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丝美拉达的心始终向着虚伪的军官,被短暂的快乐蒙蔽了双眼,一直忽视了卡西莫多的真情实意,直到死去也没能收获她渴望的幸福······
作为浪漫主义文学的里程碑,这部小说最明显的标志之一,是雨果吧善恶美丑做了鲜明的对比。 但这种对照却不是按传统的方式不美与善,丑与恶分别集中在两类不同的人物身上,或是根本回避丑怪的一面,而是让他们互相交错:外表美好的,其内心未必善良;外表丑陋的,其内心未必不美,未必不善。敲钟人加西莫多丑的出奇,而且显得非常凶恶。
但他心灵的美和善则随着小说情节的展开而愈益突出;副主教的外表何等令人肃然起敬,但心灵却是多么邪恶毒辣!沙多倍是花花公子的典型,正人君子是否定他的,但单纯的少女却容易对她一见钟情。天真貌美而心地善良的街头艺人啦。爱斯梅拉达用极其纯真的爱情去爱那个浪荡子,而且至死不渝,但她对加西莫多崇高的感情却偏偏视而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