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读】所有的透支,都有昂贵的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夜读】所有的透支,都有昂贵的代价

2018-08-25 05:15:03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夜读】所有的透支,都有昂贵的代价

  1

  这两年,因为写稿,和编辑小木成了好朋友

  有天早上起来,在朋友圈看到小木发的消息图片里是一个电脑,上面密密麻麻的汉字,旁边半杯喝剩的咖啡时间显示在四个小时前。

  早上七点的四个小时前,这是没睡,还是起床了?

  小木沉浸在这种打拼之中。一年前,她从小镇只身来到北京,四顾茫然,不知东西南北两手空空,不拼力气还能指望什么?无数个夜晚,成了她快速超车的弯道

  一年的时间,她写出好多篇阅读量10万+的文章,从默默无闻到新星冉冉升起。

  小木说,现在已经可以到公司旁边租房子了,不会为多出的2000块钱而心痛。偶尔买买买,也不会伤元气。再努力一些,攒个首付……

  用才华撑起梦想日子,好像不远了。可是,接下来的好多天,小木突然没了踪影,发给她的稿子也不见回复朋友圈设了三天可见,时间流逝,只剩下一道横线,仿佛一扇关闭的大门

  终于,有一天,小木上线了,说最近去了医院

  这半年,心脏偶尔就会刺痛一下,针扎一样疼,不过一下子就没了,也没太当回事。有一天夜里,稿子写到一半,心脏忽然越跳越快,越来越慌,全身无力,手脚冰凉。

  那一刻,她自己怕了。

  2

  小木自己打了120。怕车来前会昏过去,就把单元门的密码告诉了急救人员,自己挣扎着打开了房门

  十几分钟后,急救车到了。躺在急救车上的时候,小木的心脏已经不疼了。看着身边的医生护士,听着救护车的呼啸声,突然觉得,真好,还活着。

  小木在医院里住了好几天。邻床的人,白天还好好的,夜里捂着心脏叫了几声,医生冲进来,一顿按压,可惜后人还是没了。

  据说,那个人熬过几个通宵,连轴转。

  小木揪了自己一把,再别熬夜了。

  以前总想着,透支点,以后慢慢还,自己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慢慢养。

  现在才明白,所有的透支都有昂贵代价。还款也是有限期的,不是想拖多久就能拖多久。透支多了,可能就没有还的机会了。

  3

  好多事,似乎都经不起透支。时间、金钱健康情感……

  前几天,李姐的儿子结婚了,她自己却离婚了。

  李姐说,这些年为了孩子一直在忍,老公越来越不着调,榨干了自己内心所有的能量

  当所有的希望失望都被一个人拿走了,而自己又走到了生活的拐点,就再也不想继续支付了。

  她说,突然觉得,老公这些年过分的种种,都是为了消耗掉他在自己这儿的所有额度,再透支掉所有情分,让她离开的时候,内心一片坦然

  李姐的老公其实从未想过真有这一天。惊愕之后,就是痛哭流涕,找各种理由拒绝。然而,这种离开,不会回头。

  生命来来往往,手捧细沙,慢慢耕耘吧。

  相爱了,就好好去爱。每天存进一点关爱,每刻存进一点温暖,取出的能量才能关照彼此。

  4

  闺蜜哥们儿,有空就聚聚,一起喝杯茶,一起聊聊天。这个世界,还有懂你的人,愿意听你唠唠叨叨,多好。

  轻易不要叨扰,没事不要渴求人生的事,慢慢来就好。

  六十岁,富翁渔夫在海边相遇了。富翁曾经坐拥天下,渔夫一生闲事不扰,谁才是赢家?按喜欢方式求生活,按生活的节奏去获得。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

  给不起的时候,就让自己退一步。只要还能看见明日的花开,什么不能慢慢来呢?

  一日千里的快速透支,都有我们偿还不起的代价。

  脚步没到,心,就等等。

  来源遇见宁静(ID:chenqifengqing)| 作者:宁静,专注于写有力量温度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