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徘徊在病的生死边缘,继母卖房相救,亲生的母亲却以此要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徘徊在病的生死边缘,继母卖房相救,亲生的母亲却以此要挟

2019-03-28 07:45:30 作者: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我徘徊在病的生死边缘,继母卖房相救,亲生的母亲却以此要挟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点击上方“主编故事”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文|所谓伊人编辑|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bjwanshui)

1

  上午十点多,秀琴急匆匆地走进一院住院部,从护在胸口破损的人造革包里,拿出乱蓬蓬的几沓钞票递往缴费窗口。

  收费人员接过,白了秀琴一眼,低头一张一张捋。5、10、20、50元面值的都有,合计一万多元,输入小雪的床号。这些钱,是她几个摆地摊的好姐妹早上东拼西凑来的。

  秀琴抹一把额头汗水,长长吐出一口气,这下又可以维持小雪几天的治疗费用了。

  突然,病区护士急急打来电话,小雪摸上楼顶准备跳下去。

  秀琴连忙跑去住院部楼顶,见小雪正站在护栏旁,张开双手空旷的风鼓荡起她肥阔的条纹病号服,似乎要乘风飞去。

  一刹那,秀琴吓得胆战心惊,稍顷,她手抚胸口,强压下恐惧,细言细语慢慢上前,“雪儿,回过头,到妈妈这儿来。”

  “亲生父母都被我的病吓跑了,你又何苦被我拖累?既然终究治不好,再花多少钱也是扔水里,不如早点结束。”

  “天无绝人之路,只要不放弃,你的病肯定能治好。医生不是说过,你明年一样可以考大学吗?”秀琴一步步靠近她。

  提及大学,小雪开始分神,就在这当儿,秀琴一把从背后抱住她,然后才敢放声大哭:雪儿,我不顾一切救治你性命,你却随随便便放弃,这不是拿刀捅我心吗?

2

  秀琴因“是只不能下蛋的鸡”被前夫抛弃,后再婚嫁给孙波,成为小雪的继母

  小雪乖巧懂事时日越长,秀琴越发喜欢她,小雪弥补了秀琴不能当母亲遗憾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再婚后第三年,就在秀琴吃遍治疗的苦而对生育不抱任何希望时候,居然出人意料地怀孕,并顺利生下一个女儿

  但是,秀琴不因有了自己孩子,就两眼看待小雪,对她一如既往地好。人心换人心,小雪除了学习优秀,还把家里收拾井井有条,又帮助照顾年幼妹妹

  为了改善捉襟见肘生活,秀琴离开原来的缫丝厂,干起在路边摆地摊营生。夏卖凉帽冬卖手套,零打碎敲,什么赚钱卖什么。

  一年四季,早起三更,晚迎霜露,风吹雨打日晒。交警城管追,赚钱的苦吃得一言难尽

  虽然挣钱辛苦,但是老公本分,两个女儿聪明可爱,秀琴觉得日子有滋有味,活得有奔头

  春去秋来,转眼十年。

  秀琴以为日子会一直平平安安下去,可是,天有不测风云,17岁的小雪突然身患白血病

  这不啻晴天一声霹雳,孙波吓得慌了手脚。倒是秀琴,背地里也哭得稀里哗啦,掉过头却拿出一沓一沓的钞票,坚定地投喂医院,医治小雪。

  眼看多年的积蓄如水一般哗哗流走,孙波有些心疼,忍不住提醒秀琴,白血病是个无底洞,有可能人财两空。

  秀琴狠狠地瞪他,“你怎么能这么说?我知道你心疼我,可是,如果把这孩子撂半道上,她还有活路吗?她不是我生,也是我养,我能眼睁睁见死不救?”

  秀琴说得情真意切,孙波也就默不作声,家中诸事都听秀琴安排

3

  经过一段时间化疗,小雪的病情得到暂时控制,40万的积蓄也花得分文不剩。医生建议,只有进行骨髓移植,才有好转的可能。

  接下来,孙波和小雪进行骨髓配型,没有成功。医生建议,必须尽快进行母女骨髓配型。

  事不宜迟,救女心切的秀琴立马催促孙波去找小雪的亲生母亲玉丽。

  几天后,孙波带来玉丽。经过系列检查和比对,天遂人愿,母女两人的骨髓配型完全相合。

  压在心中多日的石头终于落地,秀琴轻松许多,这下小雪痊愈有希望了。

  可是旧愁才下眉头,新愁又上心头:要去哪里筹措几十万骨髓移植费用呢?

  第二天,玉丽说找人想办法筹钱,就匆匆离开。秀琴一阵欣慰,毕竟众人拾柴火焰高

  可是一星期过去,玉丽都没有露面。小雪着急,打电话发信息,玉丽一直不回。孙波主动去找玉丽,也是一去不返

  半个月过去,消失的两人还是头影不露。小雪的病情持续恶化,情绪也跟着一落千丈,秀琴更是急得团团转。

  这天,小雪见病房有白血病病人突然去世,情绪一下子崩溃,万念俱灰后爬上住院部楼顶,想用死来解脱

  从楼顶下来后,秀琴好言好语抚慰半天,小雪才安静入睡。此时,秀琴累得瘫坐在病房椅子上,不禁悲从中来:要钱没钱,要骨髓没骨髓,老天爷啊,你难道真不给小雪留活路吗?

4

  人说蜡烛两头烧,秀琴倒感觉自己天天被架在火上烤。

  医院里的小雪离不开人陪护,家里的女儿又需要她这个当妈的照顾,还有她就是使尽浑身解数医疗费仍然是燃眉之急,哪一天她不是一个头十个大?

  这不,秀琴刚安顿好小雪,那边母亲来电话,小孙女开水烫伤。一句话没说完,秀琴撒开腿跑起来,赶回家送女儿去医院。

  见秀琴急得满脸燎浆大泡,母亲老泪纵横:“闺女,你这又是何苦呢?小雪的亲生父母都不要她了,你还揽下这个烂摊子干啥?万一你把自己累个三长两短,这个家不就天塌了吗?闺女,放手吧!”

  秀琴揉揉湿润红肿的眼睛,“妈,我也心疼钱也累得想放手,可是,这孩子跟了我10年3650天,就是猫狗跟在身边一朝一夕,也心心念念感情了,能舍得松手吗?”

  安顿好小女儿,秀琴又马不停蹄地去找孙波和玉丽。

  一翻周折后,秀琴回到家里准备卖房救小雪,这个想法实在秀琴脑中已盘桓多日。

  前些日子接到通知,孙波家祖传老屋拆迁,虽然补偿款很大,可是什么时候到账还是未知,远水救不了近火,小雪的病等不及。

  目前居住的这套房子,是秀琴父亲生前单位福利分房,承载了她家太多的回忆寄托

  卖房,一家老小居无定所浮萍一样无底无根;不卖房,小雪的救命钱会从天上掉下来吗?

  她现在不但身无分文,还欠朋友亲戚一堆债。光靠她白天摆地摊夜晚送外卖,就是累成狗熬成茶渣,驴年马月才能凑齐几十万呢?

  每每想到卖房,秀琴心中都会像被鞭子抽打一样疼痛内心曾经挣扎了许多个夜晚。

  初始,母亲直摇头,“你真急疯了?卖掉房子,一家老小睡马路去?为了养生的女儿弄得倾家荡产,值得吗?你就不为二宝的未来考虑?”

  秀琴理理凌乱的枯发,笑中带泪,

  “有什么值得不值得,父亲在世时,不是经常说做人良心,不求大作为但求问心无愧?不救小雪我内心不得安宁。再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肯苦肯做,日后还怕挣不来房子?”

  接下来,她和母亲彻夜长谈,老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几番唠叨,终于同意。母亲太知道,闺女认定要做的事,没人能阻拦,再说,闺女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5

  把房子挂上售房网站后,她给孙波发去售房截图并留言:卖房款给玉丽20万元,尽快给小雪骨髓。

  果然,第二天,孙波和玉丽一起来到医院。

  病房外暗淡拐角处,秀琴站在那里,像天窗泻进来的一束白光。她满脸的憔悴疲惫特别刺眼,孙波蠕动一下嘴唇,滚到喉咙口的话又咽了下去。

  见孙波吞吞吐吐,玉丽上前拨开他,走到秀琴面前开门见山:“我同意做骨髓移植,除了20万元,你还必须同意和孙波离婚。”

  犹如大冬天一盆凉水当头浇,秀琴不由自主一阵颤抖。她晃了几晃,目瞪口呆:世上还有这样不讲天理的事?亲生母亲居然拿女儿的命,要挟我这个竭尽全力后妈

  惊诧过后,一阵怒火冲上脑门

  秀琴直视着孙波,愤恨目光咬得孙波后退几步并低下头,继而她又掉头破口大骂玉丽,

  “小雪性命攸关的节骨眼上,你居然满心算计,还是人吗?根本畜生不如,虎毒还不食子呢。老娘也不管了,谁爱救谁救。”

  说完这些话,她转身拔腿就走,这些日子,她心中积压了太多的痛苦,不发泄出来,她会被逼疯。

  谁知道,玉丽一阵风冲到她前头,边跑边说:“好啊,都走,生意忙着呢。不是我们不通人性,白血病是个大窟窿,多少钱也填不满。”

  眼看玉丽头也不回地往外走,秀琴猛然从愤怒中醒悟,忙追过去拽住她。20万元才钓来她,怎么能前功尽弃呢?

  不错,前几天,秀琴四处请熟人掘地三尺寻找玉丽,小城就这么大,得知孙波和她都住在城北,而且玉丽做生意借20万元高利贷到期,正被债主撵着屁股追。

  于是,秀琴给孙波发去那样的信息,他们才如猫闻到鱼腥急吼吼地来医院。

  秀琴承认,和人比狠心比寡情薄意,自己甘拜下风。既然如此,那说什么都是对牛弹琴,彼此拉锯战只会耽误小雪,救命如救火,秀琴只有打落牙齿和血吞。

  孙波家的拆迁款属于婚前财产,与自己没有关系,没有任何经济掰扯。秀琴快刀斩乱麻,直接去民政局和孙波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如约给玉丽20万。

  医院很快给小雪和玉丽做了骨髓移植,幸运的是,小雪没有出现排异反应,不多久便出院回到租住的家。秀琴说出前因后果,她再次抱着秀琴痛哭。

6

  冬天过去,春回大地,又是大半年。

  这天,秀琴拖着平板车,沿街叫卖各色盆栽鲜花

  久未露面的孙波走到秀琴跟前,攥住她的手,掏出一串新房钥匙,他说要向秀琴负荆请罪

  早年,玉丽受不了生活的清苦,毅然撇下孙波与年幼的小雪,跟麻将桌上结识的煤老板远走高飞

  哪知,刚离婚她就发现肚中居然又怀了孙波的孩子。后来煤老板的生意越做越差,直至破产,玉丽再次离婚回到原来的城市买卖

  玉丽原本老实的孙波没有兴趣,可是在医院给小雪做骨髓配型期间,无意间听见孙波唠叨拆迁款一事,她开始上心。

  经过实地打听,了解到孙家即将拆迁而且数额很大,于是想到和他破镜重圆

  那天,玉丽接到债主威胁儿子的电话,就心神不宁地离开医院。

  孙波再次找到玉丽,听说自己还有个儿子,起先喜出望外,紧接着也担心儿子安全。又见玉丽哭得稀里哗啦,悲催不行,他感情的天平很快从小雪倾斜到儿子身上。

  孙波原本就是随风飘摇墙头草,哪经得住玉丽三番四次的怂恿和拿眼泪骚他痒痒?于是他瞒着秀琴,打算先帮儿子渡过难关,再去医院帮小雪。

  十多天时间,他除了接送儿子上学,就是天天帮玉丽四处找钱。这天他们正为债务急得抓心挠肺,秀琴发来以20万换骨髓的信息。

  玉丽像抓到救民稻草,一下子蹦多高。她说,救儿子和小雪、破镜重圆,三全其美的好时机来了。

  孙波也曾担心地问她:“万一秀琴不答应离婚,你还能真不输骨髓给小雪?她可是我们亲生的女儿。”

  玉丽把胸脯拍得咚咚响,“你放心,在医院那么多天,我看得出来,秀琴把小雪当命根子,什么条件她都答应。”

  其实,在病房外秀琴大骂玉丽的那一刻,孙波就开始为自己的寡情薄意愧疚。所以,无论玉丽如何催促复婚,他都摇摆不定

7

  十多年来,秀琴吃苦耐劳挣钱养家,又言传身教教育好两个女儿,却从来不抱怨唠叨,这些他是点滴在心头。尤其是,她义无反顾地卖房救继女,这样的善举有几个女人能做到?

  小雪自从回出租屋后,三天两头给他打电话发信息,历数秀琴妈妈种种的好,有时乘车来他打工地方,要拽他回家。

  相反,得知拆迁款到账,玉丽第一时间让孙波给她买房,余钱给她投资做买卖。

  那一刻,孙波彻底从意乱情迷清醒,彻底明白玉丽趋利避害本性永远不会改变,而秀琴才是与他风雨同舟相伴一生的人。

  孙波悔不当初,掉头离开玉丽,等不及地去买房,尽快给秀琴和两个女儿一个稳定的家,当然也会给儿子一定的补偿。

  听完孙波的叙述,秀琴抬头看天空,这个春天和她想象的一样美好,而孙波更是没有让她失望

  多年的朝夕相处,秀琴知道孙波也是个善良厚道的人,他只是一时受人蛊惑走上岔道,谁能保证一生无过呢?

  她一直期盼孙波能迷途知返,小雪后续的治疗和康复需要他,小女儿的成长需要他,这个家需要他,且行且珍惜吧!

  一路行来,秀琴始终相信,人若行善,天必助之,谁的一生不经历沟沟坎坎呢?

  善良才是最好的护身符,护她一家化险为夷岁岁平安!

  END

  老铁们,我们三条在连载一部精彩的长篇啦,故事讲的是一个大龄胖女孩学徒方舟互生好感,但这个时候,他的“逃跑男友”朵唯又重新出现在她的生活中,而单身爸爸先生又带她追逐梦想事业,她的爱情事业出现了多重选择,她该何去何从

  ?

长篇小说宝儿的春天

  1. 气势汹汹的小妖精带了3个壮汉来砸我的店

  2. 酒后跟陌生男半夜去他家,被那个轮椅女孩刺伤

  3. 抛弃我的前任回来纠缠,我用一盘饺子打发他

  4. 醉酒后,我吐在小妖精身上又逼她帮我洗脚

  5. 小妖精帮我闺蜜不平,用酒瓶渣男的脑门

  6. 弟弟为小妖精掏空家底,又凭空分去我一半店面

  7.我的“第一次”,躺在暖男怀中

  8.小妖精把我改造后,流氓强载我去荒芜地

  你可能还想看:

  我配不上她,就斩断了她出轨的路

  “儿子,你的丈母娘要当你后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