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萨米大冒险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萨米大冒险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5-31 21: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萨米大冒险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萨米大冒险2》是一部由本·斯塔森执导,帕特·卡洛尔 / 卡洛斯·麦卡勒斯二世 / 辛达·亚当斯主演的一部动画 / 冒险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一):《萨米大冒险2》:源于海洋儿童动画励志教材

  暑假前便答应女儿去玩海底世界。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带她去看《萨米大冒险2》。直到电影开播前女儿还在喋喋不休抱怨。不过我还是坚持让她耐心影片看完。因为我相信看腻了国产动画片的她会喜欢这部电影。作为交换我给她买了所有她爱吃的零食

  之所以坚持让女儿来看《萨米大冒险2》原因在于这是一部寓教于乐的电影。电影情节设置具有极大教育意义。通过电影她可以从中学到很多学校教不到也教不会的东西。而且在这炎热的夏季如此一部以蓝色海洋为背景的电影必定可以沁人心脾

  回到电影本身。《萨米大冒险2》是第一部《萨米大冒险》的续集。情节上两者没有过多的关联。当然除了埃拉和瑞奇是海龟萨米和好朋友雷的孙子之外。本部中萨米和朋友雷已经是爷爷级别人物。影片便是围绕四位主人公奇幻冒险经历所展开。

  影片中萨米和雷携带两个乖孙瑞琪、埃拉出海。谁不知未出海就被人类捉上船并遇上有精神分裂的龙虾璐璐和扮死高手怪鱼金宝。原来他们正要被送往全球庞大奢华的高科技人造水世界做展品。萨米和雷更在途中同两个乖孙失散。自此影片又上演了一出寻孙大戏

  被困在海底监仓的萨米和雷认识到各种外型趣怪性格可爱的海洋朋友。有小丑鱼塔茨、扁头鲨鱼神经质鱼玛努、痴缠鱼康苏罗夫妇。大家各出奇谋誓要重拾自由无奈海马大帝硬要当家作主造成诸多阻挠。大家被迫跟从他很不实际的逃亡大计。与此同时瑞琪和埃拉在大海中四处寻找爷爷。结识了八爪鱼母女玛嘉妮同小安娜。萨米和雷忽然想出一条妙招。召集一班海洋朋友同瑞琪、埃拉与八爪鱼救兵里应外合。实行越狱大逃亡。 经过一番努力斗智斗勇他们最终成功逃离了敌人控制重获自由。

  影片中寻孙及越狱两条主线不忘凸显海龟们的聪明机智。其中小海龟瑞琪、埃拉天真声音也很快会被孩子们接受。通过影片瑞琪、埃拉成了孩子们的朋友。瑞琪、埃拉的勇敢机智也自然成了他们心中的偶像。影片中各个角色的设置也是人类本性体现。比如海马老大和两只嘴脸丑陋的鳗鱼是反面角色的代表。有些神经质的龙虾璐璐关键时刻尽忠职守不忘履行自己职责。而泡泡鱼金宝和扁头鲨鱼则分别代表乐观及坚持。所有这些精神都是人类身上最宝贵的东西。而时至今日我们身上的这些宝贵东西越来越少。

  3D技术是该影片的一大特色活灵活现表现手法让孩子们仿佛深入其中。影片所彰显的团结合作与人为善精神对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另类熏陶。我认为如果条件允许这样一部外国动画电影完全可以作为一本教材进入学校。相比师长们在孩子们耳边一遍遍教导。这部电影对孩子们的影响要深入的多。

  一直都在说人类源于海洋。作为家长我们为何不在炎炎暑期带上孩子走进影院走近海洋。大海在孩子的眼中壮阔神秘。大海之于他们便如同社会之于我们一般。我们有必要让他们通过这样一部影片开始认识社会。孩子们需要从下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而《萨米大冒险2》便是开始。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二):《萨米大冒险2》:奇幻海底世界,缤纷酷爽一夏

  去年国庆节,3D效果超凡的视觉饕餮盛宴《萨米大冒险》(以下简称《萨米》)在激烈的国庆档死拼中(4部国产大片+1部好莱坞巨制一起上映,阵容空前强大竞争绝世惨烈),不仅收获惊人交口,更收揽了不错票房。今年6月28日,正值炎炎烈日正当观众还沉浸在《萨米大冒险》神奇探险之旅的时候,《萨米大冒险2》(以下简称《萨米2》)清凉来袭,准备在7月流火之际,在热闹异常的电影暑期档,“爽爆”银幕,“爽翻”观众。

  与《萨米》相比,《萨米2》3D视效更卓绝,剧情更跌宕,角色更丰满物种纷繁,大有一双眼睛不够用,目不暇接感觉。而且,《萨米2》的故事基本上全程发生在海底世界,犹如一部全新版《海底总动员》。影片除去老海龟、小萌海龟等传统角色外,还增加了更具刺激性的飞鸟、龙虾、海马、八爪鱼等各类奇异海洋物种。

  而且,《萨米2》不仅是一部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海底知识的大普及...观影时,不停听到小盆友“哇!哇!哇!”的惊声尖叫声,以及“爸爸,这是什么鱼?妈妈,这是什么东西?”的好奇声。可见,影片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童心好奇心,更激发了他们探究海底世界奥秘的无限渴望

  在绝美3D视效技术的使用下,孩子及家长们首次如此近距离与海底世界无缝隙亲密接触。当飞鸟从空中袭来,当鲨鱼从海底冲来,当海龟从浪里游来...很多观众都不由自主地用手去触摸银幕。因为3D,这些海洋生物,空中飞鸟就如同在眼前来回飞掠,闪现,直接把观众带入了神奇世界。

  与鲜亮、精美3D视觉效果相辅相成的是,《萨米2》奇幻多舛的故事情节。《萨米2》被封为海洋生物们的海底版《越狱》。影片讲述了萨米及其伙伴在被人类困于“囚笼”中后,想方设法逃出魔掌,重获自由的惊险故事。整个经历惊心动魄险象环生,观众时时为萨米等小家伙们的命运担心揪心忧虑...

  在情节设置上,《萨米2》冲突性更强。萨米的对手不仅有强大的人类,还有海底怪兽。斗智、斗勇、斗心理,最终,在智勇双全萨米的带领下,鱼、虾、龟等海洋生物不仅摆脱了人类束缚、控制,更逃离了怪兽魔掌,获得新生。尽管过程刺激、激烈,但也不乏笑点...

  寓教于乐,《萨米2》在剧情上完美体现了儿童动画片这一永恒不变的精神主题。影片通过萨米的奇幻海底冒险,凸显了人类的贪婪贪欲下必遭恶果道理展示了人与自然(飞鸟、海底)和谐共处的美好与渴望。同时,还利用小海龟、海鱼们的经历述说了励志、成长的主题。萨米“越狱”整个过程所展示出来的团队精神,集体精神,合作精神,遭遇挫折不害怕不退却勇敢面对的精神,不仅对小朋友有着切实的现实意义,对身处职场、面对各种生活压力的家长、成人观众来说,也有不少值得借鉴地方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三):《萨米大冒险2》:更有趣更搞笑的续集

  续集电影已经是商业电影时代的常客,只是很多续集片难逃“狗尾续貂”的诟病,或者是因为起点太高后让人有些失望,如去年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被诟病的原因之一就在于与《蝙蝠侠:黑暗骑士》的相比而显得不足,不过,这部由本·斯塔森执导的欧洲动画片《萨米大冒险2》,虽然在主题上不像第一集的那么“伟光正”,但整体来看则要更加的有趣、幽默,3D效果也更为突出

  去年上映的《萨米大冒险》是以一只海龟萨米的生命旅程为主线,带出了保护环境的主题,并穿插了它与海龟莎莉的爱情、与朋友雷的友情。续集《萨米大冒险2》则明显放弃表达多么宏伟的主题的方式,借鉴了好莱坞动画片,特别是梦工厂、皮克斯的动画片,注重于家庭关系、朋友关系、冒险历程等,故事讲述已经当上爷爷的萨米、雷在海滩看管孙子时,被渔人兜进了渔网并带到了海底海洋馆“天堂海洋馆”,一心想要逃出去跟家人团聚的萨米、雷,也就认识了各种外形趣怪、性格可爱的海洋朋友们,他们一起谋划着如何逃出生天,而孙子则带来了他们的章鱼朋友,在海洋馆外帮助他们……

  相对于之前的《萨米大冒险》,《萨米大冒险2》最明显的是增加了多场追逐动作戏,有些类似于之前的《海底总动员》、《马达加斯加3》,并通过萨米、雷等人在海底世界的冒险历程带出了海底世界的魅力,如孙子里奇、恩娜俩寻找爷爷而遭遇了鲨鱼的追逐时,在3D、音效的共同作用下险象环生,而即使是在海洋馆里,萨米跟随着“海马老大”大帝“巡游”时,也不时的出现了一些险境。于是,相比于《萨米大冒险》的很多时候是萨米的独自冒险,《萨米大冒险2》里随着各种海洋动物的增加,在增添了乐趣的同时也带来了多场有惊无险的动作追逐,显得比较热闹。

  更可喜的是,影片并不满足纯粹追求动作刺激,而把友情、亲情元素作为重要部分融合在故事当中。就以亲情来说,影片里的亲情虽然是隔代的爷孙情,但同样很动人,萨米与雷被抓到海洋馆后,他们想的首先不是自己如何逃出去,而是担心了孙辈的里奇、恩娜的安危,并希望找到他们,而孙子俩也同样不顾安危的要找到爷爷们,把他们救出海洋馆,这一种执着、努力,才终于使得一家人最终的团圆,并因此获得了原本是对手——飞鸟——的尊重。而海龟与飞鸟它们之间的关系,则也经历了从对手到朋友的变化,在一幕幕的追逐、捕杀、保护、帮助等动作戏后,海龟才赢得了对方的尊重与保护。

  再加上本片的3D制作效果比较突出,特别是在鲨鱼追逐小鱼时显得特别的惊险,影片无论是在娱乐性还是传达普世价值的主题上,也都胜过了上一集时,使得即使是儿童观众,也可以在通俗易懂的冒险故事的背后,看到了友情、亲情等的可贵之处。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四):清洗眼球的欧洲技术流

  萨米又来了,对于喜欢动画片的观众来说,这大概就是整个暑期最振奋人心消息了。上一部,小海龟萨米出生在1959年的加州海滩上,幸运地遇上了女海龟沙莉,也结识了一生的朋友雷,并开启了长达50年的环球大历险。影片用无可挑剔画面,触手可及的逼真细节令全球观众在绮丽的海洋中留连忘返,成为继好莱坞之后又一枝动画技术的标杆。时隔不到一年的时间,《萨米大冒险2》在烈焰纷飞的暑期,再度卷起一抹属于印度洋的清凉扑面而来,一时真想不到2013还有什么比它更惬意惊喜

  《萨米大冒险2》中萨米已经升级为爷爷辈,可是却没有因此显露出丝毫老态。

  这一次,已过知天命年纪的萨米和雷又遇上了新危险,不小心被一艘渔船捕到,狠心的渔民把他们越过重洋,来到印度洋畔,人类最奢华的城市迪拜,把萨米和雷卖到了水族馆,水族馆里警戒森严,不想萨米再显英龟本色,率领众多虾兵蟹将和落难萌友,与远道寻来的两个孙子里应外合,演绎了一把海族馆里的惊魂夜和爷孙版的越狱,情节既欢畅曲折,又有数度扣人心弦的惊险情景感动时刻,从故事来看,比起上一部具有更多卖点。

  这样的故事是不是会让你想起《玩具总动员》?或许追寻自由、实现自我的故事都有相近的模版。区别是萨米没有人类的朋友,暴捧水族馆经理的猛汉也并不是正义,而是觉得受到了欺诈,在对人类的态度上,《萨米大冒险2》比任何商业化的动画片都要不妥协,人类对海洋的污染,对自然的态度,对虚荣的追求,被影片通过种种细节加以斥责。

  并非人类不敬畏自然,而是人类在追求科技和时尚的同时,不可避免破坏了生命的家园,这是发展的铁律,不可逆转,但可以做出力所能及改变,有环保意识的动画片很多很多,《萨米大冒险》系列在其中出类拔萃,影片海洋世界越美,观众就会产生越多的珍惜

  因此说,萨米,以最懂得享受时光、善待生命的海龟形象出现,并不是偶然。

  《萨米大冒险2》的场景比较集中,比起上一次萨米的四大洋畅游,这一次游进了印度洋的迪拜,大部分场景都在水族馆中完成,但正是由于环境被缩减,也由此产生的更多的刺激感,高深莫测的海马大帝,敌我难辨的企鹅,勇敢无畏的龙虾,总有神来之笔的丑鱼,坚持自由信念的鲨鱼,这些有趣的角色在海族馆里集合,彼此性格碰撞,笑料不断。

  看《萨米大冒险2》,当初无与伦比惊艳可能要弱下几分,毕竟,技术不可能在一年之间便突飞猛进,可是这不妨碍观众全神投入到这一场海底大冒险中,看过了近两年好莱坞的动画作品,各种以原始社会、时尚都市虚拟世界为背影的优质动画,还是被这部以海洋为基调的比利时作品勾起了无限亲近之感。

  每次进入这神秘且美妙的海洋,真的就像眼球和心灵被由内至外的清洗了一次,无比美妙。萨米,期待明年还能见你。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五):《萨米大冒险2》:海底世界的正能量传递

  去年国庆档,比利时动画电影《萨米大冒险》在获得理想票房的同时赢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萨米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勇敢无畏的冒险精神,热爱自然的人文关怀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在这个暑期档,《萨米大冒险2》再次来袭,萨米和他的伙伴们又一次来到了中国,为中国小朋友们再次带来欢乐

  在续集里,萨米和雷都已经升级成了爷爷,被人类捉住后带到全球最奢华最庞大的高科技人造水世界做展品。被困在海底的萨米和雷认识到了许多海洋朋友,大家各出奇招希望能重新得到自由。无奈海马大帝硬要当家作主造成诸多阻挠,大家被迫跟从他很不实际的逃亡大计。与此同时,萨米和雷的乖孙瑞琪和埃拉在大海中四处寻找爷爷,结识了八爪鱼母女玛嘉妮和小安娜。萨米想到了一条妙招,召集一班海洋朋友同瑞琪、埃拉与八爪鱼救兵里应外合,实行了逃亡大计。在萨米的身上,能看到许多自己身上的不足,遇到困难的放弃、等到机会的不自信、对待生活的抱怨……萨米的励志精神感染到了我,在潜意识中敬佩这样一只有着完美性格的小海龟。

  有了第一部的成功,第二部的制作自然更有的放矢。比起1来,2在3D视觉效果上更具冲击力。这些年,伪3D大片看的太多了,甚至个别电影只是在字幕上搞特效都贴上3D标签,以至于3D技术已经不再是票房神药了,只有那些真正花时间和精力在3D技术上的片子,才能让人过瘾。《萨米大冒险2》采用了全电脑生产3D技术,打造了所有的海洋生物和惊心动魄的震撼场面。制作团队将成熟的3D电影制作技术和巧妙的构思结合在一起,用心打造出这部全3D动画作品。在绝美的3D视觉特效的使用下,孩子及家长们如此近距离与海洋世界无缝隙亲密接触,直接把观众带入到了神奇世界。

  对于孩子们来说,多彩的海底世界和海洋生物以及拟人化的动物世界在整个逃跑计划中都是非常符合儿童口味的,而胜利属于努力奋斗和争取自由者的大结局也符合了寓教于乐的本意。通过电影传达的信息足够多,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也不难让未经世事的孩子们所吸收。

  在这个炎炎夏日,对于已经放暑假的孩子们来说,跟随着《萨米大冒险2》的海洋生物们一起探险、一起传递正能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六):《萨米2》成暑期最棒儿童3D电影!

  自《阿凡达》开启了3d电影的先河以来,3d电影的数量与日俱增。很多影片都试图通过华丽的3d效果在火爆的中国电影票房市场来分一杯羹。这其中,除了主打动作格斗冒险科幻的真人大片之外,动画片自然也不愿甘居人后,甚至越来越多的动画片反倒成了3D电影的主力军。像今年会在国内上映的疯狂原始人、森林战士、怪兽大学、超级奶爸2、蓝精灵2、天降美食2等引进动画片便都打起了3D的旗号,甚至国产动画《魁拔2》也跟风用后期加工的方式玩票了一把3D电影的瘾。

  当然,如果说在2013年的这个暑假为孩子们华丽开启3d奇幻世界大门电影,或者说这个暑假最值得到影院里看一下的3d儿童卡通片,那绝对是有着小海龟历险记之称的《萨米大冒险2》莫属了!因为这部影片不仅通过3d特效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现了海洋中的曼妙奇美的多彩世界,而且还把众多的海洋生物都历历在目的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加上励志向上的故事传递出了无尽的正能量,在轻松幽默之间就能让大人孩子都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作为一部比利时出品的电影,《萨米2》的画风与我们所熟悉的好莱坞画风有着很大的不同。而且比照日本漫画中十几年如一日都不见长大的柯南,《萨米大冒险2》的主人公“萨米”成长的就显得格外迅速了很多——从第一部影片中蹒跚学步的童年形象,现如今已经一下子就成为儿孙满堂的萨米爷爷了!

  不过虽然年纪增长了,但是老萨米却童心未泯——为保护小海龟艾拉和瑞琪,虽然自己移动缓慢,却不惜与上蹿下跳左右翻飞的捣蛋海鸥一战。虽然最终被人类抓走卖进了水族馆,但是仍然想尽一切办法要逃出去过自己曾经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这期间,除了老朋友雷之外,萨米在水族馆又结识了很多的新朋友:会装死的金宝鱼、喜欢碎碎念性格分裂的龙虾、水族馆动物的头领城府极深阴险狡诈的海马“大帝”、大帝的两个狗腿子电鳗、小丑鱼塔茨、还有艾拉和瑞琪的好朋友小章鱼安娜贝尔,还有小章鱼的妈妈以及最终帮助他们逃生的一群巨型章鱼。当然,还有一对儿大伙都逃走了但是他们却选择留下的扁嘴鱼夫妇……

  这些动物中,最有正能量的便是那只每天都要撞几十上百次玻璃门的鲨鱼!因为当萨米问他为什么明知道撞不开还每天都撞门的时候,他的回答是:我毎天撞玻璃门不过是给大家逃出去的希望——如果我都不撞了,大家就更没有逃出去的希望了。最终,在萨米和雷的领导下,大家一起推翻了海马的暴力统治不说,还通过沾染章鱼喷出的墨汁装死的方式令管理员打开了安全门排污,令大家全部都逃出了生天!而萨米、雷、艾拉和瑞琪祖孙四人也再度重逢。

  所以,这部《萨米2》不仅故事感人,融合进了保护动物的主题之外,还加入了争取民主、歌颂亲情以及搞笑、冒险等多种元素。再加上迷人的3d海底世界,绚烂的海底生物和斑驳的日光,也给人以美的享受。在一趟老海龟的奇幻漂流的冒险之旅之后,相信谁都会爱上这只永远积极向上的海龟萨米。所以《萨米2》绝对是这个暑期,最棒的一部3d儿童电影,没有之一!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七):清洗眼球的欧洲技术流

  萨米又来了,对于喜欢动画片的观众来说,这大概就是整个暑期最振奋人心的消息了。上一部,小海龟萨米出生在1959年的加州海滩上,幸运地遇上了女海龟沙莉,也结识了一生的朋友雷,并开启了长达50年的环球大历险。影片用无可挑剔的画面,触手可及的逼真细节令全球观众在绮丽的海洋中留连忘返,成为继好莱坞之后又一枝动画技术的标杆。时隔不到一年的时间,《萨米大冒险2》在烈焰纷飞的暑期,再度卷起一抹属于印度洋的清凉扑面而来,一时真想不到2013还有什么比它更惬意的惊喜。

  《萨米大冒险2》中萨米已经升级为爷爷辈,可是却没有因此显露出丝毫老态。

  这一次,已过知天命年纪的萨米和雷又遇上了新危险,不小心被一艘渔船捕到,狠心的渔民把他们越过重洋,来到印度洋畔,人类最奢华的城市迪拜,把萨米和雷卖到了水族馆,水族馆里警戒森严,不想萨米再显英龟本色,率领众多虾兵蟹将和落难萌友,与远道寻来的两个孙子里应外合,演绎了一把海族馆里的惊魂夜和爷孙版的越狱,情节既欢畅又曲折,又有数度扣人心弦的惊险情景和感动时刻,从故事来看,比起上一部具有更多卖点。

  这样的故事是不是会让你想起《玩具总动员》?或许追寻自由、实现自我的故事都有相近的模版。区别是萨米没有人类的朋友,暴捧水族馆经理的猛汉也并不是正义,而是觉得受到了欺诈,在对人类的态度上,《萨米大冒险2》比任何商业化的动画片都要不妥协,人类对海洋的污染,对自然的态度,对虚荣的追求,被影片通过种种细节加以斥责。

  并非人类不敬畏自然,而是人类在追求科技和时尚的同时,不可避免的破坏了生命的家园,这是发展的铁律,不可逆转,但可以做出力所能及的改变,有环保意识的动画片很多很多,《萨米大冒险》系列在其中出类拔萃,影片海洋世界越美,观众就会产生越多的珍惜。

  因此说,萨米,以最懂得享受时光、善待生命的海龟形象出现,并不是偶然。

  《萨米大冒险2》的场景比较集中,比起上一次萨米的四大洋畅游,这一次游进了印度洋的迪拜,大部分场景都在水族馆中完成,但正是由于环境被缩减,也由此产生的更多的刺激感,高深莫测的海马大帝,敌我难辨的企鹅,勇敢无畏的龙虾,总有神来之笔的丑鱼,坚持自由信念的鲨鱼,这些有趣的角色在海族馆里集合,彼此性格碰撞,笑料不断。

  看《萨米大冒险2》,当初无与伦比的惊艳感可能要弱下几分,毕竟,技术不可能在一年之间便突飞猛进,可是这不妨碍观众全神投入到这一场海底大冒险中,看过了近两年好莱坞的动画作品,各种以原始社会、时尚都市、虚拟世界为背影的优质动画,还是被这部以海洋为基调的比利时作品勾起了无限亲近之感。

  每次进入这神秘且美妙的海洋,真的就像眼球和心灵被由内至外的清洗了一次,无比美妙。萨米,期待明年还能见你。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八):《萨米大冒险2》满足孩子的一切好奇心

  文/木易孝敦

  很多人都向往海底世界,不仅仅是孩子,就连大人,特别到了夏天,去海底水族馆观赏总是要排好长的队。也许这就是人的天性,对于自己不能掌握的世界充满好奇,人类总想着如何顺利的登上别的星球,就如同好莱坞科幻片中总有其他星球的种族对地球虎视眈眈一样。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没有过多的精力关注其他星球,但是生活在陆地上的人总是对浩瀚无边的大海充满了好奇心,海底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真的如纪录片中讲述的那样?海底物种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联?当带着这一系列问题看《萨米大冒险2》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即使大人也同样有着一颗童真的孩子心,然后在九十分钟里,大人能够陪同孩子一同经历一场奇妙的冒险之旅,这场旅行也将满足孩子的一切好奇心。

  2012年国庆档,比利时3D动画电影《萨米大冒险》在众多大片夹击的情况下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如今,《萨米大冒险2》以更广阔的视野更精益求精的3D特效和更加诙谐幽默的奇幻剧情强势来袭,从萨米大冒险升级为萨米带着孙子一起大冒险后,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部制作精良的动画片将在炎炎夏日给观众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

  说实话,个人其实并是不是特别推崇3D电影制式,特别是在被诸多进口国产后期转制的3D电影无情的毒害过多次以后,甚至一想到要架着两副眼镜忍受两个小时就有点害怕。但慢慢发现,其实3D不过是一种方式,在生意人眼里,这是提高票价的一种方式,而在艺术家眼中,3D是达到最佳视听效果的一种渠道。至于需不需要3D,其实重点还是在于电影的内容跟剧情的需求。说实话,看过这么多3D电影,个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阿凡达》,而是前年一部由卡梅隆监制的《夺命深渊》,通过3D眼镜,观众可以看到一个真实且危险重重的海底世界,有一种无与伦比的代入感,就仿佛将自己置身于海底一般惊险刺激。所以,同样讲述海底冒险的《萨米大冒险2》尽管是动画片,但是全电脑3D制作,除了让人感受到海底特有的惊险之外,还会时不时的有些稀奇古怪的海底动物直面而来,出色的技术也会给孩子带来相当逼真的观感。所以,《萨米大冒险2》完全值得再去带一次3D眼镜,因为即使想我这样带着双眼镜的人也丝毫不觉得有所负担。

  当然了,再逼真的特效也是外壳,假如没有一颗饱满的内核,这同样是一部失败的电影。《萨米大冒险2》则不然,显然在有了前作的惊艳基础之上,主创团队更加注重对电影内核的全方位塑造,不仅在海底生物的物种上比前作更丰富,而且片中涉猎的成长、亲情、友情、团结和顽强的品质亦让人受益良多。所谓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并不仅仅是指视觉冲击,而更多的是在心理上有所思考,毕竟当瑞琪和埃拉在经历千辛万苦跟萨米爷爷重逢的时候,孩子们的内心里定然会有所触动。看动画片而已,你又能要求多少呢?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九):童心再现,探寻海底世界奥妙

  上影节里偷闲去长风海底世界,归来正正撞上《萨米大冒险2》海底重现,电影里如梦如幻的奇妙景观和超凡想象力,在现实中永远难以企及。当然最重要不止这些,加入更多动物角色和加重了动物与人类互动的全新冒险里,成年后不再是看起来萌萌弱弱的萨米和雷如何再次吸引观众的目光,在潜藏着无限危机的海底世界里来一次揪心之旅,这是观众心中最大疑惑。

  领略过《萨米1》美轮美奂的观众肯定无法忘怀曾经水母、海马游过深海时,孩子们忍不住的惊呼和伸过去试图触摸的手。导演本·斯坦森及制作团队再次发力,呈现出的海底世界较之第一部,更加细腻逼真,物种鱼群更为丰富,更是加入珍稀动植物,配上吴哥窟、古罗马斗兽场造型的海底场景,显得尤为宏伟壮观,气势非凡。

  故事上,《萨米2》弱化了第一部中的爱情成分,而是将亲情、友情及团队协作和不向困难低头等作为主导思想,对于人与自然环境,人与动植物之间关系的继续探讨,巧妙的将这些凝重话题融合到故事中,不仅给孩子以想象空间,同样给家长也带来深邃感触和思考。电影中两条线索并行,一是萨米和雷被困迪拜海洋馆,想方设法突围;另一方面是两人的孙子埃拉和瑞奇与爷爷们走散后的寻亲奇遇。

  萨米和雷遇到了像老顽童一样一路玩“双手互搏”的龙虾璐璐,虽然他有些神经质,却在关键时刻不忘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代表着尽忠职守。长相怪异的泡泡鱼金宝,有过一次成功的逃生经验,他代表的是乐观镇定。那条看起来傻傻愣愣的扁头鲨鱼,明知没有希望却不放弃信念坚持不懈的撞击玻璃墙壁,他毫无疑问诠释的是绝不轻言放弃。至于外强中干虚张声势的“海马老大”大帝和两只嘴脸丑陋的鳗鱼是反面角色的代表。在孩子观念里是非对错是分明的,动画片里的坏人坏事会成为他们行为的警示标。海龟孙子们的旅程里他们收获了友情,也体验了爷爷辈们曾经经历过的鲨口逃生、漩涡亡命等经验刺激的场面,他们对友情的珍视是最终协助爷爷们“越狱”成功的最大动力,而在不断的冒险中他们真正的成长、强大起来。

  夏日的海洋馆总是最为热闹的地方,到处挤满孩子和家长,在观看千奇百怪海洋生物感受大千世界的无限神秘河奥妙的同时享受着凉爽空气,不失是盛夏最惬意之事。而夏日影院里的海底世界,诸多海洋生物汇聚成惊心动魄的故事,对于家长在享受着视觉美感的同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重温儿时梦想,陪着孩子童心再现,撷取些许日常工作生活之中找寻不到的乐趣。对于孩子来说平常情况下无法企及的深水海底的神奇生物仿若就在眼前,伸手可及,在开阔视野之余感知诸多全新的知识,同时寓教于乐隐藏在故事里的道理也会对他们性格、行为、品味、认知产生不大不小的影响力。

  《萨米大冒险2》观后感(十):对海底世界充满好奇

  很多人都向往海底世界,不仅仅是孩子,就连大人,特别到了夏天,去海底水族馆观赏总是要排好长的队。也许这就是人的天性,对于自己不能掌握的世界充满好奇,人类总想着如何顺利的登上别的星球,就如同好莱坞科幻片中总有其他星球的种族对地球虎视眈眈一样。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没有过多的精力关注其他星球,但是生活在陆地上的人总是对浩瀚无边的大海充满了好奇心,海底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真的如纪录片中讲述的那样?海底物种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联?当带着这一系列问题看《萨米大冒险2》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即使大人也同样有着一颗童真的孩子心,然后在九十分钟里,大人能够陪同孩子一同经历一场奇妙的冒险之旅,这场旅行也将满足孩子的一切好奇心。 2012年国庆档,比利时3D动画电影《萨米大冒险》在众多大片夹击的情况下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如今,《萨米大冒险2》以更广阔的视野更精益求精的3D特效和更加诙谐幽默的奇幻剧情强势来袭,从萨米大冒险升级为萨米带着孙子一起大冒险后,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部制作精良的动画片将在炎炎夏日给观众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 说实话,个人其实并是不是特别推崇3D电影制式,特别是在被诸多进口国产后期转制的3D电影无情的毒害过多次以后,甚至一想到要架着两副眼镜忍受两个小时就有点害怕。但慢慢发现,其实3D不过是一种方式,在生意人眼里,这是提高票价的一种方式,而在艺术家眼中,3D是达到最佳视听效果的一种渠道。至于需不需要3D,其实重点还是在于电影的内容跟剧情的需求。说实话,看过这么多3D电影,个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阿凡达》,而是前年一部由卡梅隆监制的《夺命深渊》,通过3D眼镜,观众可以看到一个真实且危险重重的海底世界,有一种无与伦比的代入感,就仿佛将自己置身于海底一般惊险刺激。所以,同样讲述海底冒险的《萨米大冒险2》尽管是动画片,但是全电脑3D制作,除了让人感受到海底特有的惊险之外,还会时不时的有些稀奇古怪的海底动物直面而来,出色的技术也会给孩子带来相当逼真的观感。所以,《萨米大冒险2》完全值得再去带一次3D眼镜,因为即使想我这样带着双眼镜的人也丝毫不觉得有所负担。 当然了,再逼真的特效也是外壳,假如没有一颗饱满的内核,这同样是一部失败的电影。《萨米大冒险2》则不然,显然在有了前作的惊艳基础之上,主创团队更加注重对电影内核的全方位塑造,不仅在海底生物的物种上比前作更丰富,而且片中涉猎的成长、亲情、友情、团结和顽强的品质亦让人受益良多。所谓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并不仅仅是指视觉冲击,而更多的是在心理上有所思考,毕竟当瑞琪和埃拉在经历千辛万苦跟萨米爷爷重逢的时候,孩子们的内心里定然会有所触动。看动画片而已,你又能要求多少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