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5 02:0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继母女儿的蓝调》是一部由平川雄一朗 / 中前勇儿执导,绫濑遥 / 竹野内丰 / 佐藤健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影评(一):尴尬感动并存的日剧

  第一、二集观后感: 绫濑遥饰演的面瘫职业女性始终穿着职业装穿梭在超市、家、公司之间,而她不合时宜地逗人,用着一套商业策略采取下跪道歉或者感谢,在显得尴尬且用力过分的同时着实让人看着内心有种莫名束缚心疼。在女主回忆少女时期后观众发现原来她童年经历占了很大的影响,第二集也透露出她的妈妈很早去世。在年收入男主的三倍,但是为了长久和女儿相处并且想要获得女儿的笑容提出了辞职,她说她今后不会后悔。这么努力的人,每说完一句名人名言便说:可以的话记下来吧。为了讨好女儿做好攻略,为了迎合女儿模仿去世的妈妈。看这部日剧,我试着不以普通人视角看待女主的所作所为。第二集中感动的地方有很多,相信很多观众也会有共鸣。这部日剧的分不算太高,一大部分原因是在人物塑造上面。我很喜欢第二集女主回答为什么想和男主结婚时的那句话,他拥有着我没有的。她的一生在遇到女儿那刻就已经开始改变,她不再是生硬的、卖力的、不懂得家庭是什么、用了不对方式所有家人问题都按照工作处理的人。男主是否得了大病?不得而知。不过“蓝调”应该会在后面剧集体现吧。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影评(二):当做喜剧看看还是可以的

  今年的夏季档来势有点凶猛——首周黄金收视率几乎一水儿的10以上,真的是不得了现象

  首先对选角吧,观众很多对绫濑遥这一年内先演了主妇又演了妈而感叹了对时光流逝的震惊——其实绫濑遥这地位年龄放在国内黄金档,自己开个工作室,依旧演个怀春少女也不无可能。但我蛮喜欢日本的选角状态演员几乎都在 演超过自己年龄一点的角色,纯爱剧则一般都由十几岁的孩子来演。

  在我看来,倒不是外国演员多容易显老吧,去掉超强光伺候,皮肤状态是骗不了人的,可以说谁谁保养的很好,不想我们通常意义中(因为我们通常意义的亲戚街坊邻居很多都不怎么化妆就出门,自然会显得很粗糙进而显老。)三十几岁之类的,但是为了剧集的呈现,我仍然觉得没必要让演员逆天而行。主要是看剧本,其次看拍摄,最后是演员呈现。这样,新老更替,不仅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也为观赏带来新鲜感啊,最重要的是符合事实,这是一种一贯性的体现,这种思维会影响到创作多方面,并不是嘴上说着对抗生物学规律地球引力的影响,价值观的其它方面就不会受到歪曲化影响啊。

  再说回这部剧。林濑遥最近接的剧都比较类型化,有点像闯关游戏似的,带着一个不灭的理念冲刺啊冲刺。我是不太爱看这一类的,因为生活逻辑就很成问题,要在观赏期间不断地反问自己为什么。像《太太小心》中一个王牌特务诈死,说重生就重生的戏谑,和这次女强人偏要嫁给普通上班族(还带这个女儿)的男人。费尽心思到底为了什么?难不成事务所在卖林濑遥的人设?为广大普通男子创造一个虚幻福利

  因为剧本造作,所以也间接引起了人们对子役的不满,觉得她太作了。反正一般来说,孩子还是该惧怕后妈或者后爸的,但是因为编剧强行给观众灌输了亚希子不大可能是个坏人的先行观念,所以人们反而讨厌起出于本能抗拒的孩子了。实际上,她的反抗有错么?好似只是因为亚希子的说教反感后妈似的,其它的生活恐惧呢?剧本似乎故意忽略了。所以就显得孩子好讨厌。

  亚希子这个戏剧式的假人也很难将观众带入——相较于同样的虚构人物《卖房女人》中的三轩家。对于戏剧来说,人物当然可以虚构了,也可以带点夸张,但是逻辑错误了,不符合生活常识了,观者肯定是无法买帐的。两者设定有很多相似之处——女强人、冰冷无情、目的性强、都想有个家庭。但是三轩家的‘假’是让人觉得合理虚构,而‘亚希子’的假却沦为真的假。主要问题,还是上述造成的吧,剧情强行抬高了亚希子的地位,从一种上帝视角创造故事

  但是呢,第一集,如果找个合手的伴儿,一起吐槽着看下来,竟然也不觉得难熬,反而在结尾时发下,咦?结束啦?下一集她们要怎么对抗?

  但是笑料过于勉强,比如让下属给她在肚皮画画做借位的点,实在是硬伤啊。源于生活的真,才能让人真觉得讽刺搞笑,同比《卖房女人》,白洲美加的流氓性就总能让我发笑,因为很真实,而编剧捕捉到了,又放大了这个特点

  总而言之,不是部特别值得看的作品啊。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影评(三):stepmother and daughter's blues

  绫濑遥演的工作狂不是喜欢工作,而是喜欢人生中的career woman mode,信奉商业法则追求效率,她只是把家庭主妇当成另一份工作在做。只是之前并未强调她对宫本的爱,所以对继女的种种付出牺牲显得难以令人信服,佐藤健饰演的小哥莫名其妙没有存在感。浅利阳介真的可爱。竹野内丰卡酷一和亚撒西得一度让我相信绫濑遥仕事放弃是值得的,可是后面的绝症狗血走向真是让人无话可说很难说种类型的家庭剧剧情不是为应对少子化做出的,可是这样更会起到反作用

  20年前铃木保奈美在新闻女郎中也是丈夫过世照顾继子的职业母亲形象,但是夫妇母子关系发展都比较合理自然,最后没有血缘的母子之间达到的感情强度也很和谐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影评(四):先给三星观望一下

  看了两集了。

  其实对于卡司我真的不能更满意了,但是居然我遥妹上一季做主妇,这一季居然都要当妈了。

  竹野内丰叔也很有意思啊,砂糖的角色目前还没怎么露脸,希望后期多出现一些。

  就前两集来看,剧本还是弱了些,可能因为原著是四格漫画的原因,改编还是有一点难度

  主要的矛盾还是集中在女主作为一个铁面女强人和普通的小女孩继女之间展开,对于男女主的恋爱过程都没怎么展开过。暂时也看不出甜蜜,反而多了些悬疑味道

  其实女主的人设和思维还是挺有趣的,不同人情却又最大化的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老实说,反而是社会人可能更理解她呢。小女儿其实也算乖巧可爱的并不是不讲理的熊孩子,要说这两集我比较感动的地方还是女儿写的那封录取通知函呢。

  希望下面的剧情能精彩些吧,砂糖的身份也真的很神秘,快出现吧。

  《继母与女儿的蓝调》影评(五):号召女性辞职回家带孩子的人口老龄化对策剧?

  绫濑遥扮演的女主角在商社雷厉风行情商智商超好,善于揣测客户的内心需求,总是能不择手段拿下项目。她中文英文麻溜,全球出差,察言观色,手段毒辣,却不知为何爱上了平庸的中年男子竹野内丰(平平无奇竹野内和平平无奇古天乐大概一个意思)。

  竹野内丰工作并不出色前妻因病离世后留下一个女儿。绫濑遥采用与客户商谈那套手段企图接近女儿。先是递上名片,送上简历,做自我陈述(相当于presentation?),效果不佳时重新制定作战方案,动不动就下跪,终于通过仔细观察,努力不断,逐步打开女儿的心结

  但是我实在不理解第二集结束女主角为何要辞职,说是不想错过女儿的笑容,其实女儿下课要参加补习班(剧中提到了学校校庆那天没有预约补习班,所以孩子无处可去,女主角才临时请假陪孩子),回家还要写作业到深更半夜,又不是天天放假闲逛,哪里来的天天笑容。女主角明明可以和老板商量减少工作时间,每天七点准时下班,或者由男主辞职做家务

  本来以为导演会塑造一位职场精英的女性形象,结果两集不到就回家做主妇,这真的不是号召日本职业女性辞职回家生娃带娃的人口老龄化对策片吗?就算挣钱比老公多三倍,结婚后还是要辞职做主妇,导演的世界观真是再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