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绑架》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绑架》经典观后感集

2018-08-14 02:3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绑架》经典观后感集

  《绑架》是一部由罗志良执导,林嘉欣 / 刘若英 / 张智霖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绑架》观后感(一):焕发光彩的两位女主

  故事情节经不起细细推敲,比如林晓阳,突然之间被车撞死还真是够“意外”,像个蓄谋已久谋杀。而何婉真她儿子也够蹊跷,那机器人玩具早不动晚不动偏偏就在何婉真绝望到要自杀的关键时刻动起来。

  不过,两大女主演的表演也足以弥补剧情上的不足了。

  林嘉欣的身份由初始的受害转变为之后的绑架者,我本以为她的绑架是出于对警察报复结果却只是怀着单纯目的为给老公筹钱治病。那她弟弟先前被绑架的那件事,也许就是提醒了她如何筹到钱的唯一方式。一头银发代表艺术家气质,当然也暗示女子内心非同一般。只是在身为绑架者的过程中,内心竟仍保持着女子温婉善良。只要钱,不许伤到人。智叔被“请君入瓮”到绑架窝点,被尼泊尔人杀害,她竟会那样的痛哭流涕甚至冲动的反过来杀死尼泊尔人。她眼中的那一点绝望,已经应了电影里的话:回不去了。

  其实她早就回不去了。当她在冷静理智充满智慧的着手准备绑架时,那种眼神表情,已经预示了这个结果。

  林嘉欣潜在的爆发力早有所见,之前的《救命》、《怪物》等等电影里她所塑造起来的角色,都足够令人惊叹。看她的笑容甜美如花似玉灿烂人物角色却个个有着很不一般的心理性格,赋予她一句话:“天使笑容,魔鬼心肠”应不为过了。

  我一直都很欣赏林嘉欣的表演,倒不是她饰演的那些外表和内心反差极大女人令人觉得畅快淋漓,而是在和众多同样出色的女演员,如李心洁、舒淇、刘若英飙戏的过程中,她显得一点都不逊色,甚至是大放异彩。她总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神采,不一样的惊喜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正适合她。

  奶茶的表演,也一向可圈可点

  之前她文艺片演的多,饰演的角色大多是内心敏感细腻才华横溢的女子,这次扮演了一个果敢独立的警察,倒也算是突破

  最后的二十分钟,奶茶让我惊讶

  一个几乎已经失去儿子的母亲,会发生怎样巨大的转变,爆发出怎样巨大的能量,看刘若英,一应皆晓。

  如果说之前何婉真他老公说她如何独立不需要男人依靠我还没有深刻感悟,那这最后二十分钟的戏我可以看到她是多么淋漓尽致诠释了一个母亲的坚强、果断、独立、绝望和希望。只是,这些充满褒义的词语,在这部电影里,何婉真的行动中,毫无办法的被蒙上了略显灰暗的色彩

  孩子被绑架,正常司法程序对此无可奈何,只有靠自己不顾一切甚至不择手段的采取行动。

  母亲对孩子的舐犊情深,在刘若英的表演中散发出极大的光辉

  她可以歇斯底里的近乎发狂,可以完全不在意自己做的事极端到会有怎样的结果,她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回孩子,无论用怎样的方法

  人都是自私的,尤其在面对自己的所爱时。

  其实,最后如果何婉真真的开枪自杀,而同时孩子救了出来的话,充满悲剧结局应会显得更为震撼,也会使电影升华高度高一些。

  如现在这般的happu ending,在有点免不了的生搬硬造之嫌外,也有些委屈了死的有点莫明其妙的林晓阳和她将病死的老公。

  《绑架》观后感(二):《綁架》:欺騙、操控與權力

  綁架之最原初意識形態本來在於:施害者與受害者(包括當時人及其家屬)的對立關係,但這種對立關係很明顯不能有力地闡述綁架實質所盛載的權力關係運作。如果綁架所表示的是純粹的操控與被操控,則我們可以發現電影的基本設置,實是有意解構這種純粹的強弱關係:受害者林曉陽性林嘉欣飾)變成綁架者,最後又顛倒成為了受害者。

  除了敵我分明的轉換,我以為更重要的一點在於「欺騙」。讓何婉真(劉若英飾)由一個受害者(被綁架兒子的母親),變成一個時而癲狂時而冷靜的反綁架者的力量,是來自欺騙:欺騙警方、欺騙自己兒子已經死了。綁架這個行為除了演繹施與受的權力關係以外,欺騙明顯是另一重心。欺騙的意義並不在於,我應否相信交了贖款後肉心安全?我如何相信你的錢是真的?這類的機械式疑問;而是在於如果我的愛較少,我的欺騙便顯得更有力量,我可以操控你,因為我不會輸掉甚麼。

  然而前段誤綁架的一段戲標示了林曉陽的一個獨特處境:她的愛的重量不遜於何婉真。那麼綁架所衍生的權力機制便起了變化,這也是林曉陽變成輸家的伏線。而這個位置的逆轉,則不難解讀出一個復仇脈落:以愛「控」愛。在此金錢的「魔力」變得次要,局中人慢慢走向癲狂:為了成為這個機制中較強的一方,放棄一切,也就是要拿到操控這場失控遊戲的主權,更重要的是我要你失去摯愛的滋味。這時甚麼身分都會甩掉,我們彷彿看到人類癲狂的本質,壓倒所有理感性的認知。

  於是我們可以看到,綁架的意義實際上是由兩組的概念築成:「愛」與「放棄」;「信任」與「欺騙」。然而電影如何從兩位女主角之間,穿起這兩組重要概念,濃縮在個多小時的螢幕之上?無疑在這個層面的考慮上,電影是薄弱的。林曉陽與何婉真所標示的,不外乎是幸運與絕望的差別,而不在於人與人、人與綁架之間千絲萬縷,互為拉扯的緊張關係。則我們不禁要問:何以林曉陽命運如此悲慘,而何婉真雖在短時間內承受了痛失手足丈夫和兒子的感覺,然而為何編劇便對她有一絲憐憫?這顯示了一個缺失:人物與人物之間的關係過於簡單化,而作為一部電影,這種粗疏令整個綁架結構的營造停留於一個欠缺力量的層面。

  《绑架》观后感(三):两个女人的PK

  还算可以的电影,虽然情节经不起推敲和回味,但是两位女主角的表演还是很值得称道的。说实话,我觉得奶茶在警局里,在作为警察办案的时侯,真的不是很有感觉,她的气质还是比较女性化,黑白分明眼睛里女人的感性实在多过警察角色所需要的钢性,她还是表演情感戏比较出色 :)林嘉欣演的“罪犯”还是蛮到位的。

  这是一部心理戏,在犯罪的框架中,在连环相套的困境中,分别生发自对丈夫和儿子的爱,让两个女人的心理挣扎博弈,充满了矛盾张力,刘若英和林嘉欣算是真正演出了女人的爱和恨。好象有点可以类比当年的无间道呢。故事主题貌似关于绑架,但我觉得这背后,最本质和最重要的推动力就是爱。绑架,求钱的背后就是索爱。考验人质家属之间的爱,考验绑匪和营救者之间的心理,当一场绑架“阴差阳错”地发生在两个女人中间的时侯,导演就是要我们看到一种女人之间的异样较量

  林是发起者,因为她曾经是人质家属,她知道那种不顾一切的救人欲望可以让人做出什么,可就是因为她“意外”地失去了弟弟,承受过的痛苦让她无论如何也要抓住“唯一的亲人”,而这样的努力实际上也只是一种绝望中求生的“困兽犹斗”。刘独立而干练职业理性与情感冲动的拉锯战中,她所有的挣扎都是一个母亲必然行为,林的话一针见血:“不是看她有没有钱,而是看她有多爱她的儿子”,这是因为她知道绝望中的人会做怎样的抗争,而女人的爱有多么大的力量。同样的,当接近崩溃的刘知道真正的罪犯是谁,而且还是以另一个“可靠的男人”的生命代价的时侯,她一下子明白了所面对的和自己能做的。她铐上老公、自己去解决,其逻辑和林的一模一样,让什么道德规则见鬼去吧,她要的是自己的儿子,而最有力的武器砝码就是对手的爱。

  当两种“爱”以你死我活状态尖锐对立的时侯,该怎么处理可能导演也甚为头疼(所以最后才会有一辆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肇事汽车),在社会规范下,罪犯是一定要死的,但真正的悲剧就在于“坏人”并不是真正的“坏”,她到最后也没有杀死那个孩子。她曾害怕真的伤害人质,她只是想最后带着钱和丈夫离开,被智叔发现的时侯,她哭倒在他胸前,剧中给她的安排是打死了凶手而从此无法回头,这是犯罪道路的一种必然,却不是情感发展的必然。因为她的犯罪逻辑在另一个女人身上再次印证,(刘也曾经想去绑架富商的儿子)只不过她以受害人质家属的体验实践了绑架的威胁,而后者却以从警的经历做到了警察才会使用的招----狠下心,只抓罪犯!

  于是两个女人最后赤裸短兵相接的时侯,林输了,因为刘已经当儿子死了,是“寻找尸体”了,那份“我一分钱也不会给她”的决绝,那种虐待对手爱人的报复与仇恨,作为发起者的林,始终都存有道德感的林,是绝对拚不过的。两种同样的绝望激烈碰撞、彻底发泄的时侯,歇斯底里的尖叫中,林冲了过去,她的死亡终结了这场PK,但深知较量真谛的她最后以一句“是你逼死了自己的儿子”,把所有的恨全部压给了对手------她竟然能够放弃,她竟然能够如此狠心。然而这样的重量任何女人都承受不起,刘举起手枪的时侯,只有儿子的讯息能够挽回她的生命,只有那份爱能够让她生存下去,这就是电影最后展示给我们的团圆,“正义”的爱最后“活”了下来。

  至于剧中的男人,倒是点出了一个永恒话题,女人是应该去依靠“可靠的男人”的,或者,这样一种被需要感是男女双方渴望的吧。可惜了智叔这个好人

  通常好的故事都会充满这样的生活张力与人生洞悟,尤其是人性和爱。但是描述人性与爱的故事却不一定都是好的。所以,情节逻辑还嫌欠缺的本剧,至少在情感逻辑上给了我们一些启示,这已经很好了。 :)

  《绑架》观后感(四):换个口味看电影

  电影整个节奏很快,尤其是到最后

  与其说情节紧张不如说两位主角演的到位

  刘最后的爆发,林的冷静,都让这部电影增添了更多的亮色

  电影的很多情存在漏洞,但是快节奏和高明演技人们起码在电影院时是不会想那么多的

  走出影院,想到得是张一白的《好奇害死猫》还有《公主复仇记》都属于黑色电影,情节带着观众走

  但是张一白就是张一白,他的情节设置巧妙,在看似缓慢进展中其实早已叙述好了结局,只是你我还未意识到而已

  《公主复仇记〉相对而言更轻松,当然也是因为两个女主角的原因,看上去没有给人太大的压迫

  总而言之,在情节滥俗的今天,

  电影还不错,值得一看。

  《绑架》观后感(五):《绑架》--乏善足陈的剧情,过犹不及的演技

  每个人看片,都有他的理由,有些人因为导演,有些人因为演员,还有些人因为剧情。看《绑架》当然是为了林嘉欣。这个灵动的女子,在她奔三的时候,给自己什么样的要求呢?

  很努力,很投入,照样用迷人招牌笑,照样不会有太多镜头不会从头往脚拍,因为她矮,而且手臂粗壮。所以脸部表情是她在镜头前展示的重点,这个,她跟导演罗志良是有默契的。他们一起为她塑造了性格女子的形象,一起帮她摆脱了身材限制。但是双刃剑理论在她身上表现的很明显。当影片中第n+1次看到她拿着望远镜露出招牌笑时,心里不禁有些疑惑:这些镜头到底是为了表现她的笑容而设还是为了剧情而设?如果是为了她本人,可以理解一点点,爱美之心,导演有之。如果是为了剧情,是不是痕迹太重了?她只需要浅浅一笑,这个角色和观众都必然心神领会,可是镜头特意对准笑容狂表现,说明导演的用心僵硬,过犹不及。

  想到这里,终于找到我一直想表达感受。在看片的时候,觉得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烂,情节勉力紧凑,演员表演卖力,当然除了开头那个小男生警员。这个小警员的表演无疑在头上刻着:我是新手,我是配角。表情之僵硬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所以这个我看了三次的开头,确实能担当得起“败笔”二字。

  “记住,我就是要林晓阳能够见回她弟弟”,这句话有语病么?没有。但是有号召力么?也没有。剧中不乏这种不咸不淡的台词,当然也有几句让人动容的话“是你认为凡事情都可以自己解决,你根本不需要我”,刚刚触到某一类的家庭问题,马上收手。要么是编剧跟导演的沟通不够,要么就是导演的功力不够,他没法驾驭这种具有支线的题材。让观众在一点点惊喜和失落中徘徊。

  智叔、女警官的丈夫,这两个明显可以有所发挥的角色,沦为拖沓剧情的牺牲品。尤其是张兆辉所饰演的智叔。《放逐》里面虽然张兆辉只是在不同房间里面穿梭,虽然镜头不多,大牌云集,可是绝对让每个观众都记住了这个油头粉面的Jeff,记住了他的“嘘”,为什么,因为剧情流畅,角色具有神韵。可在这里,纵观全剧,智叔的戏份本来是非常重的,就算是配角,也算第一配角了。可他那虽然起到关键作用智慧,却又让人叹息,也太后知后觉了。至于其它警察,为了反衬刘若英,基本上形同虚设。从这个反衬的角度来说,刘若英的角色好像真的不错,冷静地时候很敬业癫狂的时候也很传神,但是从冷静到癫狂之间,缺少过渡,但是导演不给剧情给她过渡,演员有什么办法

  至于突如其来的结尾,是唯一让人惊了一把汗的地方,那辆车似乎早就在那等着,导演一声令下,它就冲了出来,毫无合理之处。还是一些老套港片的痕迹,可是又不能做的像别人那么完美。对于港片而言,除了强调女性强势的社会现象以外,没有任何突破意义。总之,林嘉欣再跟着罗志良就会毁了她,她也是时候尝试别的题材和角色了。总是围绕着心理、对决、性格无疑浪费了她那灵动的脸庞,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依稀怀念她在《女人四十》里的惊艳。

  《绑架》观后感(六):连环局

  我在内心不停祈祷:“别找到那个小孩,千万别。”

  之所以有奇迹,是因为它曾经出现过;但不应该在这部电影里!

  罗志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一部两个女人间的角力故事拍得一气呵成丝丝入扣,在导演萎靡、编剧白痴的当今香港影坛而言实属不易,我差点就想颁发一个银河映像之外的最佳剧本奖给《连环句》。只可惜,我最后还是无法逃脱紫霞仙子的命运。

  猜得中开头,猜不中结尾。

  悲剧有什么问题?谁说如棋的世事一定要男亲女爱阖府团聚,为何旁人可以枉死,主角就不能呢?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我揣摸不出罗志良究竟是纯朴得相信善有善报,还是受了国内电检部门的思想荼毒,坏人,一定要永不超生,不管其中有多少辛酸与无奈,不管世界对其如何不公;只有好人才能悬崖勒马,只有导演主观设定的好人才能回头是岸,没有不能救赎的灵魂,只有主流价值观统治的道德标尺。

  发完牢骚,回到结局之前的电影。

  女性担纲的悬念剧情片从来都不好拍:性格太柔弱,容易缺乏针锋相对千钧一发的爆炸力;太精明太Strong,高高在上的强势女权从来都不惹人喜欢;所幸《连环局》中还有一个冷静干练的张兆辉可以过渡,不至于让刘若英与林嘉欣失衡。罪犯与受害者之间的角色对调,百密一疏的精巧布局,无法控制的突发事件,失去亲人痛苦和煎熬的轮回上演,众多元素让《连环局》充满张力耐人寻味。能够瞒天过海机关算尽,奈何还有冥冥中的天意,推骨牌带来的连锁反应,便是一个又一个悲剧意外的发生。

  从影片伊始绑架林嘉欣弟弟的绑匪,到林嘉欣铤而走险绑架富豪郭涛的儿子,再到刘若英为救回儿子不惜以身试法不择手段,母爱与情爱,角色身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为了不能失去的东西,去欺骗去绑架已经成为顺理成章,众多人物间无形牵引力的拉扯,仿佛一张无形的网,表面上胜券在握,实际上早已跌入失控的泥沼。

  一直不喜欢林嘉欣与刘若英演戏,前者太造作,后者则过于痴迷,难以与周围的角色合拍,又一个不明白的是:配音有什么问题?为什么非要听乃差别扭又不流利的粤语呢?

  《绑架》观后感(七):演员再卖力,也掩盖不了剧情的稀烂

  看得出林嘉欣和刘若英在卖力的表演,尤其是后者,把什么劲都使出来了,感觉有点像郭富城在《三岔口》里的表演,不过比他演的还要过。可惜的是《三岔口》还有拍了多年动作片的陈木胜驾驭,而《连环局》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我始终不太愿意相信这是能拍出《异度空间》的罗志良的作品。作为一部环环相扣的悬疑动作片,它甚至缺乏起码的流畅感,断断续续让人看着实在不舒服。剪辑更是让人感到一种新手的生涩。整部影片好像都不在他的掌控范围之内。

  其实故事建构的基础就很牵强,到后来导演很难自圆其说,简单的仇恨引发的血案这种剧情实在是太多了。中间绕了几个弯最终没有逃过俗套的宿命。林嘉欣死的方式让我不禁想起了《碟中碟三》里第一反派突然就那么死去的荒诞了。虎头蛇尾实在让人不敢苟同。

  这里比较遗憾的是林嘉欣,看得出林妹妹的一番苦心,又是剪头发又是染头发,冷峻的表情始终笼罩在脸上。可她越改变,我却越怀念《男人四十》里的她,《六楼后座》里的她,《恋之风景》里的她了。那时候她是本色的,那时候她也是最迷人的。其实有时候真得不太需要刻意的去挑战一些和自己格格不入的东西,能把自己擅长的先发挥到极致,反而会好的多。

  《绑架》观后感(八):置之死地而后生

  两个女人一台戏,刘若英、林嘉欣两个美女飙戏还是很有看头。情节紧凑,故事总在不经意突然转弯,让人感到意外。一个看似简单的绑架案,情节设置很有些噱头在里面,林嘉欣为了让重病的老公得到最好的治疗,策划了一场绑架案,绑架对象是富商的儿子,结果认错孩子,抓成刘若英的儿子,一场好戏就此开始。

  刘若英在片中不停的进行角色转换,一会是果敢干练的女督察,一会是彷徨无助的母亲。但是当刘若英说出“游戏规则变了”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了。刘若英当自己孩子已经死了,无所顾忌,不再畏惧,从被勒索的对象成为绑架的实施者,掌握了主动权。历经波折总算一家团圆。

  真的,有时候没得选择或不知道怎么选择,就做最坏的选择。要有种决绝的魄力,破釜沉舟。把事情想到最坏,事情再发展无非就是这个结局,如果真的出现这个后果又能怎样,要有勇于面对最坏结果的勇气。有时候我们做事情,畏首畏尾,不是顾虑的太多,就是担心出错,其实就算出错又怎样。在做之前给自己描绘一幅最惨烈的景象,然后再想应对措施,就可以无往不利。当然,通常情况下最坏的结局也不一定一定会出现的。更有可能的是,事情会往好处发展,甚至超出你的预计。

  任何事情在经历的时候都是最痛苦,甚至难以忍受,但是忍耐下,就会突然有转机,就像片中刘若英在扣动扳机的那一刹那,找到线索,找回儿子。结尾当然是皆大欢喜,虽然有点牵强,但是,毕竟我们都喜欢看嘛!

  《绑架》观后感(九):善良的人是不会去记恨

  在旅行的途中看这部电影.

  ----这电影里我比较喜欢的人是林晓阳,即使她用了非法的手段.我想如果我经历着和她一样的事情,或许/应该也会做出一样的事情来.用一切拯救自己唯一爱的那个还活着的人.即使是绑架,即使是欺骗朋友,即使在最后的死亡面前也决不认输.她只是不能看着自己爱的人简单地离开自己,只是不能看着那个爱着自己的人那么痛苦地离开自己.而我能开口说自己最喜欢她的最大的理由便是,她用手接着那把刺向小孩心脏的刀时的表情.那么明显的慌乱,于是在慌乱里便显示出了心底的善良.

  这两个女人在绑架中的不断循环地斗法.奶茶最初的坚定到后来的乱了阵脚,林嘉兴一直的坚定到最后的慌乱加恐惧,两个厉害的女人分别为自己爱的丈夫以及自己的孩子而使尽身上的力气.一切的作为都只是要拯救或者保护自己爱的亲人.

  还有另外一个女人,那个愿意帮助奶茶的女人,车被奶茶撞,被奶茶挑衅,被奶茶甩巴掌,一个仿佛是狐狸精角色的女子,突然一转身就变成了愿意帮助他们的女人,而她这一切的作为也都仅仅是因为一个原因,她爱那个孩子的父亲.于是她变成了一个会得到很多人了解以及同情的可怜的女人.

  电影里没有好人跟坏人.他们都是善良的人,只是有时候,善良在恐惧和爱面前选择了隐藏.

  电影的最后,奶茶一家三口落泪相拥,在那之前另外一个为爱疯狂的女子已经躺在那个她为之付出一切的人面前,而她离开的方式是那么地意外又自然.这里,导演有很好的保护方式,她不是奶茶杀死的,似乎她是死于报应.于是整部电影的最后,奶茶成了那个能心安理得继续生活下去的女人.只是我也相信,她不会憎恨谁.

  拥有幸福的时候,善良的人是不会去记恨那些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或者事情的.

  《绑架》观后感(十):砸碎了我的意淫

  我的林嘉欣,在《男人四十》里面青春无敌、水灵娇嫩的林嘉欣啊!呜呼~阔别数年,她真真的把我吓了一跳。短不拉茬的头发,已带沧桑的脸庞,都在残酷地摧毁着我心里美好的期盼。只有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青涩,却偏要说着老气的台词。唉,其实,这个角色给周迅演倒还好些。

  至于奶茶,前不久刚看了她跟陈升的情史,颇有些感动的。在电视访谈里,她对着陈升泣不成声,完全是一个不善于作伪的单纯女子形象。这种观感放到《连环局》一片里就很不对路,奶茶就是奶茶,一杯甜香温润的奶茶,怎么会是充满霸气的女军装呢?奶茶啊,你不如继续找古天乐小二黑合作,拍部《忌日快乐》算了。顺带一提,鉴于赵薇越来越老练成熟的演技,找她演这个角色应该不错。

  剧情就不说了,也许是白天太过操劳,看到一半时我几乎趴在桌上呼呼睡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