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黎圣母院》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巴黎圣母院》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5-21 21:2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巴黎圣母院》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巴黎圣母院》是一部由Gilles Maheu执导,海伦娜·赛加拉 / 加劳 / 丹尼尔·拉沃伊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音乐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巴黎圣母院》观后感(一):时代的陨落(对于这个故事一些小见解

  时代的陨落

  每次读书的过程中,我都会从网络上搜集一些大家对这本书的评价,而《巴黎圣母院》作为文学大师雨果的作品,在网络上的评价可谓是褒贬不一,有人说他的作品中有太多无关于情节内容,例如作者开篇并未直接引出主人公,而是用了大量的笔墨描述一个迂腐的巴黎,而且半本书下来几乎有一半都是对于巴黎建筑学,印刷术,政治的描述。在读这些内容的过程中,我也曾经质疑过这本书的文学价值,可当我翻过书本的最后一页时,顿悟,这些看似无用的笔墨就是为我们对于当时巴黎的状况能有更深刻认识,巴黎史中,一开始人们用建筑来记录文化,承载信仰,到后来印刷术的冲击科技的进步,人们渐渐开始使用书本来传播文化,一个全新的文化载体出现完全打破了旧时代的社会认知,也动摇封建统治者内心,他们恐慌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或许将会失去权利,他们用尽一切手段来维持着那不堪一击宗教王朝,最终,却因这些手段,宗教王朝的城墙轰然崩塌。

  这个时代是矛盾的。

  这个时代下的人民正是这份矛盾中的牺牲品。

  副主教克洛德·孚罗洛自小被宗教禁欲思想教导,他将他的全部生命奉献给了宗教,直到他看到拉·爱斯梅拉达,那个在广场翩翩起舞的吉普赛女子,他心中一切堡垒被打破,他想要得到女孩,却不知道如何表达,他矛盾,备受折磨,最终站在惨淡的月光之下,指着头顶的刑台上的的十字架和自己,几乎癫狂地问那个可怜的女孩,在我和他之间你必须选择一个!他想要去爱,却不知道如何去爱,他失去了人世欢乐,他就要摧毁一切这世间美好东西,以至于在拉·爱斯梅拉达的手在刑台永远垂落时,看着那个昔日唯一爱过的的女人死去,他的嘴角竟上扬。

  在文章的结尾,他被卡西莫多从楼顶推了下来,卡西莫多,一个未被宗教限制太多的角色,预示着在作者心中,宗教禁欲的时代终将毁灭。

  《巴黎圣母院》观后感(二):伟大悲剧

  它不仅是一部悲剧,同时也是一部探讨人性的伟大著作。为什么伽西莫多奇丑无比却善良纯真,肯为所爱的人献出一切?为什么克洛德主教原本向善,十年的清心寡欲却因爱斯梅达拉的出现毁于一旦,以致做下伤天害理之事?为什么爱斯梅达拉对无情的卫队长始终痴心不改,直到生命尽头?为什么伽西莫多对收养自己的主教,在最后一刻下了狠手?这一切的问题,从《巴黎圣母院》的背后,都能找到答案

  是的影片中最鲜明形象就是伽西莫多了,他集常人所无法想象缺陷一身,独眼、歪鼻、驼背、跛足,还因长期敲钟导致了耳聋。这样一个人,只因为丑陋,被社会无情地弃置,没有人肯接近他,然而爱斯梅达拉却在他身受重刑,口渴难耐时为他送去了水,还送去了来自一个受害者的谅解与关心。这一口水滋润了伽西莫多干裂的心灵,使他由“兽”成功地变成了一个“人”,一个好人。在最后关头,他救了爱慕的少女,救了一个纯洁无辜灵魂

  关于另一个被人们痛恨的角色,克洛德,也因爱斯梅达拉发生巨大变化。他原本是有善心的人,可怜伽西莫多而收养了他。然而自从被爱斯梅达拉迷住后,他让自己的爱情变得扭曲了,不顾一切地去占有她,玷污她,在得不到她之后用匕首刺向与她幽会的卫队长并嫁祸于她,最后亲手将她送上了绞架。但恶有恶报,当克洛德狂笑着看他喜爱姑娘吊在空中时,被气愤的敲钟人推下了塔顶。这是一个道貌岸然而内心阴暗的人最终的下场

  《巴黎圣母院》观后感(三):这个故事发生于美丽的巴黎,时值公元一四八二年

  “C'est une histoire qui a pour lieu Paris la belle en l'an de Dieu

  (这个故事发生于美丽的巴黎)

  Mil quatre cent quatre vingt deux

  (时值公元一四八二年)

  这个讲述美与丑、爱与欲望的故事在吟游诗人葛林果的叙述中展开,直到“人们想把他和他所拥抱的那具骨骼分开时,他化作了尘埃戛然而止

  在大教堂撑起信仰的时代里,丑陋的善良,扭曲的狂热荒诞的妄想,所有的碰撞在恢弘的殿堂前发生,“人类企图攀及星星高度,镂刻下自己的事迹”。而结局像俄狄浦斯的神谕,像西西弗斯的巨石,像雨果在巴黎圣母院一座尖顶钟楼里发现的仿佛出自中世纪某个人手迹的几个希腊字母——ANARKH(命运)。

  ----------------------------------我是一只昏鸽线---------------------------------------

  《巴黎圣母院》(以下NDDP)可以算是我的入门剧之一,从09年初识到现在,刷过无数遍。它不同于韦伯式的华丽繁复,布景抽象舞蹈夸张,突兀的话筒标识着自己是属于极具现代感的音乐剧。

  不像悲惨世界剧院魅影等剧,后续周年版都获得过相当的肯定(如1995十周年时17个国家的冉阿让齐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2010二十五周年四位冉阿让齐唱Bring him home剧组簇拥韦伯登场; 2011年萨拉布莱曼与五位魅影同时登台重现经典。),NDDP1998年版高度再难企及,法语原班人马在巴黎的贝西体育馆举行的告别演唱会宣告这个经典版本的NDDP终结

  下面说说几位主演

  《巴黎圣母院》观后感(四):爱的权利和矛盾

  《巴黎圣母院》的故事跟《歌剧魅影》有很多相似之处。主角同样容貌丑陋被世界遗弃,剧里同样有爱情的占有和成全。剧中每个人似乎都有爱而不得的经历,艾丝梅拉达对卫兵队长菲比斯一往情深(一首《君似骄阳》少女深情显露无遗),但所爱非人,对方简直是渣男典范,一脚踏两船(详见渣男之歌《撕裂》)后来还追捕迫害她同族。主教弗若洛爱艾丝梅拉达而无法得到她的心,同时也觊觎她的肉体利用地位权力之便试图得到她的顺从。卡西莫多同样是爱而不得,但他从没想过要占有艾丝梅拉达,一直是默默的陪伴守护。一曲《Belle》道尽了三个男人对艾丝梅拉达的迷恋与渴望画面的定格恰恰反映了这三段爱的不平等——卡西莫多低到尘埃里渴求地望着艾丝梅拉达,主教眼神空洞怔怔的站着注视着艾丝梅拉达,菲比斯则昂首高傲地注视着远方。

  故事之所以经典,道尽了美与丑、情与欲,又有身份与人性的焦虑呈现,善良、狭隘、扭曲、荒诞所有的碰撞都在恢弘的殿堂前发生。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和矛盾,异乡人、怪物丑人,甚至是被要求摒弃七情六欲的神父,他也有爱的权利呀。只是,有人选择糟蹋和背弃,有人选择盲目坚守,有人选择占有与毁灭,有人选择陪伴与守护。雨果笔下人性的丑恶光辉在音乐剧里更是呈现得淋漓尽致

  《巴黎圣母院》观后感(五):尖塔,彩色玻璃,敲钟人与吉普赛少女

  挑几首不可错过的冒昧地随便评一下

  overture很古典,仿佛把人拉回巴黎

  诗人的大教堂,如题,脸上花着诡谲色彩的如希腊雕像一样立体的诗人,唱着恢弘壮烈的歌,关于尖塔彩色玻璃和整个时代的基调。不知道多少人像我一样,在这一阶段就直接入坑了。

  小百合嫉妒的扭曲的爱。从无辜纯洁的少女发现骑士爱人被异族的少女诱惑。r的小舌音美极了,像一只吐着信子的蛇,邪恶美艳仇怨。

  艾斯梅拉达反复唱着波西米亚。大地女儿流浪民族,再也回不去的安达卢西故乡,曾经赤着脚跑过普罗旺斯,我们一直在路人。走遍天涯的吉普赛女郎

  骑士说分裂,我要被两个灵魂拉扯开了。一边爱着小百合,一边被艾斯梅拉达所吸引。一个是白天,一个是夜晚,一个让我爱,一个让我存在

  卡西莫多是愚人盛典的王,是丑陋的残缺的不堪的敲钟人,他逆来顺受无怨无悔,他不知道有一天他会为了一个异族女子背叛他的主教。garou的一天三包烟的嗓子太适合这个角色了。

  主教说驱逐她们,教育她们,关好她们,最后神性输给了人性,职业输给了欲念。他是站在黑暗策划一切的鹰。唱尽了金规玉律和放浪形骸的爱。

  然后三个男性合唱了爱而不得的bella。

  小百合和骑士离心离德的唱尽了情歌

  艾斯梅拉达问诗人,菲比斯什么意思呀。诗人说,这是太阳的意思,谁叫这个名字,真是太自大了。

  艾斯梅拉达说,他是我的心上人呀。

  《巴黎圣母院》观后感(六):启蒙视野中的人性关照

  巴黎圣母院的普世意义:剧中所有人都有身份与人性的焦虑,职守与情感的矛盾,包括主教、卫兵队长、卡西莫多、艾斯梅拉达等。没有把人物善恶扁平化符号化,这才是伟大的启蒙。

  剧本视角对人物内心的挖掘,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利与矛盾,包括主教、二心队长、怪物丑人,这才是写实生活。人物在情感层面上的平等,与身份冲突障碍,导致情感表达扭曲,因而剧中每个人都有人性内涵与悲剧色彩。启蒙视野中的人性探讨与悲悯情怀

  每个人都在面对情感纠葛、身份焦虑与善恶纠缠,并且这些问题会永远存在。并不是获得了某种身份,或混迹于某个圈子,就可以做到不动心不焦虑。存在着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是那么生动与可悯。

  启蒙视野中的人性与社会,充满荣光浪漫色彩。

  音乐剧演绎方式:不是从剧本结构出发,而是从人物内心出发。音乐即人物情感的表达,有直接祷告的穿透力,震人心魄。

  舞台景观类似演员独唱会+舞台歌舞背景切换。演员带耳麦直面观众演唱,消减了戏剧流畅性,但人物内心情感表达方式更直接内容更丰富,更具感染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走向与表达障碍,由此交织成一幅浮世绘,波澜开阔的社会人文景观,每个人都有内心世界都是一道风景。不同人物都对观众心灵一对一地做了深层次沟通

  因此,这部音乐剧不以主旋律的回环往复形式,而是以音乐感的丰富性取胜。旋律优美走心,而没太剧本化。唱段丰富多样,实打实的,不注水份。经典音乐剧,精彩绝伦

  《巴黎圣母院》观后感(七):浪漫主义杰作

  又重温了一遍音乐剧《巴黎圣母院》,记不清这是第几遍了,算算的话快十遍了吧。 以前每次听都会在爱斯梅拉达死后,卡西莫多最后撕心裂肺地哭嚎中落泪。 这一次有所不同,最让我心痛的不再是爱斯梅拉达的死,也不是卡西莫多的爱,而是神父肝肠寸断的自我分裂和自我折磨。得不到就毁掉,其实最终毁掉的是自己整个的爱和信仰。 又想起了托尔斯泰《复活》的结尾,玛丝洛娃说,请原谅我。她选择了放手,好让聂赫留朵夫有更好的未来。最好的爱还是祝福,可是这份祝福需要多么强大力量。 此外,深深折服于演员Daniel Lavoie的演技,把威严残酷刻板严厉怯懦温柔脆弱敏感如此完美融合在同一个角色的身上。完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