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是一本女人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世界是一本女人的书

2019-04-11 22:02:18 作者:我是家庭君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世界是一本女人的书

  文:莲子

  夜色温柔的此刻,捧着聂晓梅博士新作生生奇妙旅程》,竟有着一种深切熟稔牵挂

  我知道,那是因为我们同为女人心意想通,我们有着同样生生不息情感经历生命经历。

  当我为这本奇妙的图书清样着迷的时候,平时极少关注朋友圈的我,偶然一眼瞥见晓梅在凌晨两点多发的朋友圈:

  “在夜晚带娃的间隙思考自由’这稀罕物。

  母性理想时间上有时难免相互挤压,对女性尤甚。唯有‘爱’让二者有统一可能:爱可以激发潜能,并给出惜顾时间的标准——在有限生命中倾情做真正值得热爱的事。

  不徘徊、不犹疑,于是自由。”

  我猜想,这是女博士在夜深人静之时为襁褓中的孩子哺乳,孩子进入梦乡后,自己依然无眠而思绪万千思想结晶

  思维的确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不分昼夜,穿越古今

  否则就没有米开朗琪罗的《创世纪》,没有柏拉图的《理想国》,没有霍金的《时间简史》,没有中国的四大发明,没有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没有人类登上月球和远征火星探测器。

  回望来路,创办并执掌品牌期刊家庭》数十载,每每念及广袤大地万家灯火期待,便不敢有丝毫的疏懒和懈怠

  生活每天都在进行,正如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一样

  家庭作为社会细胞,当然是个永恒话题

  迷恋这份飘逸墨香,营造美好精神家园工作

  也是在这个平台上,我阅览千家万户,也看到天下女人在家庭、社会的地位角色,深悟女性的外在与内在,对才情俱佳的晓梅博士便是格外欣赏

  晓梅本科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传播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艺术学,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现执教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美术杂志等顶尖专业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多部文学艺术与专业著作

  把晓梅博士这些学习工作经历罗列出来,旨在为这本《生生:奇妙的旅程》作个小小的铺垫                              

  有人说过,女人最美的时刻是将要做母亲的时候。

  这话曾经感动了许多人。

  是的,女人往往由于在营造生命和倾注爱心方面,显示了非凡的创造力巨大勇气,这便使女人拥有一种对生命独特体验,一种无人能与之分享骄傲幸福,一种男人永远无法企及的特殊的美。

  只要腹中的胎儿一动,女人就会沉浸在一种悠长的幸福和一种不容伤害神圣里。

  身为女人,我也曾经勇敢地去启开生命之门,曾经品尝那属于女人专利的种种滋味

  也正是在这份惊喜和绵长的幸福之中,我领悟到一条生活的哲理——生命之美丽,生命之伟大,生命之可贵,就是在这血脉相连,生生不息的生命长链中,同时也领悟到一种永恒的美——亲情永恒!爱永恒!人生永恒!

  品读《生命:奇妙的旅程》,于我是一种生命记忆的回溯。

  属于自己的那份体味,虽已时过境迁,却依然清晰如昨。

  因此,我想告诉读者,晓梅无疑是聪明的。

  孩子是母亲心深处感情的牵系,绵绵悠长,她写得饱满,写得感人,写得契合人心字里行间流淌着对孩子满满的爱!

  她笔下图文所蕴含的温情力量,与她治学的沉实,交融无间,相得益彰

  这本散文诗歌与美术作品浑然一体的艺术著作的生成,决非偶然。

  世界就是一本女人的书。

  卢梭这样说过,每个活在世上的女人,都要作一本以生命为题的书。能否把这本书做得让人手不释卷,全在你自己。

  晓梅文思清丽,文气沛然。

  所以,我还特别想说的是,在晓梅这本“女人的书”里,她身上那颗新的生命,如诗,如歌,如画。

  当小生命还在十月怀胎之时,就已通过母亲像珠子一般散落在全书的诗,歌、画先行表达出来。书中承载40周的生命历程内心的呢喃,也有高亢歌唱

  这些精贵温暖书写,这些富于哲理的诗行,这些美妙且带着抽象意义的美术作品,真的很适合在闲暇的午后或是宁静的夜晚,泡一杯香茗,让淡淡的书香交融着袅绕的茶香,细心品读。                                        

  生命如歌,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

  作者:莲子,著名作家全国首批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历任广东省妇联副主席兼家庭期刊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省妇联巡视员等。

   限时福利 

  ▼

  免费读「提高情商的10本经典书」,回复情商”即可

  免费入群「专属成长社群,免费听课,大咖空降互动交流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