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声的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声的思念

2018-08-01 19:48:16 作者:下一场春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声的思念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突然想起了爷爷,想起爷爷的瞬间又想到妈妈。爷爷的故事从小听着爸妈讲述一直讲到大。

  ”你爷爷是军人,打过很多仗,走过很多地方,吃过很多苦。大半个中国都快被日本人吞掉了,抗战期间你爷爷说死了很多人……“爸妈总是不厌其烦的讲着,闲下来的时候开始讲着,这对于我来说早都是能自己背出来的故事了。直到爷爷离开我们之后,听爷爷的故事反倒成了我们特别喜欢事情。也许人总是怀念离开的人吧,那时候的我们都还是小孩子,甚至不懂人离开人世是怎么一回事。直到我们长大,直到妈妈离开,那种失去亲人的锥心之痛才那么透彻

  以前总觉得听多了很烦,就像耳朵长茧一样。总是觉得父母唠叨,父母太怀念过去。

  我的母亲,一位普通但是又特别了不起女人。以前的我总是不懂她,总是嫌弃她做饭不好吃,总是嫌弃她脾气不好,总是嫌弃她衣服洗的不够干净

  ”妈,你今天做的面条都煮成面糊了,都没法吃了。”我埋怨母亲,觉得母亲做饭越来越不如以前。母亲年轻的时候做的饭真的很美味

  “不吃拉倒了,都是惯的。以前我们连这个面条吃的都没有。”母亲生气说道。母亲是苦日子过来的人,以前吃的都是玉米面,就是玉米颗粒磨碎弄成的面粉,经常吃,有时候遇到青黄不接的时候还吃不到,就要饿着肚子,所以母亲在我的印象中从来不会浪费一点点粮食。即便是家里粮食满仓,生活过得有点富足的时候母亲仍然不会浪费粮食。

  “妈,衣服没洗干净,我自己重新洗了”我拿着衣服翻来翻去,爱美叛逆年龄总是觉得父母做的都不能合自己的意。

  “以后我不帮你洗了,我也省的麻烦,你都那么大了自己的事情该自己做了。”

  “做就做,谁还不会嘛“我总是和母亲犟着嘴,一副不认输的架势。所以倔强的自己初中就开始学着做饭,后来慢慢的家里的衣服被我承包了。其实是喜欢去放水的地方玩,和几个女孩子端着盆,拿着衣服,洗一个晌午也没人管。边玩边洗,甚至没事就翻家里的衣服,要爸妈脱掉身上的衣服拿去洗。那段时间我成了父母眼里最勤快孩子,最懂事的孩子。其实我就是喜欢玩水,就是想出去玩而已。

  其实母亲是特别心灵手巧的人,是特别了不起的妈妈。只是我不知道,在我嫌弃她的那段岁月里,是妈妈家里的负担最重的时候,她和父亲要供我们三个念书,还要自己刺绣挣钱。爸爸经常在外面赚钱。所以照顾我们三个,还要做家务,还要在家里做刺绣的妈妈根本没有太多的精力时间把每样事情都做的特别完美。可是她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们衣食无忧,快乐成长

  妈妈年轻的时候,听说刺绣是做的特别好的,很多人家里办喜事都会找妈妈刺绣。妈妈后来接了很多刺绣的活。在我小时候的时候,家里的缝纫机总是哒哒的响着,妈妈总说要教给我学刺绣,可是我却不学。我说学这些没用。但是暗地里每次看到妈妈秀出来的成品总是暗自惊叹,妈妈绣的山水,绣的花,绣的人总是那么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嘴上犟着,其实心里早已经对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份沉甸甸的爱,只是在我当了母亲之后才慢慢理解,慢慢懂得。为人母之后,我更加越来越深的懂得了妈妈曾经对我们的那份爱。只是等我懂得,想要去回报的时候妈妈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妈妈生病7个月,210天,离开我们今天刚好是80天。这290天对我来说就像是炼狱般生活着。我听不到她的声音,再也没有人骂我,再也没有人叫我小名。

  希望妈妈在天堂一切都好,只有欢乐,没有痛苦没有疾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声的思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