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最后一个红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官场短篇:最后一个红包

2019-07-08 08:11:1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最后一个红包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老胡退休后,学会了玩智能手机联系上一帮老朋友,还被高中同桌老李拉进了“夕阳无限好”微信群

  这微信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红包了。老胡抢红包倒不积极他喜欢的是发红包,一旦碰上开心的事,就非发红包与大伙分享不可。老伴对他有些不满:“你一发就是五十、一百的,把退休金发光了,咱俩喝西北风呀?”

  老胡乐呵呵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发个红包,大家一起开心!”所以不管老伴乐不乐意,他这红包还是照发不误。

  可是这回,老胡却主动提出,发完这个红包,他再也不会在微信群发红包了。

  老伴抹着眼泪道:“老头子,以前是我小家子气,心疼你老给别人发红包,以后只要你乐意,爱咋发咋发。”

  老胡轻拍老伴肩膀微笑道:“有你这句话就行了。现在我化疗一次就要两三万,哪还有闲钱发红包呀?”原来半个月前,老胡被查出得了肺癌,而且已经到了晚期。老胡本想放弃治疗,在家人的恳求下,才勉强住进了肿瘤医院

  老胡这么一说,老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了。她下岗多年,儿子又买车又买房,还要供孙女上学,光靠老胡的退休金,根本支撑不了昂贵医疗费

  见老伴难过,老胡马上转移话题,说他要到微信群发这最后一个红包,让老伴见证一下。说完他打开微信,在“夕阳无限好”微信群发了个总金额200元的大红包,微信群有56人,就分作56个,让大家抢。

  红包一发,微友们争先恐后地抢了起来,不到三分钟就抢光了。接着,微友们开始表情包答谢老胡,只有老李问了一句:“发这么大的红包,老胡你又有大喜事了?”

  老胡本来不想告诉大家,可突然之间,他想知道这帮抢了自己红包的微友,在得知他得了绝症后,会怎么安慰他。于是,他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说:“大喜事倒是没有,倒霉事却让我碰上了,前几天刚查出肺癌晚期,正在医院化疗哩。”

  这几行字一出,微信群里顿时安静下来。不用说,微友们一定都在寻思,该用什么话来安慰他。

  老伴忍不住嘟囔:“你这叫花钱买安慰,难道还想让人家赞助?”

  老胡微笑道:“我也不想让他们破费,只要他们真心安慰我几句,我就心满意足了。”

  过了一会儿,微友老宋发了条“谢谢红包,祝你早日康复”的祝福,紧接着其他微友纷纷转发这一条,不到五分钟就重复了50多遍。

  老胡一开始还乐呵着,可仔细一想,自己得的是肺癌,又不是普通的伤风感冒,一句“谢谢红包,祝你早日康复”的安慰还是转发的,也太不走心了。

  看到老胡脸色由晴转阴,老伴问:“怎么不高兴了,他们不是都安慰你了吗?”

  老胡叹了口气道:“虽说是安慰了,但他们这是当我感冒发烧哩。”

  老伴劝慰说:“常言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老头子,有我跟儿子关心你就够了!”

  老胡勉强点了点头,看看群里不再有啥动静干脆退出了这个人冷漠的微信群。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老胡又做了几次化疗,可病情仍在继续恶化。医生说,癌症患者想要延长生命,配合治疗是必需的,但更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悦

  言外之意,就是说老胡不开心。老伴思前想后,觉得问题还是出在微信群上。一个肺癌患者给微友们发200元的大红包,说自己得了绝症,结果只得了句轻描淡写的客套话,叫谁心里也不好受。

  老胡总想起当初在“夕阳无限好”微信群,不管谁有难处,他都会发红包献爱心,可有事临到自己头上,却没一个人真正关心他。老胡的心情越来越差,甚至不愿配合治疗。

  就在老胡郁郁寡欢时候,老李手捧鲜花来看望他了,身后还跟着几个老胡从未谋面的微友。

  老李说,这几个月他回乡下老家了,那里手机信号不好,连不上网,直到前几天回城,才发现老胡退了群。之前他在车站抢红包时,根本没看到老胡后面说的那些话,等他回来看过微信消息后,便批评微友们对老胡的祝福太不走心了。

  微友们纷纷检讨说,他们当时很震惊,一时想不出该用什么话来安慰老胡,看见老宋发的祝福,就跟风转发了。被老李一批评,大家都觉得过意不去,所以派几个代表来看望老胡,向他当面道歉。

  说到这儿,老李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摸索了半天才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说是全体微友捐赠的,虽然钱不多,但是心意都在里面。

  老胡说什么也不肯收,但老李丢下红包,带着微友们离开了,临走说:“回头我重新把你拉回微信群!”

  老李离开好一会儿,老胡才让老伴打开红包,只见里面全是百元大钞,竟然有5500元!

  这天晚上,老李把老胡拉回了“夕阳无限好”微信群,首先发了句:“欢迎老胡回家,真心祝您勇敢顽强地战胜病魔!”紧接着,其他微友也陆续发了自己的祝词。老胡回了好多“谢谢”的动图。

  老伴看见了,让他发个红包感谢大家,可老胡摇摇头道:“我现在治病的钱都不够,哪有钱发红包?不发了……”

  不管怎么说,老胡的心情总算好了起来,也答应老伴和儿子继续配合治疗。但开心终究治不了绝症,一个月后,老胡还是走了。临终前,老胡一再叮嘱老伴,代他去“夕阳无限好”微信群跟大家道个别,告诉他们,再多的红包也比不上一句真心祝福。

  老伴心里“咯噔”一下,抹着眼泪道:“你是不是早就看出老李是我……花钱请来的?”

  老胡吃力地抬起手,给老伴擦眼泪,用尽全力道:“有你……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