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大学生宿舍》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10篇

2018-09-06 02:3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10篇

  《女大学生宿舍》是一部由史蜀君执导,罗燕 / 徐娅 / 陈鸿梅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一):突然好想有件校服

  高中时,是恨死了那男女一样设计的很糟糕的校服的。

  特别是每周的校服日。

  可是当我看到这部电影的最后一个镜头,五个衣着一样女生阳光灿烂的走在阳光下,背景也是三三两两穿着校服的学生们。

  我是突然,好想好想要一件武大的校服。

  很可惜,武大没有。

  也许明年我可以有一件毕业服。但那不一样。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二):一点看法

  一部非常有质感的大学生电影,里面的主要人物生活中都有具体的映射。开学时个个热情洋溢,充满了队新生活的向往与考入大学的喜悦激动,彼此之间能互帮互助,一个个热心友好,,她们还有更多的大学生们是如此的热情坦率勤奋好学,能够积极发言参与讨论思想也是活跃。刚刚恢复高考不久,他们能够活泼开朗地参与娱乐活动是这么了不得友情理解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三):那时候我还小

  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还小,是姐姐带着看的,那时侯姐姐都没有上大学.我们就开始想象大学的生活是那样的,都为了四个现代化刻苦学习,等着为国家奋斗终身.可我上大学的时候才知道一切早变了.

  可正是因为变了,才越发怀念当初那种美好.都说现在的80后早早的开始怀旧,是啊,叫我怎能不想她,那种氛围是属于哪个年代的吧.

  开始关注老电影了,其实挺好的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四):那时候,我们放声歌唱

  那时候,声音纯净,不咿咿呀呀无病呻吟

  那时候,歌声清脆,是一首首青春的歌。

  以前的老电影,充满了积极向上力量,大一女生,有的不谙世事,有的负担经济巨大压力

  《大山女儿》是不会被压垮的,因为山川给了她生命和力量。

  也谈爱情蜻蜓点水,这和后来讲大学生的《颐和园》完全不是一个调调,不过我相信爱情在任何时代,都在生根发芽,就像草儿总会石缝中蹦出来一样。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五):美好的回忆

  东南大学,是现在那个东南大学吗?肯定不是啦,现在的东南大学,在80年代叫 南京工学院

  作为一个在80年代的读大学的女生,我会常常回忆起那时候的时光,同宿舍的几个姐妹,也在年过半百相聚,就像当时十几岁时那样无忧无虑,熬夜聊天。大学时期,也有学霸深夜回宿舍影响别人休息,也有平时因生活琐事矛盾,但更多的是结伴去上课,结伴去逛街,结伴去看电影,结伴去跳集体舞,......许许多多的回忆呀,一想起来都是美好的回忆。

  现在的我,是一个研究生母亲可能也是这样的小伙伴,以后也是会有很美好的回忆吧。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六):震惊!80年代的女大学生竟然做出....

  没错我就是传说中的震惊党~机缘巧合看了《女大学生宿舍》这部1983年的国产电影,这是一部讲述1983年武汉大学的大学生校园生活但不包含男女恋爱的纯友情向青春励志电影。

  一开始我还不明白为什么没有校园恋爱史,不过回顾一下各位女演员,便明白了。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七):只是回忆

  路石,道玉。

  一个人,一条路。

  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

  刚入校时,和寝室的女生一起看的。屏幕光影流动间,她们的青春仿佛和我们的青春,叠在一起。

  但是,原来,我们不是她们。90年代后的大学生,不复当年的理想主义纯真。我们太功利太犬儒太多小聪明,彼此算计彼此争斗彼此伤害,以为这就是成长

  也曾一度迷失一度困惑曾经向往的理想生活和大学精神究竟哪里才能找到。

  不过,还是爱着这个美丽的校园,爱着生活在里面的人。正如一个老师曾说的,这里,藏污纳垢,也卧虎藏龙。这里,如银幕上的光影,虽有荆棘满地,也有樱花吹雪,桂子飘香。

  恰同学少年,花月正春风,那些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我们曾一起走过。

  同学,珍重。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八):女大学生宿舍

  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 史蜀君执导,罗燕、徐娅等主演。该片获当年“政府最佳影片奖”及“捷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80年代的大学长得都好像,那熟悉的多人宿舍,木制的上下床,公共水房,还有石雕栏杆阳台古色古香教学楼,怎么看都像自己曾经的母校

  主演罗燕出生在上海市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第二年因参演《女大学生宿舍》获得广泛好评。 翌年获“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她主演的《女大学生宿舍》和《红衣少女》可以说是中国青春片的奠基之作,她塑造的女大学生形象也成为一代人心中的“梦中情人 ”。

  《女大学生宿舍》小说原载《芳草》一九八二年第二期。作者喻杉,1980—1984年就读于武汉大学中文系。影片在湖北省武汉大学老斋舍实景拍摄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九):女大学生宿舍

  开头的“已是毕业,但仿佛发生在昨天”让我深思,他们你们我们又会不会也一样有这种想法呢。 电影里热情爆棚的逗趣学长,讲着流利英文的外教,掺杂方言普通话,以及相互关心室友是每个新生接触大学后都会遇见的。 当然宿舍也算是个小型的交际圈,相处的好大家相互照顾,相处的不好那就容易有宿舍矛盾,亚兰和辛甘便是如此,有小误会应当及时解释。 室友之间应当相互谦和、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尤其是尽可能不要讨论别人的家庭与经济状况。 室友应当相互照顾,睡觉门窗应当要锁好。 大学生正是处于最精神的年龄段,所以锻炼身体空闲跑步也是必要。 大学不同于高中初中,最大不一样那就是教室不定,想这样要到每个教室这样来回步行,应该也消耗了不少卡路里吧。 上课的时候,我认为早退,上课睡觉,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吧,将心比心,我也不喜欢

  《女大学生宿舍》影评(十):八十年代的大学生们,很优秀(武大校友快来看)

  电影剧情很简单但也很朴实动人女主角匡亚兰面对不幸遭遇表现出的自强不息的奋发精神让人感动,给予我很多正能量,影片展现了80年代大学生思维活跃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相比之下现在大学生很缺少对自身社会价值历史使命思索,虽然高校扩招了大学生的比例不可同日而语

  其实是因为影片在武大拍摄才看的,看到80年代武大的影像很开心校长是刘道玉老校长为原型学校自由包容,学生自由表达想法,老师商谈改革创新。理学楼的教室,老图书馆行政楼的楼顶,老斋舍的小路台阶人文馆的晚会,还是泥土地的桂园操场,武大的每一处景色都让人怀念。

  “对生活我充满了爱,对人类我充满了信心,但是我又常常处于痛苦自相矛盾中,有时候我觉得生活是很不公平的,人和人之间好像很难互相信任,互相理解。”引起了共鸣。影片最后,她们终于建立起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珍贵友谊,这也是每个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会收获的一大笔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