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短篇:上错菜的料理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短篇:上错菜的料理店

2018-05-17 05:19:2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短篇:上错菜的料理店

  内容来源作者 英国那些事儿图文综合网络

  在日本有这么一家餐厅,如果你去那里吃饭,要了一份炒面,却给你来了碗沙拉;你要了杯茶,却给你上了杯咖啡,这样的事情每天出现,因为这家餐厅的名字就叫“上错菜的料理店”。

  它上错菜并不是因为忙,而是因为,这家店的服务员是六位患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的奶奶

  餐厅开门之前,奶奶们会细心记下每一个注意事项,虽然可能下一秒就会全部忘光。客人一入座,奶奶会非常亲切热情地迎上去,询问对方需要什么。虽然会反复几遍仔细跟客人确认,但一转身,奶奶很可能就忘记了刚才点菜的是谁,甚至忘记了自己在餐厅做什么。因而最后送到客人桌上的食物,很可能是点错的食物。

  但大多慕名而来顾客,百分百地体谅和接受这一切,开心地吃下眼前这份不属于自己的美食策划这个餐厅的是电视人小果郎士,他之前曾采访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发现他们在大多时候还是可以互相照顾的。

  有一次,这几位心善的老人请小果郎士吃饭,明明说好要吃的是汉堡,最终老人给他端上来的却是饺子。看到饺子那一刻,小果郎士没脑子脱口而出:“我点的不是汉堡吗?”

  谁知老人错愕在那里,像做错了什么事。这件事让他悔恨不已,所以他一直想策划一个活动,让人们更好地了解阿尔茨海默病。于是,“上错菜的料理店”也由此而来。

  点一杯茶,上一杯咖啡,没关系,用爱熬制的咖啡,不也很好喝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