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17 04: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精选10篇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是一本由卢思浩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3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一):你需得寻到所爱,并为之努力

  2016年被称为黑天鹅元年,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罕见的、具有极大冲击性的和事后可预测性的黑天鹅事件——围棋人机大战,阿法狗战胜人类顶尖棋手李世石,震撼整个世界体现小事件上,是国内新媒体领域爆发咪蒙这个后来毁誉参半的新媒体大红人,在这场洪流中赚得盆满钵满,因为迅速的蹿红,不免被人眼热。

  随着公众文、短视频形式传播,国内涌现了一大批得利者,这些人中不乏人品差、无才艺却依然靠着颜值和滤镜走红的人。有人追捧就有人贬低,赚快钱居然这么容易,他们真的配吗?也不由引人深思,我们对于早期做内容,靠真材实料的咪蒙老师是否过于苛责了呢?

  咪蒙初次进入大众视野人们熟知大概是在《好疼的金圣叹》时期,大概今天的韩寒也依然记不起来,那个在自己创办的杂志封面上被无限放大的标题背后,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文艺女青年,但她并不循规蹈矩,走传统文人路线,而是另辟蹊径,以一篇篇偏激但戳中大众痛点的low文走红于2016年的网络。是投机取巧好运当头吗?不,你看她以前就曾出过不少书,山大文学硕士,很能见功底。但看如今的她,是不是会感叹,人究竟是怎么堕落的呢?

  其实说是堕落,倒不如说是“识时务者为俊杰”,互联网时代世界变化得很快,很多人只知道这世道要变了,如何变,如何抓住机遇,其中秘钥却只掌握在少数敢于试错、创新的人的手里。无疑,咪蒙属于这类人。在长期浸淫文学沃土却迟迟不见庄稼的咪蒙那里,唯有弃文从商,才能掌握话语权。不信你看,指责她的往往是那些以往的同行好友。他们希望她能起到起到一位公众人物的好榜样作用,却忘了她只是一个商人。咪蒙将文学彻底商业化了。

  然而,咪蒙只是这个时代的微观缩影,她的一切都是大众给予的,有人夸她,有人骂,她都照单全收。从宏观来看,这个时代与王小波的“黄金时代”并无二致。

  要实现自己价值最大化,把自己的所有才华展示世人,让大家看到自己,难道就只有这一种办法吗?

  青年作家卢思浩给出了不一样思路。不需要懂商业思维不要紧,只要坚守自己的内心,将最接地气文字传达给最需要他们的人,随之而来的就会是爆红。

  在当下,有好几位被称为90后暖男作家的,包括陈昂、卢思浩、林氏兄弟等等,他们以平淡细碎的日常为写作素材,又融入了自我的想法,关于梦想,关于孤独,这一切的种种都表明了这个年轻人不愿安于现状的心。卢思浩大致从十几岁在外留学时期就已经开始写作了,那种独在异国他乡心境,最能把孤独和思念写得深刻,也早早就明白了努力的意义——如果不努力,就无颜回乡,就无法拥有现在正在拥有的美好,包括自己曾经想去去不了,如今却有朋友站在那块土地的梦想之地。越得不到,越是渴求,越是孤独,越是迷惘。这些原本只是为了记录心情的文字,就这样发表在网上,不承想,却受到众多同龄人认可与推崇。

  年轻人总有最大的野心,也最匮乏资源。也最迷茫。所以,在二十岁左右的年纪里看卢思浩,是完全可以理解的,那些优秀的人,他们在我们迷茫的时候做些什么呢?于是,卢思浩这样的作者才能应运而红,以至于他的作品《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才能在时隔五年后再次出版。任何时代,年轻的读者都需要这类书。而在时代变化更快的今天,这样滋润内心、鼓舞士气的作品更是大有市场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是卢思浩的短篇集,是他年轻时候的作品。内文中充斥的五月天、灌篮高手元素,将读者拉回到遥远青年时代热血的、中二的,却又无比纯真美好的时代。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引着万千同龄人学着走出迷惘,不是一味地喊口号,而是用真实例子告诉大家如何能够战胜拖延症,也许情到深处有些许矫情,但矫情,不正是那个年纪人们普遍具有的情愫吗?

  在翻阅这本书的时候,意外发现大学时候朋友从远方寄来的一篇文章《要么滚回家去,要么去拼》是他的作品。回想一下,即使今天因为年岁增长,很少看励志书籍,但那个时候的自己,确确实实就需要这样的文章度日。也许它不如那些世界名著、大家散文来得有营养,但的确因为感同身受鼓舞了不少人度过人生某段难熬的岁月,从阴影走向阳光下。

  在采访中,卢思浩表示,自己也在慢慢成长,回头看那些过去写下的文字,自己也觉得幼稚。如今,他也会尽力去写更加成熟的文字,呈现不一样的作品。纵观卢思浩的成长和写作经历,他似乎是一个认准了便一直坚持下去的人,他的作品也总是透露出温暖的、向上的力量,告诉读者们,如果你寻得了心中所爱,便要不顾一切地向上努力。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二):青春洋溢

  很喜欢这本书的名字《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也很喜欢这本书的书封,蓝天白云,一辆系在气球上却飞起的自行车,就像作者卢思浩一样,思绪天马行空,带着我们这些读者跟随着他随风飘扬。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是湖南文艺出版社2018年8月出版发行的畅销文学书籍,是在原书基础上补增了十篇的增订本,作者卢思浩,百万畅销小说的青年作者。

  卢思浩,青春励志作家,伪文艺青年,即将赴美的设计和商科澳洲留学生。做过一年沙发客,去过十几个国家。写作风格独具一格的治愈系。已出版作品:《想太多》。他是个幼稚鬼,是个做大梦的傻子,是个笃信自己未来的人,是个能为一点微小事情开心一整天的人,是个能在城市里迷路的路痴,是个妄想留住时间跟时间赛跑的人,是个熬夜控,是个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这个孤单宇宙的人,是个喜欢先说大话然后去拼命实现它的傻瓜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为人人主页红人,治愈系作家卢思浩首部主题随笔作品。无论今天多么浑浊不堪,明天依旧会如约而至。你唯一能把握的是变成最好的自己。《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讲述的都是一些琐碎片段,身边真实的故事。一五一十地诉说,或者天马行空地做梦,使读者可以从中收获微小的、错综复杂的、细枝末节感动,得到一种共鸣安慰。作者以治愈的风格和平实的文字打造温暖的主题,让读者从书中得到慰藉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是一本给了百万读者力量的书。我们常常在考虑青春是什么,却不知道青春在我们考虑的时候就偷偷溜走了。

  我们常常在顾虑梦想是什么,却不知道现在不去追梦这辈子就再也没机会了。

  现在就是永远,青春不去勇敢的追梦,什么时候再去追梦。

  我们常常觉得自己是孤单的,可是相信我,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在一起追梦。

  我不过是想告诉你们,梦想是用来实现的,它一定会实现的。

  我用时间换天分

  当你看书看到头痛两眼通红的时候;当你按着遥控器不停转台的时候;当你翻着通讯录不知道打给谁的时候;当你独自穿越人群看着两岸灯火找不到归属感的时候;你就应该听起一首歌,看起一本书,想想自己最初的坚持和你站在这个地方理由,然后抬起头勇敢地走下去了。

  把你的幼稚难过,把你的孤单寂寞,把你的美好的不美好的,把那些关于年轻而又无知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给在青春里陪着你的人吧。然后跟那些陪着你的人,带着最后的一丝勇气任性,以及那千疮百孔的梦想,一起在这疯狂世界努力地走下去吧。即使最后我们注定一事无成,至少我们曾一起同行。

  所有的黯淡都留给昨天,到了天亮我们就该苏醒。

  日历一页页翻过,所有的过去都在远离,所有的明天都在靠近。

  遗忘安心遗忘,记得地用心记得,明天醒来,满血复活。

  就算举步维艰,也要到想去的地方。

  当我们面临困扰焦虑不安时,应该怎么办?

  卢思浩用文字告诉你,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明天不见得会更好,但不会再糟糕了。如果眼前是迷雾,就看清身前的五米,一步步走,走到迷雾散去水秀山明。

  读过这本书的人应该会知道,这本书像朋友在跟你说话,叙述着他经历的故事。有温暖的细节,有天马行空的梦想,有属于我们青春的回忆,也有对于明天的向往

  当你漂泊他乡时,当你失去方向时,当你正在焦虑时,当你需要倾诉时,你都可以从书里找到属于你的那一篇。

  或许这个时代我们再也找不到人说话,但好在我们有文字。

  “愿我们老去之后,有个嘴角上扬的青春。”

  “愿你要的明天,能如约而至。”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三):人生不只是初见,再见亦是同路人

  我们总会遇到一个难过的事,一些孤独的时光,但,还好,总会有一些温暖文字陪伴我们度过那些难熬的时光。 第一次了解卢思浩的书还是两年前还在上高中的时候,读的第一本也就是之前出版的《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接着,又不断读了他的《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其实不管是他的哪一本书,看完总有一个相同感觉,那就是在他的书中总可以发现自己影子,有着那么一些感同身受。 而今《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一书再版,里面增加了一些作者的近事,另赠一封信,是作者写给五年前的自己,五年前,这本书第一次出版,作者初入社会,到处碰壁,一个人生活,生活各处不顺,有着一股脑的委屈,却不知道可以找谁述说。大多数的时候,人总要一个人生活,但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一个人生活,可以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跟不喜欢的人交流不如沉默,在孤独中学会自处,在寂寞中学会温柔。不断学会成长。 作者笔尖的文字大多是散文随笔,这本书也不例外,作者通过对生活点滴事物的记录来向我们展现他的青春。青春期时所喜欢的女孩,朋友恋爱多年却终是分道扬镳,作者把高中时代称为“旧时光”,最青涩懵懂的一段时光。确实,高中时代是最难熬的,也是最美好的,那些好时光是被浪费的,是被辜负的,但却是最难忘的。难忘的人,难忘的事,都会让我们老去后能够拥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 或许你会遇见错的人,或许你会受很多伤。但,没关系,无论如何,都要善待自己,不要自暴自弃。要相信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对的他,在这之前,你要学会等待,并且在等待中发现更好的你,他也同样在经历着很多令人难过的事并变得更好,他也希冀着能遇到更好的你,这是给自己也是给双方最好的礼物。 这本书不仅可以读,还可以听,在每个故事后都会有一个作者推荐的BGM,可以边听歌边读故事,或许这些歌或者温暖的故事可以陪你度过一些难熬的时光,让你不再畏惧黑夜,不再畏惧离别。心里有光,就不会畏惧黑暗。如果离别无法避免,那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能够从容地面对离别。 希望你可以坚信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这世界上最珍贵东西。 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并在这个领域里发挥力所能及极致。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四):让自己的每一天都真正“暖”起来

  以前没有看过卢思浩的作品,但是看到他的自我介绍说“如果你愿意,记住我的名字,我叫卢思浩,是个幼稚鬼,是个做大梦的傻子……”的时候,不禁会心一笑。勇于自黑的人显然已经能够做到无所畏惧了。《老子》第七十四章上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说的应该就包括这一种人。卢思浩还说,他“妄想留住时间跟时间赛跑”,“妄想用不多的文字照亮这个孤单宇宙”,姑且不论能否做到,单是有这样的想法,就足以说明他的内心的丰富多彩——假如生活暂时不是这样,他也会尽力去让自己当下和今后的每一天都做到丰富多彩。

  只要看一看标题,就知道《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是一本和“心灵鸡汤距离不远的书。但是如果仅仅因为这是一本“心灵鸡汤”,就本能产生一种抗拒,觉得自己也能对别人说出那样的话,这也是不公平的。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心灵鸡汤”显然也是可以分个三六九等的。好的“心灵鸡汤”首先是有营养,其次是这样的“营养”一定会温暖自己的心灵,一定有助于自己擦亮眼睛,看得更远更宽广。人生就是这样的,需要走很多很多的路,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事,不是所有的困难自己都能够得心应手予以克服,每个人也总会有茫然若失的时候。“心灵鸡汤”就是在这样的时候起作用的。

  卢思浩在《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这本书里写了五部分内容,即第一章“愿你我老去之后,有个嘴角上扬的青春”,说的是与青春有关的话题;第二章“愿漂泊的人,能早日不再漂泊”,说的是爱情与婚姻;第三章“愿你找到你的太阳,愿你的太阳找到你”,说的是对待生活的态度,内心要阳光一些,活得要阳光一些;第四章“愿你要的明天,能够如约而至”,说的是对待理想和目标的态度,“能够”一词当然存在多种可能性,请向着自己最期待的那一种可能性努力前进吧;第五章“愿我能一直陪在你身旁”,说的是现实的你与现实的“我”或者想象中的“我”的一种相遇、相识和相伴。卢思浩并没有纯粹地说理,而是通过一个个的故事或者片断,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整合在其中。那些人、那些事,其实每个人自己也曾经遇到过,但是这个时候可以想一想的是,为什么自己就没有意识到,那些人、那些事不仅仅是一种客观存在,也会成为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笔笔财富呢?!

  大体而言,生活终究会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的。一个人的内心如果是冰冷的,认为生活对他不公;那么,生活或许果真就会显得对他不公——他已经把自己的内心与生活隔离开了,隔离开之后他自然就难以感受到生活中好的一面。从根本上说,这不是一个完整的健康的生活观。生活并非都是最理想的状态,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时刻;每个人只能适应生活,却注定没有办法让生活去适应自己。

  但至少,每个人可以让自己的第一天都真正“暖”起来,以充满阳光的心态去应对每一天升起的太阳——至少也要想到,即使是阴天,即使是大雨倾盆,其实阳光也始终会沐浴着地球。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读后感(五):青春依旧否?

  青春依旧否?

  我们习惯了看春夏秋冬,习惯了在斗转星移间感受匆匆如流水的时间,我们在慢慢的长大。我们在骨子里渴望明天,怀念昨天。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去感悟他人的经历。而前路漫漫,陪伴着我们的白天与黑夜轮回交替。夜很漫长,而天总会亮起来,对于我们曾经的迷茫我们要坚信,没有到不了的海角天边,也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咫尺天涯。在你孤单无助的时候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读了卢思浩的《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一书,让我感触挺深的。他书写下的是岁月的痕迹,是成长的脚步,更是我们抓不住的青春。这是一本给人向上生长的力量之书,青春就是我们成长期的必上课程。我们在自己的青春里与友情相遇的同时也会遭遇爱情,我们在自己和别人的大好年华肆意的生长。在卢思浩的笔下我们可以看到失恋的意义在于成长,成长的意义在于坦然的接受一切原来不愿接受的,这就是人生过程的必然。

  卢思浩在这本《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这本书里向我们书写了“青春”“梦想”“成长”。对于我现在来讲我是拼命的抓青春的尾巴,我不敢妄谈梦想,但我随着经历阅历的增加我在生活里成长。生活里的种种遭遇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我们在最初懂得选择的刹那已经决定了现在的样子。经常有种做梦的感觉,在忽明忽暗间我的青春就随着黑夜白昼的交替悄然间消失。

  而我在这本书里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人都是孤独的,孤独不可怕,可怕的是惧怕孤独,一个人一辈子如果只能选择一种人生,那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我们都在成长中与孤独为伴,所有的同行者都是相聚一阵子,走散一辈子。而我也在卢思浩笔下看到了美好的期许。愿有人陪你一起颠沛流离,一起走到出头的那天,一起走到你一生那一次发光的那天。长本大就是一夕之间,而成长则是要用一生去体味。

  我喜欢卢思浩带给我的感同身受,他笔下的故事,他笔下的经历都是我曾经遭遇过的。这对于一个不甘心面对逝去岁月的人来讲。他的文字带给我的是莫大的安慰,或许是因为看起来似曾相识所以就倍感亲切。原来我们所有人的青春经历都是极其的相似。我们在成长中经历漂泊,我们在岁月里寻找可以相伴一生的人。所有的明天都会如约而至,明天有多远?梦想有多远?而你离我有多远。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负重而行,只因我们相信明天渴望明天。漂泊的人渴望安定,驻足原地的人渴望远行。而卢思浩的文字则是告诉我们远方、漂泊、安定是个什么样子?有些路我们要走,有些事我们要经历,有些人我们需要自己去用心感受。看着这本书感觉在茸茸低语间有同两个老友之间的心里话。他诉说着他的故事,而我则是在他的经历间对自己的过去挥手作别。

  这本书里有我们的青春回忆,有嘴角上扬的年少时光,有渴望明天和远方的踟蹰少年。我们在时间的长河里邂逅那一份久违的温暖,而你、我、他要始终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无论是海角天边,还是咫尺天涯。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

  如今你四海为家

  曾让你心疼的姑娘

  如今已悄然无踪影

  爱情总让你渴望又感到烦恼

  曾让你遍体鳞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