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美好的一天》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如此美好的一天》影评10篇

2018-05-23 20: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此美好的一天》影评10篇

  《如此美好的一天》是一部由唐·赫兹菲尔德执导,唐·赫兹菲尔德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科幻 / 动画 / 奇幻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如此美好的一天》影评(一):Maybe everything will be o...

  看唐·赫兹菲尔德的大部分片子强烈的虚无主义都能让我感觉深深的无力的痛苦突然就想起了太宰治,不过有所不同,《人间失格》、《斜阳》,我只是站在旁观者角度,看他们悲惨一生,窥探着他们内心,虽有一阵阵无力感,但也不会把自己臆想成故事主人公。 而看《如此美好的一天》,却只感觉到绝望,感到自己被笼罩在恐惧之中。 因为他所表现的,不就是那个大部分被乏闷、无趣、痛苦、 晦暗充斥的我, 那些恍惚背景像极了回忆时的画面,在一部影片中看到自己的一生有多可怕。 人的一生,有多少时间是被无意之事包围的 又有几次,我推开门,发自心底地觉得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今天的阳光温暖? 睁着眼,只感觉自己身处黑暗之中 去散步,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而可笑的是,久病初愈的时候发现自己原来错过了那么多美好的事物 就像是被睡麻的手,醒来慢慢缓过来后,却庆幸自己拥有完整身体 正如失去爱情的时候,回想起来却都是那些美好的,全然忘了过程中不断承受愤怒隐忍

  我抓狂着,咆哮着,想要撕碎眼前这一切痛苦。直到精疲力尽之后,才终于回归了那滩死水 在我老的时候,开始回忆过去时候,想要告诉以前的自己,告诉正生活在美好中的年轻人们——珍惜现在!要享受当下。 可这个道理有谁不懂吗?而我又为之做过什么呢。

  犹如在一片黑夜中, 我看不见天上的星星点点, 只感觉到一堵虚无的墙。 极端空虚、毛骨悚然。 我很渺小,我很孤独, 我无法摆脱它。

  刚刚突然下雨了, 在一阵打雷之后。 她没带伞吧,不过应该有人接。 我好久没出去透过气了, 到处堆挤着肮脏。 这个世界就像是一个地狱, 路上净是些行尸走肉, 它们还怕雨。 Maybe everything will be o..., 甚至还没等我说出那个词, 就又被卷入黑暗。 很抱歉, 我的世界依旧没有丝毫光芒, 我只想早点离开

  《如此美好的一天》影评(二):你只会慢慢变老

  上一次哭到鼻子堵住是很久以前了。

  3月9日,今天是我的生日鬼使神差,我打开了这部60分钟的片子,看完,心里默默感激:“The best film to watch on a birthday.”

  在第15分的时候,我突然看懂了那些无意义的跳跃的光,这不正是每个人闭着眼睛时所看到的景象吗?也是在这个恍然大悟节点,我的眼眶开始盛泪。

  当记忆逐渐模糊,我们回归了婴儿视角,看到一切以前看到过的,还有未曾注意过的,一切都无比新鲜生动美轮美奂。我想到我在白天盯着云,在晚上盯着星星永远不会倦。每当新的夜晚与白日带来壮观的日常风景,我都深深被折服,并能感受到新的力量同时感到一丝孤独。我也像Bill一样,好想告诉全世界,我所看到的有多美妙,但为什么大家都如此敷衍呢?

  Details

  Details

  细节是多么美妙

  光、烟雾、风吹起的塑料袋、云朵...这些时常变换着的东西是多么神秘又吸引人...

  ————————————

  简单摘录Chapter 2我很喜欢的一段。

  The next thing you know is looking back instead of forward.

  当你变老,你会发现自己开始回忆过去,而不是憧憬未来

  在日落的时候,他终于开始意识到他花了一辈子的时间惶惶度日是多么讽刺。就为了等待这个尴尬愚蠢的死亡。要是能够回到过去该多好,他可以把这些道理告诉年轻的自己。

  最后的最后,他说:

  It smells like dust and moonlight.

  《如此美好的一天》影评(三):It`s such a Beautiful Day

  (涉及部分剧透)

  我没见过有人这样用镜头,这简直没办法语言形容,只能上图---这个人居然把原本5个景别、。场景不同的镜头放到一个镜头里,而且居然还成功了!一个画面5线平行,互互不相交。

  赞叹完后看故事构成。Day本质只是讲一个普通人比尔患上精神病,重新对生活有感悟鸡汤式故事。但它独特在于,他把故事分为三个段落(想起杀死比尔),从他如何发现自己有病,到病症对他的影响精神病癔症的痛苦,还玩了一下百年孤独的梗),到最后他对自己的处理,这三段在讲述他的病症同时,也在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所以这算是复合型故事结构?而且虽然叙事好像是按照时间发展进行的,但在影片中并没有多少对时间的描写,影片的时间被模糊化了。我们就和主角比尔一样,生活在混沌,没有尽头的世界里,不知道干什么,能做什么,甚至在多次的自我追问后,陷入混乱状态

  Day是一个有着喜剧外壳悲剧。比尔无论怎样,都没能战胜病魔,恍悟间,他在病床上,看到窗户射进来阳光美丽的就像金色流沙,上面挂着零星的白花,他们离他那么久,就在他的鼻尖上,但他却已经不能起身。他发呆的望着他们离开,隔壁床全身瘫痪的小哥一次又一次的按着呼叫仪,“我很痛”。

  生活很悲惨,意外总是突然降临。唐仅有的两部影片都给主人设置了不可能解决灾难(今夕何夕是毁灭地球流星)这给我的感觉,这个导演表达他对生活的特殊看法,他没有强求我们对问题作出最终解决方案,而是让我们绕过他去享受生活,享受当下。觉得和《新世纪福音战士》中庵野秀明的主张相似——逃避没什么,做不到的话逃避就好,当然这不是吹鼓人放任自流,而是面对巨大的不可战胜重压时,没必要勉强自己。

  在生命的最后比尔完成了很多,见了很多以后不会再见到的人

  最后比尔开着他车,在公路上不停的开着,油没了就加满,再开,没了,加满,开,老年痴呆让他忘记了很多,他去甚至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开车。

  没有方向指引他,但他还是在开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