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10篇

2018-08-12 03:2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10篇

  《又见一帘幽梦》是一部由曾丽珍 / 麦大杰执导,方中信 / 秦岚 / 张嘉倪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一):完美并不美

  新版一帘幽梦俨然是要将这份唯美纯情浪漫的梦游戏推上一个更加高高在上圣洁的祭坛,也许是琼瑶老了,她不愿意再看到有人受到伤害,不愿再去描述任何残忍冷酷现实情节,甚至舍不得让他们经受辗转复杂内心斗争,于是雨珊不再是那个堕过胎的问题少女,变成了一脸阳光不知忧愁的613,于是沈随心和汪展鹏终于修成正果而汪妈妈平静接受了这一切相安无事。而楚濂和紫菱再度相见后竟然彼此心无波澜小心翼翼的逃避着而最后也终于就是这样心平气和分手原本楚濂和费云帆大打出手的一场好戏变成了两个男人轻松谈吐惺惺相惜的一句约定。一切真是如作梦一般的完美,只是这完美却又是如此脆弱吹弹得破。

  一个尽善尽美的大团圆结局无疑是作者乃至读者观众们所期望归宿,然而化蝶之美是破茧而出的重生,没有磨难没有残缺没有苦难蜕变,这样的完美其实并不美,甚至,并不真实

  读小说时候以及看95版的电视剧,都会觉得楚濂是一个不讨好的角色,尤其在紫菱归来后对其纠缠不休的种种行径,让人觉得有那么一些自私猥琐和小心眼,这样的男人不爱也罢。如今新版楚濂带着圣人光芒横空出世,那么淡定那么冷静那么从容不迫,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还要和紫菱复合,费云帆尚且还会嫉妒,楚濂竟似看不到他的存在,在一味的退避之后,楚濂的形象变得高大闪光起来,但是却好像一尊冰冷的佛像供奉在那里,不再是血肉之躯。我在他的目光神情里看不到爱情的存在,甚至绿萍也仅仅是因为忧郁症作怪才导致了这场婚姻悲剧,那么紫菱和楚濂的这一场爱呢,他们到底割舍了什么呢?如果曾经有过那样的痛,又怎么可能如此轻易的平息呢。在绿萍签下离婚协议书的时候,在费云帆选择放手离去的时候,伟大的楚濂真的都没有一丝想要再拥有紫菱的心思吗?导演吝啬的没有给他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甚至一点时间的逗留,就匆匆送走了紫菱。可惜啊,爱情本来就是一个自私的游戏,失去了这种自私的占有欲,只能说明他们的爱情死了,或者他们根本没有相爱过。末了导演又甩给楚濂一个去美国的好差事,远离伤心地前途无量,我甚至想将来也许他还能和绿萍复合。总之,楚濂完成了一次蜕变,但是没有化成花间飞舞的蝴蝶,直接头顶光环化身天使升天去了。

  曾经书本上的一帘幽梦,没有这么丰满人物形象,没有这么曲折的故事情节,然而作为文字编织的梦,它足够美好足够让人联想翩翩。如今再现银屏,作者拼命想把每个人塑造完整的毫无瑕疵遗憾的梦角色,我看到了用心良苦,也看到了牵强附会,于是真正的主角反而黯然失色梦幻的爱情淡泊如水。全片节奏徘徊在一种理性的交待与佯装的遮掩之中,苦苦包扎拼命掩饰,生怕有一丝激情爆发而闹到无法收场。

  生命是一场博弈,爱情也是,有一些过程永远无法淡化逃避和抹杀,一厢情愿倾斜的情感天平并不能带来均衡美感,即使是编织这样的一个梦,一个高于生活充满理想憧憬的梦,它也依然不能免俗。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二):好深情

  我没看过一帘幽梦,但却幸运的是在自己年少遇见了又见一帘幽梦,近日闲来无事,把又见一帘幽梦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因为又见一帘幽梦,突然觉得大叔真好,哈哈,可是现实是残酷的,还是找个年龄相当的吧。这点要清醒

  一帘幽梦的几点启示

  一、初恋暗恋没有几个可以成的。

  二、往往失去的才会被珍惜,参见楚镰对紫菱。

  三、有钱经历的男人是个宝啊,重点是这个宝对你情有独钟,百般宠爱

  四、女人清纯,不要有过多的感情纠葛,要独善其身

  五、妈妈对孩子还是有偏心的。

  六、不幸福就放手吧,婚姻不是牢笼

  七、我得了普罗旺斯毒,那里很美,真的想去看下。

  好了,最后说下,当年的方中信真是迷倒了我,张嘉倪紫菱好水灵,当年的秦岚还不是整容脸,当年的保剑锋还很火。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三):真有那样的男人吗

  去年湖南卫视播出该剧时,对这部戏有些抗拒.

  前两天看电视里又在重播,突然看上瘾了.

  刚熬夜看完大结局,不禁再次感叹琼瑶阿姨厉害.

  费云帆那样的男人真的在现实世界中存在吗?

  秦岚演的绿萍让我看到了仇恨之于女人的恐怖,真是令人崩溃,其实楚廉也是个好男人,极有责任感,敢于承担.

  紫菱就是个不折不扣灰姑娘.

  我曾尝试过看老版的,但那种画质和着装实在令我不敢恭维,我们这种80S的人还是喜欢有着普罗旺斯美景剧集.

  这部戏的广告真的是无处不在啊,卖广告的嫌疑明显的,京都念慈庵啦,石头记啊,真的是无孔不入.

  我想啊,作为一个女孩子,这种剧只能是偶而看看的好,长期沉迷其中的话,便极可能将现实与虚幻混淆,那样的人生是极具危险性的,有一大票爱做梦的女孩,但真有费云帆吗?

  看完了后有种疑问,婚姻中必须得有爱情存在吗,现实中的人并不是每一对夫妻都是相爱结合的啊?那些终将逝去的爱情真的有那么的重要吗?

  我看这戏里的人觉得,爱很伟大,但爱也很辛苦,爱情实在是件麻烦的事情.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四):只要费云帆

  费云帆,白瑞德,中世纪骑士玩世不恭优雅多金,真的可以来把他们做个比较。也许外国人要比亚洲人开放,亚洲人要比外国人更加儒雅有情趣。但他们都深中一种女人的毒,他们爱她们,宠她们,他们最极致的爱是宠爱,宠溺。他们喜欢的女子必是要被他们拯救的。而无论是郝思嘉还是紫菱,她们一开始的时候心里都有一个梦想一样的爱情,一样的男人。

  守护天使,这样的费云帆难道不是真实的吗。为什么人们要质疑白瑞德的存在。当那些女人的梦破碎了,他们才是她们的保护神。梦想种在人的心里,大概质疑的本身不是有没有这么完美的男人,而是这样完美的男人却甘愿为一个女人关于完美爱情的梦想买单。这不是矛盾的吗。完美对完美,那个女人到底在挣扎些什么?这个让人嫉妒到极点发狂到极点的女人,还在捉迷藏一样的游戏,把一个完美的男人玩弄与股掌之中,却还在纠结自己离完美的爱情那么遥远悲痛于自己不能到达梦想中的爱情。

  看客心里,是怎样的不是滋味

  完美是真实的,而梦想是经不起推敲的。当紫菱去万里长城寻找云帆的时候,注定了天长地久。思嘉丽却只能在一片白茫茫的雾中送走了瑞德。她们都悔了,理解了,找到了。可是结果就是言情小说与世界名著区别。正如费云帆说的,上天让你好,你就把它当作神;上天让你不幸,你就把它当作恶魔,但是人生的舵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恐怕也是唯一的一次琼瑶阿姨看清了现实。借她那心目中谜一样的男人说出了这番话。童话中的女子和现实的关系,就像鱼和水面的关系。鱼游在水底,自由自在,它的世界光怪陆离;当它游出水面,有灵光一闪,而它的呼吸坚持不了多久又要将它拉回去,她有这难得片刻的清醒,却不能不为自己属于的自己而作妥协。

  “明天又是另外一天”,这曾经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如今,我却恨它,因为痛苦是真实的,经历着的。而选择这句话就意味此时此刻我必定受尽煎熬,等待重生。但身边既没有白瑞德,又没有费云帆。我只有自己解救自己。如果每一个人都能解救得了自己,那为什么哥哥会在愚人节和我们开这么一个天大玩笑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老版的《一帘幽梦》是不可复制的经典。因为刘德凯就是费云帆。而方中信,则是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现代浮躁社会色彩斑斓的生活也绝不是孕育“一帘幽梦”的气质所在。而续集的《乱世佳人》虽然也不失为一部上乘之作,但是,没有了费雯丽和克拉克盖博,却有多少心事寄无从啊。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五):普罗旺斯的梦,可以不醒吗

  普罗旺斯,意味着太多太多,爱情,浪漫,美景,眼泪,醒悟,宽容,感动,热情,能力,任何一个词,也许都会是一个女孩子的梦.

  爱情,历经千年之后修来的邂逅,是可以渗入骨髓的一场梦.费先生爱上了费太太,于是费太太的生命里有了普罗旺期.

  浪漫,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有浪漫,但是费太太得到了.玫瑰,香槟,豪宅,华服,灿烂的没有了黑夜.

  美景,普罗旺斯的景色无可挑剔,夹杂在古老和现代之中,它用自己的安静解释着"大音稀声".

  眼泪,这是爱情的佐餐,谁都不能避免,当新婚的费太太一个人留在诺大的古堡,她不会想到,费先生的眼泪不会比她少吧.

  醒悟,这是费先生和费太太最终重逢的地方,也是两个人相互道歉的暗语,是爱情的密码.

  感动,一个"失意",最终被浓浓的爱感动,她收起了所有的不愉快不安,她的笑何等灿烂.

  热情,记得年少爱做梦,无奈有太多的幻想被时间腐蚀,费先生和费太太却带着激情的笑,奔驰在普罗旺斯.

  能力,费先生的干练智慧,也许是比自然更美的风景.

  是的,因为是改编的琼瑶剧,所以受到了特别关注.只是,安静的想想,为什么要从一部剧里面得到全部呢,只要收获属于我们的一点点感动,它就是成功的.

  而我看到的,是善良单纯胜利.没错,我想做的,就是一个纯纯的女孩.

  看一帘幽梦的时候,不懂爱情;又见一帘幽梦的时候,我还是我.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六):唯一一个正常人被搞疯了

  越往后越生气,毁了一个那么优秀姑娘,最后把十年的过往归结为一个误会,我要是绿萍我也很绝望了。最绝望的地方是一群人都觉得是绿萍病了,要她看精神医生,绿萍的人生真是命途多舛,好艰难。楚濂这个懦弱的渣渣,十年都说不清楚这个误会,等出了车祸倒要负责任,决定责任你可以隐藏的好点吗?!还留着msn想脚踏两条船?没担当的点心真爱至上你不敢说和紫菱已经混一起了?早干嘛去了呢?

  哇把所有归结为误会,自己的背叛合理化,变成一个无辜受害者,这真是史上最不要脸男主了。紫菱一出事就跑国外啧啧真是命好小公举,跟费云帆双宿双飞了,可怜绿萍要跟陶剑波在一起了,身心千疮百孔,她还能享受爱情享受生活吗?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七):美丽的梦

  刚刚看到了那么多批评语句,似乎大家都在指责张嘉倪,可是我并不觉得她有那么多的不好,我没有看多老版的《一帘幽梦》,所以也不会去比较,这部电视剧让我慢慢爱上了法国这个浪漫的地方,让我觉得拥有自己的梦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虽然不一定人人都有紫菱那么幸运。并且喜欢上方中信的表演,那么沉稳细心的男人费云帆。我之前也只看过他演的《天若有情2》,也是感情戏,所以我觉得他诠释的很好。大家总是习惯被第一印象主导,如果象我一样没有看过他之前演的电影,也就不会有那些感觉了吧。

  这部戏大家都觉得秦岚演得好,可是一般演坏人的大家都会觉得演得好,这也许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对这部戏很困惑的一点是为什么要加入613这个角色,感觉那一部分奇怪,象突然多出来的。

  很多人对戏里的一些流行词汇表示不满,其他地方我觉得还好,就是费云帆送紫菱电脑那一段感觉确实很怪,难道一个网虫会不知道电脑有什么功能,还有“能浏览网页”也不应该是电脑的功能吧,联了网就行了啊。不过我觉得这也是值得原谅的,因为这毕竟是琼瑶阿姨写出来的,她已经那么大年纪了,能知道这些东西就很不容易了,我不可能要求面面俱到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八):傻逼真爱

  

其实没有耐心看电视剧,只是大体看了一遍剧情。只能说傻逼的世界正常人果然不能理解。真爱至上,小三无敌。这样毁三观的剧我也是服,剧中唯一正常的就是绿萍,漂亮聪慧坚强善良,自立自强,可惜却被一群傻逼逼得不得善终。心疼她,哀其不幸,她的报复都那么的温柔,爱之深,恨之切。很希望能有一个人保护她,让她避免一切伤害,明明是天之骄女,却被残害,只能说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作品。而汪紫菱,只能说真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哭哭就有父亲的爱,母亲关怀姐夫的移情别恋,人傻钱多的费眼瞎的青睐……他们只看到汪紫菱哭的悲伤,却看不到她背后笑的阴暗,当然,也因为他们都是一类人,毕竟人以群分,所以坚韧善良的绿萍是异类,没有“爱”,不值得同情。最讨厌的一句话就是费眼瞎对绿萍说“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腿,而紫菱失去的却是她的半条命和她的爱情。”我擦嘞!你他妈失一条腿试试,说的轻松,还不是自私,站着说话不腰疼,以为自己才是世界上最惨的人,可是你们算根葱啊!真希望能够有个人从小守护我美丽善良高贵坚强的绿萍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九):十年间的转变

  最近一时兴起,在看《又见一帘幽梦》,回想起当年看《一帘幽梦》,已经过去将近十个年头,剧情已经全然忘记,只记得当时很迷一个叫费云帆的男人,一个浪漫但却专情,温柔但却强势,会用宠溺和包容拯救自己所爱的女人,一个万能的男人,至今刘德凯拥着紫菱坐在法国林间马车上的身影,牵着紫菱在葡萄园间漫步闲谈的景象,带着紫菱在万里长城上定下来生之约的笑容都历历在目,他搂着失意的紫菱,在她的耳边软言细语得说到“我要的只有你,你可以躺在我的怀里哭个够,我会处处让着你,我会宠你,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去冒个险呢”至今都是我听过最诗意的诱惑;他的那句“你真是个爱哭的女孩,放心,我会治好你,从此我让你脸上充满欢笑,苍白变成红润,我还要让你再胖起来,我保证我会做一个好丈夫,终我一生爱护你,照顾你,我保证你绝对不会后悔做了这个决定!”一直都是最让我动心的情话。费尽心力安排好与紫菱相处的每一分钟,将最用心最完美的东西呈现在紫菱面前,弹着吉他坐在壁炉前喝喝小酒谈场恋爱沉浸在一个世外桃源之中,这才是一个值得与之共此一帘幽梦的男人。每个女孩都在期待一个费云帆。

  十年之前,稚气未脱,以为一帘幽梦的故事就是费云帆与紫菱的浪漫爱情,执着的守护最终以相爱相守的方式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期待着一场美妙的爱情,一个有经验,有故事的男人,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灯火阑珊处的那个心动,与其共赏风月,共话桑麻。但是十年之后的现在,看着《又见一帘幽梦》,费云帆与紫菱的故事却不再是我关注的重点,绿萍的经历和命运深深吸引了我,让我为之动容,为之伤感,为之害怕,一个真正的天之骄女陨落又浴火重生的蜕变。

  在紫菱的心目中与绿萍相匹配的词只有完美,一个家世显赫,品学兼优,才艺出色,关爱父母,照顾妹妹,温柔懂事,细心周到,对男友爱得坦荡真诚,受到同伴后辈尊敬的好女孩,承受得起一切美好的词汇。这一切的美好都被一场车祸碾碎了,被楚濂和紫菱变相的剥夺了,成了一个只能坐在轮椅上等着一个并不爱自己的丈夫回家的可怜又平凡的女人,没有了梦想和追求,甚至失去了生活自理的基本能力。面对一切的突如其来,绿萍的所有歇斯底里都是不为过的,每日受着曾经有过的所有光芒与现实的残酷形成鲜明对比的折磨,面对一个不爱自己背叛自己伤害自己的丈夫,看着曾经一事无成的妹妹现在却在遥远的国度找到自己广阔的天空,每分每秒的煎熬都只能自己承受,苦痛和泪水只能自己吞下,绿萍没有做错任何事,却成为一个只能被同情的对象,她唯一做错的事恐怕只有爱上了楚濂,爱得执迷不悔。

  关注重心在绿萍身上之后就变得特别害怕,一切的美好努力攒得年复一年,化为乌有只需一瞬。绿萍对楚濂的爱较之紫菱对楚濂的爱只会更深,紫菱当时只是一个天真幼稚的女孩,看到楚濂点滴的好以为就是全部,就像郝思嘉一般,像个小孩子对天上的月亮有所执着,他真的爱月亮吗?得到了天上的月亮他又能用来做什么呢?绿萍对楚濂才能用情在不能醒来形容,绿萍在得知自己失去一条腿的时候是崩溃无助,在得知楚濂不爱自己的时候才是绝望。绿萍说楚濂是自己唯一的男人,在失去一条腿的时候绿萍为自己难过,更为楚濂难过,为自己不能再给楚濂一个完美的自己而难过,刺在楚濂手臂上的一刀是所有愤恨的体现,她时候一直在追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能忍心刺下那一刀,爱到不能自拔只能将刀片割向自己的静脉。一切的歇斯底里都只源于自己最最深爱的楚濂断送了自己的舞蹈,未来,青春,纯洁甚至是尊严,他要娶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短腿。试问对于楚濂的爱谁能超过绿萍?

  十年之后的现在的自己,不知道是变得事故了不再相信紫菱的幸运,费云帆的梦幻,还是变得理智了,更能感受绿萍的痛苦,最终紫菱和费云帆终成眷属,楚濂回归平凡的生活,谁把那个在舞台上散发光芒,魅力四射,曼妙起舞的绿萍还给绿萍呢?

  《又见一帘幽梦》观后感(十):又见一帘幽梦

  终于终于 在3天2夜的奋战中看完了这一帘幽梦

  看完了 解馋了 好久好久没有再看这样煽情的电视剧了 想想琼瑶阿姨的电视剧都是小时候的回忆 在记忆里的画面永远也无法拼凑完整 这一次看的真是过瘾极了

  正当这部新版本播出的时候根本也没想看 总觉得很多经典也许是无法超越的 而且刚播出时新紫菱好像被完全否定了 网络上 报纸上 都是否定的评论 想想也觉得不会好看

  放假以来 电视台又在重播了 断断续续的有看一些 看到了传说中的紫菱 也许是之前的负面消息垫底 有心理准备 所以看到这位女主角 第一反应是 不是很可爱的女孩子么 没有那么差吧 不管怎么看 都不像报道上的评论啊 慢慢的看到了所有的人物角色 总体感觉是现代版本的一帘幽梦拍的很美很现代 对于电视剧的画面美感有特殊要求的我来说 这部 又见一帘幽梦 是一部赏心悦目的影视作品

  因为电视上播的总总限制 我决定在网上从头看起 3三天两夜 终于到现在看完了 没办法在几个小时之内看完的无奈 压抑了3天 终于在最后的结局中释怀了 从虚幻中回到现实的失落也有点小发作了 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费云帆这样的男人 琼瑶阿姨你怎么会创作初这样一号人物 即使是出现在电视剧里都是难能可贵了 更何况是现实生活中 琼瑶阿姨你太过分了 = =囧囧

  来说说剧中的人物吧 都说紫菱的扮演着很不怎么样 这是之前所听到的最多的评论 但是在看的过程中我看到的是很真实的发挥 虽然能够明显的感觉到演技的生硬 但是对于新人来说我觉得她演出了另外一个可爱的紫菱 那是和陈德容不一样的紫菱 完完全全不一样 孩子气是最大的突破 也许是演员自身的关系本来就是稚气未脱的孩子 在她身上有刘亦菲的感觉 当然她的第一次演出比刘亦菲在金粉世家里的演出要强很多 当然我并不是anti刘亦菲 她也在一步一步成长 都是优秀的后起之秀 这对于内地偶像事业的发展无疑是有益的 这个紫菱孩子气 任性 多愁善感 小女孩儿心思都深深的吸引着这两个优秀的男人 费云帆的扮演着方中信 怎么说 刚开始看不太习惯 虽然他本身我就认为他长了一脸好男人的样子 他的憨直都盖住了费云帆风流潇洒 怎么看怎么不像花花公子 明明就是会一直守候着紫菱的天神啊 所以真是一点缺点都没有了 这样反而完美到不真实 够虚幻 我喜欢 而新楚濂 是不是太帅了点 这么漂亮的男人 要演出窝囊的感觉真是委屈啊 小时候看一帘幽梦就对楚濂这男人下了窝囊的定义 不过新楚濂怎么说 演员恩神的气质实在是挺硬派的一帅哥 怎么看怎么帅 觉得演楚濂很浪费 就这感觉 我觉得秦岚演得挺美的 就是不过神经质 不过剧中也只是说忧郁症而已 这样看来 也很不错

  最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就是巴黎的实景拍摄 真的是好美好美 我好喜欢 套用一下紫菱的台词 呵呵 不过真的是太美了 实景美 拍摄的也很美 在普罗旺斯的那一年里 美得没有真实感 费云帆的梦园实在很了不起

  爱在普罗旺斯

  这广告词不比哈根达斯的低调啊 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