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线特攻》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火线特攻》影评精选10篇

2018-08-14 03:0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线特攻》影评精选10篇

  《火线特攻》是一部由乔恩·阿维奈执导,罗伯特·德尼罗 / 阿尔·帕西诺 / 50分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火线特攻》影评(一):没什么可说的

  昏昏欲睡的午后,今天一反常态的没有下雨,逃了下午的课陪老哥吃自助餐,逛时装店,被骂不给力天知道像我这种宅女,宁愿花几个小时看看书,也不愿迈着苍老的久不运动小腿,走在寒冬的下午,路过的都是陌生脸庞突然发现自己不再喜欢热闹,不再喜欢一大帮人乱糟糟地耍,慢慢地喜欢一个人,喜欢寂寞生活

  没有多余选择,拗不过老哥,只好放弃了喜欢的印度电影,选了这部评价只有六点几的美国低营养片。

  错过了开头,中间又睡得迷迷糊糊的,直到几声枪响把我从与周公的对弈中解脱出来,原来故事已经到了结尾,本来以为是甲老头杀的人,结果证明是乙老头,我表示淡定导演以为这样的结局会很让人出乎意料,我只能说我除了杀人之外没看出别的东西,所以这个下午,我和我哥,一个没有男友,一个刚失去女友,挤在UME漆黑的情侣厅里,看着一部无聊到爆点的电影,数着爆米花,硬生生地喝完了一杯呕人的百事可乐,仅此而已。

  最后PS一句:某些情侣在公共场合亲密行为实在让人无语,要亲热请回家亲热,我们看的是电影,不是激情戏。

  《火线特攻》影评(二):老戏骨的世纪交锋

  《正当杀人》恐怕是2008年秋季影片演员阵容最为强大的影片了,继《盗火线》公映13年后,罗伯特·德尼罗和艾尔·帕西诺两位老牌影帝再度携手同登大银幕。这次二人在影片中扮演两位即将退休警察,但却被牵扯到一件扑朔迷离的连环杀人案之中。

  两位好莱坞老戏骨饰演的大卫和托马斯是一对纽约的老警探,两人在纽约警局压力工作环境下已经合作了三十年,都即将面临退休。然而在摘下警徽前,他们还要处理一件案子,因为从此案的作案手法等相关信息来看,似乎与他们许久之前处理过的一件案子有关。这起案件的被害者,本身也是另一起起案件的嫌犯,在其尸体旁还写有关于惩恶扬善的四行诗。大卫和托马斯许久前处理的某一系列案件也是采用相同的手法。凶手所选择的对象都是些钻法律空子的罪犯。他以一种替天行道的姿态惩罚这些成功逃避了法律制裁的人。但问题是,那起系列案件的凶手已被逮捕归案。如今新出的这些相似案件,使大卫和托马斯不得不开始怀疑:莫非当初就抓错了人?

  在我看来,《正当杀人》和不久前看的《遗愿清单一样——是部老人戏。《遗愿清单》中摩根弗里曼的老年斑还历历在目,罗伯特·德尼罗的啤酒肚和阿尔·帕西诺的一脸褶子这回又给我来了个视觉冲击。观看《正当杀人》的过程也是我唏嘘不已的过程,罗伯特·德尼罗和艾尔·帕西诺二位影帝真是老了,俩人加起来都130多岁了,还要出演警匪悬疑片,让人总感觉他们有些力不从心。廉颇说到底还是老了,虽然还没到顷之三遗矢的地步,但也让人不禁感叹:自古美人迟暮,不许英雄白头

  看《正当杀人》之前朋友提醒我,前半部要坚持一下才能看下去,我觉得纳闷——两位顶级老戏骨互相飙戏多让影迷过瘾啊,怎么还用坚持……开场十分钟我就明白了朋友的意思

  警匪悬疑片的主线无非就是一条:“这是谁干的?”而影片开始就用倒叙的手法交待了凶手,连做案动机细节独白了——“这是我干的,我是这么这么这么干的……”——看得我一头雾水。剧透也不用这么透吧,上来就连锅端了,没有悬念的悬念片还怎么看?难道就因为两大戏骨加盟,阵容无敌了,就不按牌理出牌了,牌太铁了,晾着跟你们玩儿,就没悬念了,怎么地吧。

  看至高潮,我松了口气,还好故事是个法国《夺面解码》式的结构,峰回还就路转了,柳暗还就花明了,前面的沉闷原来只是铺陈……陈!实在是陈!再不抖包袱怕是观众要睡到影院亮灯了。

  《正义杀人》的台湾版译名是《世纪交锋》,似乎暗指德尼罗和帕西诺在演技上的一较高下,《盗火线》的影迷一定都会对二位老影帝在片中的对手如数家珍,虽然只有短短十分钟,两场戏,而这一次,二位老影帝全篇90分钟,对手戏占了大半,仅凭这一点,就会让全球影迷将该片列为08年秋天必看影片之一。

  也许正是因为两位影帝的腕儿太大了,反而对这种写实题材片子形成了负面的影响,加上故事本身不是特别出彩,导演编辑功力相对偏弱,导致通篇下来,并没有这类片子该有的紧张气氛,结尾处又显得太过于突兀,使本片对于二老的影迷来讲,实在有些鸡肋

  《正当杀人》还是值得一看的,像它的预告片所说的那样,这是德尼罗和帕西诺最后一次同时出现在同一部影片之中。以这二位的演技驾驭这种片子简直就是高射炮打蚊子——让我们平心静气,且看双炮齐鸣。

  《火线特攻》影评(三):RIGHTEOUS KILL

  今天來說說『RIGHTEOUS KILL』,『正義殺戮』,兩位我很喜愛的影帝合作的新片,雖然聽說北美票房表現一般。

  我本來也是以為沒啥特別的,很平鋪直敘的啦,不過後來還是有點不平坦的情節出現。也就因為這不平坦,所以覺得還蠻好看的。

  談談這兩位影帝咯。羅伯特德尼羅我很喜歡,因為看過他演的很多黑幫的電影,因為感覺他很有魅力,因為他很鮮明的形象和倔強的嘴角,甚至有時候覺得老男人應該是他這樣有能耐的,呵呵~~

  AL Pacino,這個名字感覺好像也是意大利裔,也是很帥的男人,好有魅力。

  還是蠻好看的。

  2008.11.16.

  《火线特攻》影评(四):世纪末碰撞发生在世纪末

  帕西诺和德尼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这片子是完全冲着这两个人的名字去的,反正我是;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从中细细把玩《盗火线》里的经典十分钟,但我确实这么期待过。

  《教父》到《盗火线》再到《正当杀人》,如果你想,你完全可以将其称之为伟大的,无与伦比的,全世界影迷都翘首期盼的三次重大突破。从没有交集,到激情碰撞的咖啡厅再到这次你侬我侬“为了你一定要杀了当年猥亵了你的神父大爷”,我得到的感官享受像是过山车刺激。看电影之前呼朋唤友,大家神采奕奕的期待着两位大神的完美表演,但是剧情发展到一般的时候,所有人都只看到了德尼罗的啤酒肚并且猜到了帕西诺一定就是隐藏boss。

  于是换言之,德尼罗老了,但是可以接受,因为除了xxoo的场景,他也没什么大体力劳动。帕西诺虽然浑身上下都是演技,可迫于剧本毫无张力,只能把演技憋死在最后那一段港台劣质连续剧般的临终对白里。两个巨星和影帝的伟大合作最后却让我周围看片的群众找到了BL的乐趣,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哀

  当然,我无意于诋毁着两位伟大的演员。

  在我的心目中帕西诺的地位依旧神圣不可动摇

  只是在面对着”因为你是我的偶像,却做了伪证,于是我动摇信念开始拼命杀人”的剧情,我情愿相信这是一个玩笑

  给三分完全是出于演员。

  或许这片子也会出个导演剪辑版?然后成为经典之作

  我只期待这假设能够实现

  《火线特攻》影评(五):啥啊,毁我两大爷爷

  这电影,莫不是在毁我德爷爷和帕爷爷?

  故事讲的有点蛋疼啊。这么好的阵容,两人合作,估计这辈子也这最后一次了。说的是一个连环杀手,然后警方调查,最终指向一个人。

  沃尔伯格和他哥哥长的真像啊,而且,他哥哥长的好像斯科尔斯。还有马克威廉姆斯。50美分纯打酱油啊。从证据一开始指向德爷爷,我就知道,凶手不可能是德爷爷。结果,德爷爷把帕爷爷的小本捡起来,我心说,德爷爷不可能,老黑也不能,难不成是帕爷爷妈。结果大黑哥正打电话呢。一枪就给崩飞了。

  讲的故事和题目完全不太搭边啊。其实,什么是正义,什么是邪恶。谁又是天使,谁又是魔鬼。那自在每个人的心里。

  《火线特攻》影评(六):生死or宽恕

  在金庸的武侠体现中国人对一种精神渴望——侠——就是“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精神。可惜自古我们人治的成分太重,可怜老百姓良田被占,好女被辱、只得寄希望敢于拔刀相助的人来伸张正义。所以我们会认为除恶就是扬善,侠士即英雄。

  在另外一种文化里,也充斥着很多侠士,如蜘蛛侠、蝙蝠侠、夜魔侠等等,但是他们除的恶不像我们的恶那么具体,而是威胁世界和平发展的恐怖邪恶势力。暂且不评论是否他们的侠士是否更高一级是否力量更强大,只是我觉得,在他们那种文化里,我们所畏惧的恶被他们的法律所挟制,所以他们只用去担心幻想中的恶即可。

  但是,法律只是表达人类美好向往,因为总会有各种逍遥其外的人。警察应该是最无法忍受这种明知有罪却无法正法的人。可怜的警察们认为是自己无能或是说权利太小,所以他们需要一种超越法律的力量来捍卫上帝子民。于是警徽旁边的枪赋予了他们更大的权利。一切的杀戮起源信仰的丢失,若是所有的杀戮righteous的,那么杀戮合理吗?最大的权利是决定人的生死还是宽恕?我想这就是人类与上帝的区别吧?欲望是人类最大的推力,而克欲或许就是世间最大的力量吧?这或许就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真谛

  DE NIRO和PACINO真正意义上的合作(没想到HEAT里两人只共同演出了两场戏),表演无可挑剔,导演的镜头无懈可击,结局更是完美!

  过去我一直不解电影这种艺术形式文字到底有什么区别?而这次电影的叙事方法就让我深刻体会到电影的别样魅力。

  一部具有了我认为完美电影的全部要素天才、细节以及不可预知的结果——我就感觉像是巴乔维耶里罗纳尔多同时复活在inter,凭借大壮手球,肥罗越位最后巴乔在超过补时的时间里假摔骗到点球3:2战胜av或38,第二点报纸还一个劲的赞美这三人一样——你只需大呼过瘾!

  《火线特攻》影评(七):OK,Rooster是爱着Turk的

  首先要说,偶像确实老态龙钟了,感叹岁月无情啊,再好再坏的人都得老,每个人都逃不掉。德尼罗—>帕西诺,两个经典的不能再经典的老戏骨,好莱坞传奇一样的人物,当然值得影迷期待。影片悬念尚可,就冲着这些,四星也得给啊。剩下的一星都是被该片的摄像和剪辑破坏的,感觉国产片都不如。

  然后感到万幸的是,还好看影片前没看介绍和评论,要不会郁闷死,这又是一部事先知道剧情结局的话观影过程就会很无趣的电影。

  从头到尾,与其说是role model,不如说是life partner,至少对Rooster是这样。小时候遭受恋童癖神父的骚扰,一直单身,后来以Turk为精神寄托,以模仿他为乐,陪着他打棒球,陪着他打架,不过Turk栽赃罪犯的举动让他在Rooster心中的光辉形象顷刻瓦解;Rooster开始有样学样的杀死未被判罪的嫌疑犯逐步走向极端,并在事情将快暴露时未蒙面就强暴了Turk的情人以至于让案情浮出水面,这点按常理很难理解,Rooster是吃醋?嫉妒?或报复?或兼而有之。临死前,温柔的对Turk说了多句:Tom,你保重。我相信他最后指向Tom的枪是不会扣动扳机的。

  对了,可以反复看“正当杀戮”和“盗火线”的结局,一个你死,一个我亡,值得玩味……

  《火线特攻》影评(八):的确不是一般人能看懂的结局

  看了好多网战的影评 好多无脑流都说结局俗套 垃圾片子 哈哈 我真笑了 那些无脑流根本看不懂

  其实真正的结局是2个人都是杀手:

  俄罗斯打手之前的所有罪人都是罗伯特·德尼罗杀的 。

  帕西诺一直都知道 他一直都知道 因为两个人都达到了心领神会的地步 彼此信任非同一般

  他一直都知道的 所以影片很多细节帕西诺都说自己非常崇拜德尼罗,他一直想做德尼罗做的事情。

  影片中期已经有**怀疑德尼罗了,帕西诺怕人生唯一知己德尼罗被查出来,所以决定自己背上这个黑锅。

  为什么要录像?因为他想给好兄弟一个痛快说出自己想法舞台,帕西诺用心医生的的方法推算出德尼罗的想法,写在本子上,然后让德尼罗念出来,让德尼罗心中积压的负面情绪得到宣泄。

  帕西诺在影片里很多次严肃的对德尼罗说:你是个好**,我很崇拜你,我一直想做你做的事情,但是我还没有那么坚定~~~诸如此类的话或旁白

  帕西诺知道德尼罗快暴露了。

  为了保住好兄弟,心中的偶像。自己出面杀俄罗斯打手,而且不打要害!要知道德尼罗杀人从来不漏枪的!很明显杀俄罗斯打手的不是帕西诺。

  帕西诺一直暗恋那个女的,然后去强奸了她。

  帕西诺一直想做德尼罗做的事情,惩罚有罪的人,所以杀了马可.

  为了让德尼罗宣泄心中负面情绪,给他一个上镜头的机会以帕西诺的角度说出自己心中真正的想法。

  实在不得不说是真正的有深度的影片,两位影帝的演技+导演精致的细节编排,结局真是太有深度了

  《火线特攻》影评(九):正义 信仰

  因为正义而栽赃,因为栽赃而失去信仰,因为失去信仰而去亲自惩治坏人,一个可以理解的逻辑。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罗斯特(阿尔•帕西诺饰)杀的人都和特克(罗伯特•德•尼罗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许是因为罗斯特心里已经把特克当成了信仰,所以才会把特克恨之入骨的坏人都用“正义”之抢惩治了。

  但,也许导演到最后都是给我们一个悬念。也许,他们两个人都杀过人,否则怎么会开始死的人基本都是头部中枪,而最后一个大难不死的俄罗斯人确实身体中弹?这不符合连环杀手的逻辑。最后的自白,罗斯特让特克以自己的名义朗读,是否也是想告诉特克,其实他很了解他,他在保护他,同时特克也在向大家做自我的救赎?罗斯特带着他们的信仰死去,留下特克自己,相信特克也许会继续他们的“事业”吧,而这个也会为续集打下基础。

  你觉得你知道谁是凶手,其实也许你根本不知道!

  当大家公认公平、公正、公开的法律也拿那些犯了罪,却因为没有证据而逍遥法外的坏蛋没有办法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尤其是你是一个拥有正当暴力行使权的人,你又会怎样?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保护弱小的意识。就拿那些恐怖组织来说,他们最早的想法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世界,建造一个新的秩序。但当他们在努力,挣扎,流血后,却仍然发现世界不是他们的想象,他们的想法、信仰也会改变,而现在他们所能做的就是用他们的全力去尽可能的破坏这个他们改变不了的世界。这是很辩证的想法。

  今天,你是天使般代表正义的警察,但当你违背了这个世界目前的规定,你就变成了恶魔般代表罪恶的犯罪者。事物的两面,也许就在你得一念之间。我不相信罗斯特是唯一的犯罪者,也许,叫他犯罪者也不公平。他只是想用他自己的办法维护法律的尊严,保护弱小的平民,既然法律做不到,那他可以。有时候想想,人类自己制定的法律,又怎么可能把人全部束缚住?即使法律健全,民主自由如美国,也不可能把所有坏人都生意以法,辛普森就是例子,大家都知道是他做的,可你没有办法,法律让他得到了自由。而死亡的人却无法得到正义的声张。估计很多人渴望有超人,或者神秘力量来惩治这些逃脱法律制裁的人,只是当他们出现了,就生活在你我的身边,你怕了么?你会不会觉得他们也是坏人了?你得判断标准又是什么?

  《火线特攻》影评(十):你看他们苍老的脸

  葛优在《甲方乙方》的旁白中说到: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当这个嘴里难得有个正经的光头在大雪茫茫的时候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连他的整个身影都变的伤感起来。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候想到这些,沧桑的意味不言而喻,当罗伯特德尼罗和阿尔帕西诺两个堪称最伟大的演员在《正当杀戮》中相遇的时候,他们更多的时候也是想起那个电影最繁华的1995年吧,想起那部《盗火线》,那个只有月光的工地里,那个警察抓坏人的场景中,德尼罗被击中了,而阿尔帕西诺那一枪中的不舍,只是在十三年后还给了德尼罗,而阿尔帕西诺扮演的只是倒在他的怀中,嘴里说着那些与剧情有关但与我们无关的台词,我们只是看着他们苍老的脸,两张我们一直熟悉的脸再一次聚在了一起,再一次哭泣。

  当我开始接触电影,德尼罗和阿尔帕西诺都已经不年轻了,我从《教父》《出租车司机》中寻找他们年轻的影子,但是慢慢这一切都不再真实,你看到的是一次次的死亡和一次次的诀别,次数太多慢慢成了一个习惯,当这两个男人从银幕上经过的时候,剧情就不重要了,通过他们我慢慢知道了什么叫挽救。德尼罗曾经骄傲的说:他是这个时代第二好的演员,但第一名还是空缺的。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不是留下了一个余地,至少阿尔帕西诺是和他同时代唯一一个可以和他并列第二的人。没有人会喜欢一个孤独的时代,当缺少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时,百无聊赖的寂寞会吞噬了自身,而更恐怖的是自己被另一个时代所吞没。前天费德勒再一次输给了纳达尔,那个曾经称霸世界的费天王终于哭了,他最终知道了那个答案,他的时代已然不再。从艰苦打拼到世界第一,再经过漫长的独孤求败的寂寞感,然后是面对纳达尔异军突起时的欣喜,最后无奈看着自己一次次败给那个曾经的新人。王者终其一生似乎也就是这个轨迹。

  在老家过年的时候,哥哥教我那不到五岁的小侄子唱当年他在酒吧驻唱时的《蜗牛》,他大概也想起了当年在厦门的艰辛岁月,但那时他还抱着一颗当歌手的梦想,年轻的很。现在的他把这些讲给他那还不是那么懂事的儿子时,不知道有那些心情在里面。在家的时候,整理那些扫描进电脑的老照片,看到那些曾经的微笑,自己离谱的变化着,看见那些熟悉的面孔,总是会不经意的去怀念那些没有烦恼的日子。当年哈那推荐今何在的《中国式青春》时,自己也是那样简单的被抓住,然后开始没日没夜的录制广播剧,那样的兴奋感是伴随着酝酿中的怀念产生的。如同失血的影像在慢慢停滞,最后是木马的《Feifei Run》的悲伤,用我不悠扬的歌声温暖你整个旅程……那样的悲伤在阿尔帕西诺的《情枭的黎明》毫不遮掩的撒露出来,那个深凹的眼眶带着深情的诀别,死亡在最光明的时刻来临,来来往往的人群和那个梦一样的目标,一切都变得模糊。

  同样在1995年,那一届的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歌神张学友和同样如日中天的王菲走上颁奖台为最佳电影音乐颁奖,两个人在台上开着玩笑,国语很烂的张学友和忘词的王菲,十三年前的他们看起来那么年轻,最后上台的是替没有到场的陈升领奖的刘若英,奶茶那天打扮的很嫩,像个小学生得了奖状一样那么高兴,她笑的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陈升说他不敢来,所以我来……而大屏幕中出现了张国荣的身影,提名但没有得奖的他满脸笑容优雅的鼓着掌,多么动人的一幕。背景音乐响起,陈升,我的美丽与哀愁。

  李连杰和成龙为了一个承诺,等了十年终于在《功夫之王》里相遇,而同样是相望十年的是贾樟柯站在长江的三峡凝视着那个《巫山云雨》的时代。

  我们总会被一些漫长的东西所感动,电影中垂死的阿尔帕西诺对德尼罗说,你是好人。德尼罗则喃喃的说,我们是对的,我们是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