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你生儿育女,你还我半生抑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我为你生儿育女,你还我半生抑郁

2018-08-11 05:56:05 作者:宁静 阅读:载入中…

我为你生儿育女,你还我半生抑郁

  来源遇见宁静(ID: chenqifengqing)

  我觉得自己太累,你认为我做得太少。我觉得走投无路,你认为无关紧要

  01

  坐标成都某医院,当天气温39度,同病房的人都是汗如雨下

  可是,刘女士记者看了她的穿戴:

  上衣一共穿了八件,一层一层,即便最后一件也是厚厚的背心

  穿了两条棉裤,还是加绒的,外面还套着病号服,脚上还穿了两双袜子

  然后,又盖上了被子

  网友说,这不是要热死吗?

  同病房的病友说,自己很热,可为了将就刘女士,不敢开空调

  刘女士说,自从12年前生下孩子,就再也没穿过裙子凉鞋夏天当冬天过,冬天就不知道咋过了。

  谁不想过正常生活呢,她到处求医问药医生给的答案是,生理上没问题,病因在心里,因为,产后抑郁没有得到好的治疗

  以前,见了产后抑郁,虽觉得可怜,可是,内心却没有太大的波澜

  当自己也做了妈妈,屎尿堆里,走投无路之后,才知道,原来产后抑郁不是传说,它就和那些妈妈们肩并着肩、手拉着手,就是想和你余生一起走。

  真的是太可怕了。

  刘女士的产后抑郁有十二年了,人生能有几个这样的好年华。别人看到的,是她像个精神病一样,是负能量源泉

  丈夫带着她求医问药十二载,忍受着她的不可理喻,孩子也没能得到该有的母爱,好像大家都很可怜。

  可是,说到底,刘女士不过只是其他人人生的一部分,可刘女士,付出的却是自己的全部人生。

  我为你生儿育女,你真的要还我一生产后抑郁吗?

  02

  前几天,和读者晓夏聊了很久,她也是在抑郁之中无法自拔。

  晓夏的婆家亲戚很多,老老少少一大家子人。晓夏生孩子的时候,产房门口站了好几十人。

  所有的女人,都围观她生不下来、憋不回去的狼狈不堪,屎尿屁、全身汗臭,脸上都是出血点。

  后来,终于把那个小娃娃生出来了,晓夏自己躺在床上,连看一眼孩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月子里,晓夏就是自己带孩子,一夜不知道要起来多少次,老公说,他不会喂奶,起来也没用。

  家里家外永远一堆人,老公永远在陪他们吃吃喝喝

  有一次,孩子哭了,老公端着平板电脑在打游戏眼睛都没抬,就吼了晓夏一句:你咋不知道管孩子,还当妈呢。

  婆婆说,没事没事,你慢慢哄,哭两声不怕。说着,把晓夏的房门关上了。

  晓夏侧切的伤口还在疼,抱着哇哇哭的孩子,拼命想喂奶,孩子就是找不到乳头。

  那间小屋子,真的让晓夏觉得,自己和孩子被全世界抛弃了。

  他们永远是有空了,就来逗孩子笑两声,然后再“一针见血”地告诉晓夏:

  母乳不够,你汤喝少了;

  孩子屁股红了,你擦的时候小心点;

  都尿了,你咋没看到;

  这小衣服该洗了,孩子穿着不舒服

  喂奶的时候,别睡着了,憋着孩子

  ......

  看不完的孩子,干不完的活,改不完的错误

  自己不知道咋办,老公只会挑剔,婆婆偶尔来看孩子,难过了也不敢对自己爸妈说,真的不知道日子怎么过下去。

  有一天夜里,满屋子的人都在呼呼大睡,只有晓夏清醒地站在窗口,想着:

  跳下去,也挺好,自己解脱了。可是,孩子咋办,要不要抱着他一起?

  03

  嫁人的时候,都是奔着幸福去的。

  也因为爱,所以愿意为他生儿育女。

  可是,当初那个愿意带着自己,走遍千山万水,也不辞辛苦男人,就是不愿意为了这个家,扫个地,抱个孩子。

  当初那个,哄着自己身前身后,又是巧克力又是玫瑰花的男人,就是不愿意体会一个新手妈妈的艰难,不愿意相信,那些悲伤辛苦

  我想要的是你的体谅和援助,你给我的却是指责不满

  我觉得自己太累,你认为我做得太少。我觉得走投无路,你认为无关紧要。

  你曾经说,要给我一辈子的幸福。可是,现在你却冷冷地看着我,一天比一天抑郁,然后问一句,你咋这么矫情

  那些在抑郁的世界里,爬不出去的女人,最后,连活下去,都是那么艰难。

  湖南湘潭的31岁的妈妈,抱着两个孩子从楼上一跃而下,你给我的,我都还你,我带来的,我也要带走;

  新化的女教师,产后抑郁还被婆婆骂爹骂娘,到底是有多少忍无可忍,才会对婆婆大打出手,所有人都在声讨她,一个老师道德素养这么差,要是没有丈夫的一纸声明,谁知道,她背后的苦呢?

  晋江一个妈妈,坐在五楼外悬空的铁架子上,想要跳下来,幸好被消防员救下。上午刚和老公吵过架,抑郁轻生痛苦不堪。

  蝼蚁尚且偷生,如果不是内心真的是找不到出路,谁愿意扔下孩子和父母,去找死神呢。

  04

  讲真,年龄越大,越觉得男人长得帅不帅、兜里有没有钱,这些都不重要

  能跟自己一起做家务、带孩子,才是真正的男神

  有没有玫瑰花、巧克力,有没有大房子、好汽车,都能过好日子

  可是,一个男人,不能理解女人心里的苦,不能分担她手上的活,不能和她一起面对生活风风雨雨,这日子真的是过不下去。

  那些能拉着女人走出产后抑郁的男人,才不枉女人给他生儿育女的情义

  《都市快报》有这样一则消息

  李毅的妻子,生完宝宝之后身材一直没有恢复一个女人可能办法面对自己从美少女变成胖大妈,李毅担心妻子抑郁,想着要陪她运动

  李毅特意去考了水中运动“美人鱼”的教练资格,每周教妻子训练三次。

  妻子两个月就减重36斤,她说:“生完宝宝后要多运动,有老公陪着真好。”

  《谢谢你来了》节目里,有一对夫妻

  妻子产后抑郁,一个人跑到楼顶吹风,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往后终身,只能坐在轮椅上。

  瘫痪之后,妻子的情绪更差了,用头撞墙、乱打人,歇斯底里。

  每到这时丈夫就会抱着她说,你别撞墙,你打我,不伤着自己就好。

  白天要上班,下班要回来照顾抑郁的妻子,侍候妻女两个人的屎尿,可是,老公从未烦过。

  终于,妻子的抑郁症好了,虽然坐着轮椅,可是,仍然笑靥如花。

  妻子说,谢谢你让我找回原来的自己,能陪着你慢慢变老,是我最幸福的事。

  产后抑郁这种事,谁都不想,能拉着自己的女人走出来的男人,才是神。

  05

  张小娴说:婚姻关系中,任何一个人把哪件事情承包下来,都会导致一方对另一方提供的服务,像呼吸空气一样全不在意,因为长期的“模范”,你的服务在无形中已经贬值了!

  而长期“坚持”“忍着”的“模范”,会让你期待对方感激,得不到就会渐生怨气

  所以,男人以爱的名义绑架女人,只许付出、不许索取贤妻良母不能有半点差池,那么,这个女人又怎么会不抑郁呢?

  而只索取、不付出的男人,占到的也不是便宜,他体会不到爱的快乐,还要因为消耗了婚姻的全部热量,逼着两个人都走上了绝境

  一个女孩,肯为一个男人洗手做羹汤、操持琐碎,肯为他怀胎十月、生儿育女,不过是因为一个“爱”字。

  既然结发为夫妻,总不能让她在抑郁的泥潭苦苦挣扎,男人站在岸边冷冷看。

  她为你生儿育女,你还她半生抑郁。

  席慕容说:为了与你相遇,我已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好好爱彼此,才不枉,这一生相爱的情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