!”小乞丐安慰老乞丐几句,过后忽然转转眼睛,说,“师傅,我有个主意,你商场门口的那个位子空着也是空着,不如租给我,从今天起,我就上你那位子去,每天讨来的钱我们对半分,行不行?”

  老乞丐一听,第一个反应就是觉得小乞丐有点傻,他已经不能动了,小乞丐即便是占了他的位子,他又能怎么样呢?可是老乞丐没把这话说出口,而是不动声色点点头,说:“也行,不过等我腿脚好了,你得把位子还给我。”

  ldquo;那当然!”小乞丐和老乞丐算是达成了协议

  3.

  这以后,小乞丐每天晚上都到老乞丐这儿来,把一天讨得的钱拿出来,一五一十地点个数,然后分一半给老乞丐。

  老乞丐对小乞丐心存感激,但也有不满,觉得小乞丐给他的钱怎么只有这么点呢?他总觉得小乞丐人虽小,却鬼精灵得很,不知打下了多少埋伏呢!

  都说穷人命硬,此话不假,养了三个月,老乞丐愣是站了起来。他第一个想法就是,找小乞丐要回他的位子,因为小乞丐每天分给他的钱越来越少了。

  老乞丐走出门,一直往他往日乞讨的那个商场门口走去。然而令他大吃一惊的是,那里已经成了一片繁忙工地,商场早已不见了影子!找人一问,才知道就在他生病的第二天,这块地就开始改造了。

  4.

  可是,小乞丐分明昨天晚上还在分钱给他!

  这里既然已经没有了乞讨的位子,小乞丐为什么还要分钱给老乞丐呢?老乞丐那久经风霜的心忽然颤抖了一下,干涸了几十年的泪腺,重又涌出了晶亮泪珠……

  晚上,小乞丐照旧来老乞丐这儿,照旧拿出他的钱袋子,照旧要打开。

  老乞丐伸出手去,一把握住小乞丐那冰凉的小手。然后,他从贴身兜里摸出一本折子,放到小乞丐手上,说:“孩子,你还小,上学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