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脱袜的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不脱袜的人》影评10篇

2018-09-21 01: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脱袜的人》影评10篇

  《不脱袜的人》是一部由陈友执导,张曼玉 / 钟镇涛 / 陈友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脱袜的人》影评(一):很文艺的电影。

  不错的电影,最近看的老香港文艺片蛮多的。电影并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张曼玉和钟振涛一直面对着生活压力。在面对生活中相爱,又在面对生活中走散。在片中the end of the world绝对是一个亮点。很久前就听过这首歌了,没想到在这里能听到。

  《不脱袜的人》影评(二):脱不脱袜还不是一样

  电影一看就是主推张曼玉的(看故事情节以及服装安排就知道了),就是冲的金像奖。还是要说这里面加入模仿的蒂凡尼早餐桥段以及故事走向痕迹严重。不过这在香港电影业屡见不鲜。故事糅合了香港的时代背景,主打真爱永恒的老牌,过于戏剧化,这就使得故事稍显脱离了时代背景,为了拍爱情而演爱情,人为效果大于影片应有的意义。还有就是电影名字是什么意思,仅因为一个穿破袜睡觉的镜头么?应该在粤语里还有什么含义吧。

  《不脱袜的人》影评(三):小人物的故事

  小人物本已艰辛不已,被裹挟在革命暴乱中更是悲苦。虽然有很多喜剧片段,却是贯穿在浓浓的关于命运哀伤中。钟镇涛有几幕戏演得真是好,比如对着飞驶过的飞机大声呐喊,借着巨大噪音喊出来心底所有的不甘痛苦,比如向张曼玉表白心声,求她不要离开。张曼玉的表演也有层次眼神开始有戏,所以得了当年的金像影后。在所谓港片的辉煌前,其实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香港电影,它们是小人物的小故事关注普通人社会民生问题,也许正是港片的繁荣带来了港片的没落,巨大的利益使得大批浮夸无内容的烂片面世。

  《不脱袜的人》影评(四):具有时代意义

  陈友导演的这部怀旧爱情片一直以来并未引起太多注意,其实是一部很具时代意义的高水准作品全片在重塑1967年香港暴动特别时刻风貌方面做得十分精细,鲍起鸣的摄影表现也非常不错。在导演淡淡幽情的阐述下,全片流露出一种港片罕见诗意境界

  当时金像奖评委会对于最佳女主角张曼玉的获奖评语中这样说道:“《不脱袜的人》,张曼玉第一次得奖作品,从此标志着她走向演技派的行列。”而影评界的评价是:“《不脱袜的人》是一个汲汲于成功的乡下女孩最后却选择爱情的故事,颇像奥黛莉·赫本《蒂芬尼早餐》的翻版,既能展现各种造型风貌,还有演技发挥余地

  《不脱袜的人》影评(五):笑笑就过去了,吐吐就舒服了。

  离休在家大半年

  没事就清洁厨房浴室书房

  好像过了35岁,人生就只剩下半条命

  除了锅碗瓢盆,酱醋茶,没有别的事可做

  昨晚看香港老电影《不脱袜的人》

  张曼玉粉嫩的脸,代表了那时的青春

  不论是跑龙套,做甲乙丙丁,张曼玉扮演的小人物处处喜剧收场

  就如Bill Hicks那话:喜剧是对生活的表达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打你一顿了。”

  张曼玉挨了无数的耳光,吃了无数包子

  最后,还是笑着回到了生活的最低

  呼~~也许生活最本真样子就是这样

  笑笑就过去了,吐吐就舒服了。

  《不脱袜的人》影评(六):老片几句

  将近20年前的片.张曼玉身材还很圆润.表演还很不自然.但是有几个细节把握却非常到位.

  有一出.是钟镇涛开车载她离开舞会.张问钟,你说他会不会追我.

  钟说你不要问我这种问题行不行.我也是臭男人中的一个.

  看到这段突然想起一个朋友.一个男人总是在做她的司机.她也总是在夜会后要回家时打电话叫他来接.她有男朋友.他亦明了.她与他也常常谈起她和男朋友的事情.

  再后来.他们疏远了些.可能仍有联系.但她不会再在每次夜归时都找他了.

  感情这样的事.说到底.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合作搭戏.一方不够努力或心有计较,都无法完成.

  这部片是个好结局.可是我并不认为张是真的安下了心要和穷困的钟过一生.毕竟,他们本就不是对手.

  《不脱袜的人》影评(七):不脱袜是因为我还不习惯拿掉奶嘴

  很奇怪这部片子没什么知名度

  拍摄质地油画 算得上是浓墨重彩

  这个时期的张曼玉正处于花瓶实力派的过渡

  这样的状态格局

  这个角色再适合不过了

  那种单纯的也只是为了想找个好生活的痴勇

  和为此所做出的种种风情

  卖弄的大剌剌的性感

  怎么看都是小女孩BABY的天真与娇嗔

  丝毫不让人厌烦

  难怪男主角爱他

  那个穷的士司机

  其实满眼看到的都是她的可爱

  她很狡黠远远谈不上工于心计

  她很坦白爱钱 更显得那份楚楚动人

  通透

  他当然爱她了

  论味道美艳

  她哪能比得了那位仪态万方又颇为神秘富家太太

  可她明亮美好

  却是那个她再也无法追回的葱翠

  而她 绕来绕去

  也终归明白

  原来安全感一直在他这边

  钱是一定大大地不够弥补她童年缺失和潜埋在身底的愿望

  《不脱袜的人》影评(八):艺术领域佼佼者,一定是天赋异禀

  没看过张曼玉花瓶时期的电影,从片段跟剧照包括她选港姐时的一些视频看,我完全不喜欢那些时期的她,既不漂亮也谈不上气质婴儿肥的脸,有些青涩也很傻气

  张曼玉说,她从1987年《黄色故事》开始很努力工作,知道演戏是需要花心思的,但找不到办法。从1988年《旺角卡门》稍微开窍。《旺角卡门》中,她的样子仍然是早期的样子,也许很符合戏中的角色,但完全不是我喜欢的张曼玉。

  《不脱袜的人》1989年,脸还是圆,但是眼睛里已经有东西。人物灵动,饱含情绪个性鲜明。跟之前的形象对比,这种变化不是渐进的,而是跨越的。

  90年《阿飞正传》之后,没有了婴儿肥,不仅仅再是年轻漂亮的女生这一类角色,那之后就都是我心中的曼神了。

  到94年的《东邪西毒》,是超神了。 开窍后这么短的时间内成神,我觉得这靠天赋。她生来有演戏的天赋,恰好,她又选对了这条路。当然,如果没有最初的努力、探索,也不能成。

  艺术领域的佼佼者,一定是天赋异禀。

原来因这部戏首次封后

  《不脱袜的人》影评(九):从社会角度看本片,才能真正读懂《不脱袜的人》

  本片反映不同阶级者的苦闷,把计程车司机当做感情慰藉有钱妇女。因为有美貌想跃居上层社会的年轻女性。加上67暴动 ,无产阶级实现梦想激情,但在资本主义下却是对立的黑暗面。这就是社会这就是阶级,一生可能都无法逾越。可能社会的进步是对的,就是邓小平所说的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城市先富起来,带动一部另外一部分人,一部分城市。

  一、 社会的深思导演并没有评判什么,把上层的流氓演绎淋漓尽致,这就又回到了社会学的问题,到底是该保护先富起来的人,还是应该真正的去资本主义化?又或者像现在的经济学家一样故意去找原因解释阶级存在必然性和必要性。充分体现了香港电影的中性价值观,既有对无产阶级学潮中对物质的随便烧杀抢夺不分青红皂白,又有资产阶级奢华淫糜。到底是效率重要还是公平重要?这是个社会学经济学难题咱们就不再讨论,都对或者都错吧,取决于咱们自己知识经验

  二、很多人说男女主在一起是拉低分数的主要原因,其实不然。在现实社会男女主在一起是必然性的,固有的同一阶级,生活起来才更真实。我觉得真正的生活应该认清自己的位置对抗阶级或为阶级很生都是在浪费自己的幸福坚持自己的努力吧,没有什么借口不去提高自己,不去享受当下的生活。

  《不脱袜的人》影评(十):经典的港片,经典的曼玉

  最近看了《蒂凡尼的早餐》,类似的故事令我想起了10几年前看过的张曼玉和钟镇涛主演过的《不脱袜的人》,虽说这部港产片是港式蒂凡尼,但个人觉得它比前者好看多了。

  故事是发生动荡的1960的香港,尽管我们出生在80年代大陆人对香港那段历史不是很熟悉,但动荡的年代会发生什么事情,也是可想而知的。男女主角同样都是社会底层群众。女的年轻漂亮,来自贫穷家庭,一心想着嫁个金龟,麻雀凤凰。类似的故事,但张曼玉拍出了人物的做作,势利,市侩,但却不失小女人的可爱,通透。因为即便你明白她是那样的惟利是图,却讨厌不起来,因为故事还有交代女主角的生活经历,这样剧情开展起来,你就可以换位思考她的人生选择和做法。在这部影片当中,男主角是一开出租车的司机,也是底层人物,不可能穿得像《蒂凡尼的早餐》男主角那样西装革履光鲜艳丽,所以,同样是为了生活的话,都当了小白脸,你就会更理解钟镇涛塑造的这个人物了。

  影片安排这两个人在一起,一开始他们是互相瞧不起对方的,其实还不是自己的自卑心理和有中国传统式的观念作祟。同为天涯沦落人,却是相互鄙视。他看不惯她的风尘和市侩,她看不惯他的无为和低微。但也就这样两个人,从相互讨厌开始,继而相互了解,之后又相爱,一切都合情合理。即便是中间也有插曲,张曼玉要嫁人了,天天学着外语,那段片段,至今还记得,似是即将飞上枝头,却是心有不舍,而那时男主角爱她却不能给她带来好生活而非常无奈。影片最后还是安排她们在一起,即便是以动乱作为结束背景,但起码两颗相爱的心能坚定那就不管风雨飘摇了。

  :张曼玉凭借此片首次获得金像奖影后,人们现在的评价是花瓶的蜕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