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租男孩》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出租男孩》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03 20:2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租男孩》经典观后感10篇

  《出租男孩》是一部由Markus Imboden执导,Katja Riemann / 彼得·西蒙尼舍克 / Peter Simonischek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出租男孩》观后感(一):永远都不要放弃自由

  就算在黑暗里,也要努力。这样的话实在励志了。

  电影里有两幕镜头内容是对应的,第一幕,女生走到男生房间里,男生在弹奏手风琴,看见女生进来,他停下了,女生望着他,说:“继续弹。”第二幕,女生到男生住的猪圈找他,他在用老师送给他的新的手风琴弹奏,见女生进来,停下,女生说:“继续弹。”

  这个中间的长度刚刚好覆盖了两个人重要时光

  导演拍的实在克制,像是事不关己。我看到最后,男生在船上飘荡,口述了一封信给女生的时候,觉得旁观者哭都有些不够分量。他要带她去阿根廷的梦想,还有两个人结婚拥有一个农场,男生要养十匹马,女生说她要两匹就够了。坐在猪圈边,两个人都是一身的伤。

  曾经见过网上有姑娘写了满满一篇文章指责自己负责任的父母字里行间都是恨意和绝望。你知道,这个世界真的讲运气,老师就长成了一个自信大方的姑娘,对这个世界的善意恶意抱着泾渭分明态度,觉得所有事情都可以解决,最后在帮助男生女生的事情上受到挫折。但其实,真的不算什么,她以后还是自信大方的姑娘。可是,女孩就不是了,农场女主人生活的不顺心怨气全部发泄在她的身上,打骂折磨。被那个猥琐的退役军官侮辱,最大的抵抗就是走路回城找自己的母亲,却又因为母亲一个人难以抚养她,自己选择再走回农场。那之后,就再也没走出过。

  男生其实很温柔,救下兔子,抱着它,因为兔子的事情跟寄养主吵架。一直坚持弹手风琴,在面对台下观众跳舞伴着他弹奏的乐曲时,笑着。女生后来跟他商量一起去阿根廷的时候,弹手风琴的时候也笑着。笑的很柔软

  《出租男孩》观后感(二):我们一起去阿根廷,那里没有孩子被寄养

  整部影片即使到了最后,男孩从地狱中逃脱,实现自己的理想,仍然让人倍感压抑。 男孩女孩被寄养在农场主家里,实则是作为童工在农场里干活。农场主一家经济拮据心情不好时,虐待两个童工便是家常便饭,干体力活,睡在牲口圈里,因为牲口死了也会被毒打一顿,地位连牲口都不如。

  女孩的全部希望是这个男孩。兔子、手风琴、女孩则是男孩在黑暗里最温暖的希望,却一次次被摧毁。最后想要帮助他们的老师也被迫离开,绝望中男孩得知女孩长期被农场主的儿子性侵,鼓足勇气决定带她离开。

  两个人坐在那里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私定终身。那些稚嫩愿望,虽然在我们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对当时的他们来说即是天堂。此刻,我想我应该更加惜福。

  最后,农场女主人庇护自己的儿子,让女孩喝下蓖麻油,致使其丧命之后,又恶毒地把女孩丢入化粪池,伪装成女孩自己失足掉下去。女孩尸体被白布包裹,与片头那个死去的男孩一样。似乎无足轻重凶手可以轻易逃脱。

  我大概可以推断,那个男孩其实也是被农场主的儿子弄死的,农场主从此开始酗酒,农场主的儿子去参军躲避又回来。

  “对不起,你会永远留在这里,而我会成为一名手风琴手”....是啊,女孩永远的留在了这里。

  男孩周游了世界,弹手风琴给女孩听,在船上独自迎着风流着泪跟女孩讲他见到的一切。

  《出租男孩》观后感(三):凄苦相偎

  琴声如诉。无法随岁月消融的钝的伤痛

  男孩的性格坚硬冷漠。阿德勒说:我们在爱中学习爱。幸福家庭善良友好品质土壤。而生活在孤儿院里的男孩,少有疑迟,就得到一记响亮耳光

  他被送到一个贫苦农家做体力活。曾有一个男孩在这里工作。他不明不白地死了。生命如草芥。

  女主人伪善,对丈夫刻薄。她的丈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他反抗过。他受到严惩。于是他畏缩。他和女孩,他们相依为命。在她垂危时,他能给的只是几分钟的静默温存

  说要在一起。明知不可能。是男女之爱吗?恐怕只是相依为命的苦楚

  朽烂的体制监管制度成为虚伪形式。以善意之名,行钱权腐败之事。有事都不关他的事,虽然吃香肠时他吃得很香。

  《出租男孩》观后感(四):他们真正的拥有了对方

  不知为何,一直以来,一听到手风琴总有一种莫名的伤感,也不知从何而来的,总感到在这或欢快

  缓慢音符深处总有一种无法摆脱的痛苦

  人一生下来就注定不是平等的,有些人,有些事,无论你多勤奋,多努力,到头来还是什么都没有,

  就如片中的男主角一样。很多人一直以来都非常珍惜眼前的一切,但却失去一切。有的人总是拥有一切

  但却永不满足。片中男女主角没有太多戏份,他们甚至都没有牵手,整部影片就像在拍一部纪录片,但

  他们早就知道了对方的一切,都愿意为对方牺牲自己。请问我们世上那些所谓爱的死去活来痴男情女们,又有几个能做到为对方放弃自己生的希望。

  。

  整部片子都在沉闷单调中向前推进,最后女主角理所当然的死了。但我并不认为这是悲剧,这也不是

  一切的终点。至少他们的精神是自由的,他们也真的相爱了,如果一个人能完全拥有两个人的爱活在这

  个世上,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就如那反复重现的手风琴一样欢快而完美

  《出租男孩》观后感(五):她叫Berteli

  “兔子的事我很抱歉。”

  “我也很抱歉。”

  “什么?”

  “因为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手风琴家的,但是你,会待在这里一辈子。”

  故事开始于两个被寄养在农户家干活的苦命孩子。

  因为女孩的无心之说,男孩养的兔子成了全家人的盘中餐,

  悲痛的男孩用劈柴的方式狠狠的发泄却不小心弄伤了腿,

  晚上男孩坐在自己的小屋里,

  愧疚的女孩悄悄偷了巧克力给男孩,

  却有了这样的对话——深沉而隐晦的结局

  男孩咽下巧克力,

  哭了起来。

  正如他第一次看见新来的女孩被女主人施舍巧克力时,

  男孩愤怒的说,你都吃了巧克力!为什么还要哭!

  大抵是心中的苦闷就连甜蜜的巧克力也化解不了吧!

  在小镇舞会上,

  女孩望着邻桌满满的美味佳肴

  回头却只得到农场女主人吝啬的一杯水,

  一整晚她只喝了一点点,

  把水杯推给了拉手风琴给大伙伴奏的男孩。

  “现在我终于知道,你将来会做什么了。“

  ”什么?”

  “手风琴家!”

  在这样一个农场主是酒鬼,女主人只会打骂,还有一个色迷迷不务正业的儿子,两个寄养的孩子成了会说话的牲口。贫穷,吃不饱,身上的淤青乃是家常便饭,甚至这个美丽可怜的姑娘,晚上还要遭受农场主儿子的强暴。生活就像是影片开头的那一口小小的棺木,年轻的希望就要磨灭了。

  可是每天晚上两个可怜的孩子做完一天繁重农活之后,

  聚在一起听男孩美妙的手风琴,说说话,

  成为了活下去的唯一乐趣

  “我要做你的妻子,在我们的农场。”

  “你想要几匹马?”

  “一匹。”

  “我们会有十匹马的。”

  “好啊,那我要两匹。”

  “我会整天整天弹我的手风琴,人们会在收音机上听到我。我们会是幸福的一对,还会有自己的孩子。”

  那天晚上男孩弹奏手风琴,女孩唱着歌。

  女孩怀孕了,知道这事的女主人狠心的灌了这个十五岁的孩子蓖麻油堕胎,这个苦命的孩子甚至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女孩的惨叫,

  昏黄亮着的灯,

  让睡在猪圈里的男孩坐卧不安

  用手风琴将又喝醉的男主人哄得睡着后,

  男孩悄悄绕过端着一整盆带血床单的女主人,

  来到奄奄一息的女孩身边。

  “你能在我身边,我真的很高兴,现在我再也不怕了。你知道为什么我不再害怕了吗?

  “为什么?”

  “因为你在这里陪着我,如果没有你我根本无法在这里活下去。”

  “如果没有你,我也不能再这里活下去。”

  女孩带着惨白却美好的面容沉沉的睡过去,

  男孩轻轻关了灯,

  女孩是真的睡过去了,

  睡在那一口同样小小的棺材里。

  “请你在天堂,好好的听我演奏吧!”

  带着两人曾近共同的梦想,男孩逃离了农场。在摇摇晃晃的游轮上离梦想越来越近。

  那么多年那么多年过去了,

  在影片的结尾,

  舞台白发苍苍老者开始和他的手风琴一起带给台下的人一段哀伤的演奏。

  Max,

  你还记得那个在肮脏猪圈里听你弹奏一段段曲子的女孩吗?

  Max,

  当你用脚轻轻打着节拍的时候还记得那个和你一起赤着脚跑过山坡的女孩吗?

  Max,

  今夜这哀伤的曲子可是为了她而弹?

  “因为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手风琴家的,但是你,会待在这里一辈子。”

  这便是故事的最终曲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