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细胞》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工作细胞》经典影评10篇

2018-07-21 02:0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作细胞》经典影评10篇

  《工作细胞》是一部由铃木健一执导,花泽香菜 / 前野智昭 / 井上喜久子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工作细胞》影评(一):《工作细胞》岛国这部肉体片,9.2分

  说起生物课,不少人要连连摆手。头疼,好难,记不住。细胞、微生物、生物圈、显微结构人体组织……身体里亿万个细胞在做什么,我们又清楚多少?来自岛国的硬核科普《工作细胞》带你打开新世界大门,再也不用担心生物难学。豆瓣9.2,剧情轻松有趣,一集20多分钟,速get“身体の秘密”。别怕知识点枯燥没看不懂。《工作细胞》从头到尾拟。人。化。身体变成大工厂,37兆2千亿个细胞成精。瞧瞧这阵仗。不同种类的“细胞人”各司其职。没有双休,日夜不停地工作,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冲在第一线

  有跑腿的“细胞小工”,有巡查情况的“保安细胞”,还有监控大局的“细胞监工”。

  脑洞有点大?

  何止,还很可爱

  萌到犯规的“血小板”分队,卸不动钙离子小脚丫急得一直跺。

  负责运送氧气和二氧化碳的红细胞(之一)是个迷糊妹子

  找不到肺部疯狂迷路。

  冲到防止血液逆流静脉瓣膜,被自动闸门拦截。

  我们身体里的工业设备相当齐全

  好不容易走对路,又撞见入侵的肺炎链球菌(人体感染会突发高烧或引起肺炎),实力吓呆。

  开门,关门,不好意思打扰了。

  红细胞天然萌,白细胞酷到炸。

  哪里有病菌侵入,哪里就有他们。

  拔刀杀菌,红刀子入鞘。

  抗菌消炎能力优秀,正好和迷糊蛋红细胞妹子凑一对CP。

  嗯没错,体内细胞都开始谈恋爱了……

  脑洞更大的还在后头。

  日常磕到或划伤,皮肤上留一个口子

  那是我们的感观。

  放在细胞那儿,是地动山摇原子弹爆炸

  打喷嚏也不得了

  因为病毒和异物得搭载“喷嚏一号”火箭发射到体外。

  花样这么多。

  永远猜不到下一刻会看到什么比喻

  顿时对身体里的细胞产生兴趣

  他们每天在我们身体里工作,到底还有多少戏?

  科普萌作,一集备好,赶快拿小本本一起快乐学习——

  时长:24分 |

  37兆2千亿个细胞,每天在我们体内勤勤恳恳工作。

  看在他们这么累的份上。

  今晚早点睡个养生觉,少让他们操劳。

  《工作细胞》影评(二):一个文科生的观影笔记

  第一话:肺炎链球菌

  出现概念

  红细胞:通过血液循环输送氧气和二氧化碳,把氧气输送到身体各部分,二氧化碳输送到肺部,因为充满血红蛋白呈现红色,要通过毛细血管到肺泡去

  毛细血管:连接动脉与静脉的血管

  肺泡:空气与毛细血管进行气体交换场所

  白细胞:清除从外部入侵体内的细菌病毒,半数以上是中性粒细胞

  肺炎链球菌血症:肺炎链球菌因为某种契机进入体内,使人发烧,可能引起脑炎,24小时就能侵略全身

  树突状细胞:将入侵的细菌和受感染的细胞当做抗原递呈,向其他免疫细胞传递抗原信息

  辅助t细胞:接受到细菌病毒入侵消息后,制定攻击战略

  细胞毒性t细胞:接受命令识别破坏移植细胞、病毒、癌细胞等异物

  淋巴细胞:白细胞的一种,占20-40%,负责免疫,细胞毒性t细胞是其中的一种

  血小板:血管损伤时聚合在一起堵住伤口

  溶血:红细胞被破坏的迹象

  荚膜:细菌保护自己的膜

  ————————

  自己的《人体百科全书补充

  血液:大多数是血浆+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

  每秒200万个红细胞死亡,25万亿个红细胞在身体里循环,血液流经肺部,血红蛋白带走氧气,运输到身体的组织

  血型决定于血液中存在哪种称为抗原的标记物,抗原位于红细胞表面。A型红细胞带A 抗原,AB血浆不含抗体,O型红细胞没有抗原

  动脉把营养物质和富氧血运出心脏,毛细血管和静脉融合废物和乏氧血运回心脏。

  白细胞:500亿个,寿命3到4天

  巨噬细胞:吞噬和杀死细菌之类的致病微生物

  第一道防线中性粒细胞

  专业杀手淋巴细胞:攻击特定的致病微生物

  《工作细胞》影评(三):豆瓣9.2,万物皆可萌化的《工作细胞》,原来肥宅也能有老婆

  2018年悄然来到第三季度了,各大大中小学小伙伴们也都陆陆续续的结束了一周年的学业

  虽说刚刚经历过的考试是相当艰辛苦涩的,但是看在这一假期里边能够拥抱上如此之多的神番创作之后,隔夜君认为前期的这些付出也都是微不足道的。

  《overlord》不装逼就会作大死的老骨已经回来了,而且再过两天,那部大伙翘首期待已久的《进击的巨人》又会再一次上线啦。兵长,艾伦究竟又会给我们演绎出一辑何等漂亮动作大戏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吧。

  虽说上面提点到的动画都相当精彩,不过在芸芸将近百部的七月新番当中,却意外的杀出了一匹黑马,单就这两周的成绩的来说,可真是把老骨这部大热的创作甩在了后头呢,

  这部番剧究竟是何方神圣?而其又究竟有何等的魅力呢?隔夜君马上给你们带来详尽的解读。

《工作细胞》

  这是一部改编于同名漫画读物的动画新番,讲述了一群生活人类身体里边的各色“细胞”生命体在日常生活和遭遇千奇百怪的细菌侵蚀之时所作出的各式行为反应

  通过具象化和萌娘化的感官体验,给每一位观众真正带来“寓教于乐”的观影体验。

  截止目前为止,《工作细胞》这部动画在B站当中也就仅仅更新到了第二集而已,

  不过即便是如此,但隔夜君也都能够从中翻找出三大亮点,用以说服各位随同隔夜君一起投身到这一“细胞世界”当中去。

一、这才是最为理想的生物课堂

  这一亮点有点儿承接剧情概述的内容了。在每一位看似渺小的人类个体里头,事实上是寄宿着另一相当庞大的“生命世界”的。

  共约37兆2千亿个细胞每天24小时,全年366天都不间断的在辛勤工作着。

  而且更为重要的就是,他们分工井然有序

  比如作为活跃最高的细胞之一,也就是那一类在血管当中流动的“红血球”,便会不间断的穿梭于形态类似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血管通道当中,

  以便将新鲜的氧气,以及体内生成的二氧化碳在肺部和身体之外进行搬运转移。

  也好比如同属于免疫细胞的巨噬细胞和单核细胞,他们在常规运行时候便会休憩在各自的家宅里头,品尝糕点咀嚼着美味的茶饮。

  可是,一旦遇到突发的情况,那一充当免疫细胞头号部队的白血球便会首当其冲的出现在灾难现场,给予外来入侵的病菌屠戮绝杀,用以防止病毒对身体的进一步的伤害

  当然啦,如果真在始料未及之下遭遇到了强大的病毒载体,那么拥簇着强大威力的淋巴球军队便会出动进攻咯,

  体内发动的这一场侵略和反侵略的战斗场面也是相当让人拍案叫绝的,

  一般的零散细菌的入侵多半会伴随着某一地域范围地板“破裂”,仿佛现实生活当中所见到的小型炸弹的爆破吧。

  但若果遭遇到了机体主人意外“擦伤”的话,那身体里头的这一细胞世界便会出现类似于“核弹爆炸”的图景。

  在爆炸光芒烟尘消散之后,眼前更是会出现一个深不见底的“深坑”,如同无穷尽的黑洞那般,将细胞世界里头的物质通通都吸食殆尽。

  面对此等的灾难,就不得不借用“血小板”的帮扶咯,利用逐一缝合起来的血纤蛋白,形成巨大无比的血栓屏障,此等伤口才可能真正得到愈合。

  此外,在对付一些难缠的细菌的时候,聪明的白血球还会动用到“喷嚏”这一必杀招式---引诱细菌到来某一陷阱中,随后触动机关,细菌便会被装在到“火箭”上方,并随着人体的喷嚏被外送到外部环境里去。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人类的身体虽说看似脆弱,实则内里却是存在着如此精密协调,如此各色威力强大的细胞媒介在里头呢。

  话说,如果隔夜君在当年的初高中研学时也能够遭遇上这么一辑趣味横生的动画新番的话,那隔夜君的生物成绩没准就能够保持在90分的位阶咯。

二、让人不吝爱惜之意的人物形象

  事实上,单单红血球的“路痴”品性就足以让隔夜君予以怜爱之情了。

  不过也真是多谢了红血球的迷路,我们才得已更广泛的了解到人体结构的关键运作机制,比如下方所示的这一道“静脉瓣膜”便是人体机制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哦。

  除此之外,《工作细胞》这部动画还给我们带来了超级Q萌可爱的“血小板”小娃娃

  一群穿戴着棒球帽子,双脚穿上小雨靴的低幼龄儿童,在其“队长”的带领乖巧而又神气的将每一项工作都完好完成

  在这部新番开播之初,隔夜君就已经在不少的平台上方见到诸如“我要割脉亲吻我老婆”这样的稍带偏激性的言论了,

  不过,当你们真正的将这《工作细胞》看在眼里之后,隔夜君便对这样的说辞带有了一定程度谅解

  实在难以不叫肥宅们春心荡漾呢。

三、或将出现的让人唏嘘感慨情感故事

  别以为在身体当中每时每刻都必须按照既定的流程去工作行动的细胞就没有感情可言了,

  就在那一位路痴的女主“红血球”和“白血球”身上,我们便已经看到了“一见钟情”的模样

  他们两人也并未有世俗情侣那般扭扭捏捏,就在第一集动画的最后,在历经艰辛总算将病毒送出人体外之后,

  红血球便主动的向白血球询问了“下次是否能够再次见面”这样的一句极具暧昧意味话语呢。

  而且更让隔夜君为之动容的便是白血球接下来的那么一句话

  是的,但悲惨的可不仅止于此,红血球的数量可是较比白血球要多上好几十倍呢。

  还记得隔夜君在上方内容曾提及到的一个内容吗?---在人体的新陈代谢当中,每天都均一有共约37兆2千亿个细胞在不间断的运行着。

  要想在这芸芸众生里边再次寻觅相见,这岂只是难那么简单呢?这简直就是比断言宇宙将会在下一秒钟就毁灭还更不可能吧。

  只希望剧组能够给这对CP一个完好的结局吧。

最后

  “万物皆可萌化”,这是一句在二次元世界当中被传唱了许多年的流行语了。

  就像我们过去所看到的一部挨一部“陀螺征服世界”,“悠悠球冲破宇宙”,“游戏卡能够接通冥界的法老王”等等动画片那样,在每一位二次元的忠实拥趸当中,世间万物也都是能够被“萌化”征服的。

  此下的这部《工作细胞》或许便是对这一句话语最为淋漓尽致展现吧!

  希望你们也能够喜欢上这部新番动画。

关注【隔夜说动漫】,一个有趣且有深度的动漫自媒体

  《工作细胞》影评(四):八年前我们也做出类似的动画

  这个作品早在播出之前就有不小的话题热度,作品将细胞拟人化,是很有科普意义的一个番,还有不少人还被里面的血小板圈粉了。截止到目前,这部动漫在豆瓣获得了9.1的高分

  但我想说的是,八年前我们也做出类似的动漫,《蓝猫淘气三千问之健康特攻队》。里面的大概剧情如下:外星病毒入侵到小朋友团团身体,为了拯救团团的生命,同时防止病毒变异,健康特攻队深入团体内,与病毒古力展开了殊死较量,除此之外,团团的体内,等待他们的,除了贪玩热情一心保护子民的曼特国王忠心耿耿的东臣、力气很大的胃力士、有正义感的肺女王......还有就是更多的未知危机

  这部动画从创意策划制作历时三年,集中大批业内精英集体策划,以北京协和医院作为健康医学专业知识坚强支持(以上大部分摘自百度百科),我说这些,只是想说其实当年我们也能优秀的动画。

  《工作细胞》影评(五):豆瓣9.2,你的细胞都恋爱了,可你还单身

  本文首发于公号「电影审片官」(dianyingspg)

  就和暑期档是国产电影的必争之地一样,七月也是日本动漫上线的热门档期。

  今年夏季番的质量普遍不低,光看列表就让公子兴奋到快要晕倒!

  但谁也没想到,最先在国内外社交平台火爆起来的,既不是年度霸权预定的《进击的巨人第三季》;

  也不是万众期待的有生之年系列《free!第三季》;

  更不是趁热打铁出番速度快到惊人的《overload第三季》!

  而是一匹不起眼的小黑马——《工作细胞》。

  《工作细胞》目前刚出到第二集,在B站评分9.8分,排在新番榜第一名。

  在豆瓣上的评分更是高达9.2分。

  动漫质量之高,由此可见一斑。而它的热度更是惊人,在B站搜索“工作细胞”词条,出现的视频能跳转42个页面。要知道《工作细胞》才上线不到2周啊!

  《工作细胞》改编自清水茜在《周刊少年天狼星》上连载的同名漫画,讲述了人体内那些我们不知道的有关细胞的故事

  继舰娘,飞机娘,食物娘,火车娘,汽车娘,刀娘……之后,日本业内终于把魔爪伸向了人类自己。

  不过在拟人化的角色设定已经烂大街的现在,细胞拟人化不仅很难对以青少年人为主的二次元宅们产生吸引力,也让这部作品看上去充满了低龄科教片既视感。

  其实光从制作阵容来看,本片堪称豪华。

  制作公司是制作了《JOJO奇妙冒险》系列的David Production,看到它,公子就知道动画的质量稳了。

  导演是铃木建一,从豆瓣上仅有的几部作品来看,也是一位高质量的导演。

  编剧柿原优子近几年的作品口碑和热度都不错。

  声优阵容更不用说,花泽香菜、前野智昭、井上喜久子、小野大辅、长绳麻理亚……

  几乎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声优大物,豪华到壕无人性!

  光冲这几点,《工作细胞》就足以登上许多人的追番列表了。而出乎公子意料的是,这部番的剧情设置比起豪华的制作团队竟然也毫不逊色。

  从已经放出的两集来看,《工作细胞》是走单元剧形式,每集一个新主题,来介绍人体内的细胞在各种情景下的工作状况。

  虽然科普味浓厚,但架不住编剧功力高深,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剧情依然能一波三折还不令观众觉得套路,真正做到了趣味性和科教性并重,寓教于乐。

  人的细胞数量约为37兆2千亿个,故事的女主角是其中之一——一个代号“AE3803”的萌新红细胞。

  作为人体内运输氧气、二氧化碳及其他营养物质的快递员,AE3803却因为自带迷路属性,误打误撞把全身所有脏器都逛了一遍。

  迷路过程中,初红细胞小姐姐不幸遭遇“异型”肺炎球菌袭击动脉,并因此认识了男主角——

  一个以清除外部入侵的细菌和病毒为生、武力值超高、性格高冷的白血球小哥哥U1146,体验了一把“英雄救美”的梦幻经历。

  此外,番剧其他的主要角色也在这场迷路中悉数登场亮相——

  巨噬细胞,身材和名字一样的漂亮大姐姐,是细胞世界里的清洁工,尽管第一集只短短漏了几秒钟面,但却是后续故事里的重要角色。

  坐镇总控室,外表正经严肃实则中二热血的辅助性T细胞司令。

  全员兄贵的杀伤性T细胞,看着一身腱子肉就知道有多孔武有力了,难怪被誉为细胞世界的“杀手部队”。

  最后出场的就是萌即正义的血小板们。个子矮矮,说话也奶声奶气,但在细胞世界里的作用可不小,专业工程队,哪里破了补哪里。

  在二次元宅们心中,血小板的地位更不低,C位出道,一出场掀起了新一轮“换老婆”风潮。

  当然,光凭角色设定,《工作细胞》也做不到全网叫好。真正让这部番火起来的,是它在制作上的用心。

  目前日本动漫已经陷入严重的同质化、类型化困境,《工作细胞》这种混合了多种风格的动漫的出现,无疑让日渐审美疲劳的观众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

  更难能可贵的是,制作团队对这些风格拿捏妥当,原本应该枯燥无味的科教叙述,在加入了格斗悬疑萌化言情等诸多调味后,给了所有观众一份大大的Surprise。

  动漫花在战斗场景上的心思毫不马虎,就算只是科教片也照样燃破天际,一想到每天自己体内都会上演无数场如此激燃的战斗!公子都有点儿热血沸腾了!

  对科普知识的处理,《工作细胞》同样别具匠心。就像“打喷嚏”,能把这个行为的起因、过程和结局具象成一次火箭发射。老奶奶都不扶公子就服这部动漫。

  看来以后打喷嚏都要注重仪式感了!

  而在撒狗粮上,这部番更有一套。看看第一集结尾,品品男女主之间的对话,单身狗受到一万点暴击!

  “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不能,白血球有千万万个。”

  “对了,红血球的数量更多。”

  “是啊,不过我们在同一个世界工作,总有一天会再见的。”

  因此,如果非要说说这部番的缺点,公子的回答大概就是:连我体内的细胞都开始恋爱了,而我还是单身狗!

  看完这部动漫后,公子也觉得,一个人如果不好好活着,都对不起自己体内37兆2千亿个细胞那么卖力的工作和保护。

  所以,无论有多么困难,也无论有多么压抑,也请你尽最大的努力,在这个算不上完美的世界,努力活出一个完美的自己。

欢迎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