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7岁少年跳桥自杀身亡,抖音评论区留下了10000条脏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17岁少年跳桥自杀身亡,抖音评论区留下了10000条脏话

2019-04-26 16:45:24 作者:夏末之歌 来源:少女百分百 阅读:载入中…

17岁少年跳桥自杀身亡,抖音评论区留下了10000条脏话

  少女百分百

  别以爱之名,把刀刃对向最爱的人。

  同学们,好

  我是爱互动的夏末学姐

  01

  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了一条让人心痛的视频

  上面是人民日报转发的新闻。跳桥理由写的是:与同学发生矛盾,被母亲批评了几句。

  这么轻描淡写的几个字,一个17岁男孩,还没正式开始生命,就像风中的树叶一样,被吹走了。

  整个过程,不到五秒。汤某就那样决绝地从母亲面前坠落,不带一丝犹豫,也完全不给她一个挽救自己机会

  后面紧跟着的男孩妈妈,因为没有抓住他而捶地痛哭,绝望不已。

  事情发生后,更让人痛心的是那一万多条留言批判男孩的言论,满满的恶意

  还有人更是冷言冷语“死就死了吧,活着也是没有一个责任、没有担当的人”

  一个年少的生命逝去,换不回广大父母反省,却只等来满屏的谩骂指责。这个少年如果知道,会不会对这个世界更加绝望。

  至少我相信网友批判男孩的样子,一定像极了他决定跳桥前,母亲责骂他说的话。

  母亲的这一次的责骂也绝对不是男孩冲动自杀的绝对原因,而是推动结束生命的最后一击。

  压垮骆驼的,从来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驼在背上的每一根稻草。

  02

  人最大的遗憾是“世上没有后悔药”!

  很久之前,看过一则泰国的报道

  超市里,一对父子发生争执,争吵无果,父亲随手取来一把手枪上了膛,他对儿子放下狠话有种你就别活了。

  谁也不曾想到,儿子竟然想都没想就拿起手枪朝自己开了一枪。

  枪声过后,儿子砰然倒下,即使是这样,父亲依然以为孩子在装死,伸手打了孩子一巴掌打到地上,才意识到孩子真的死了。父母也跟着瘫软在地,伤心欲绝。

  世上没有后悔药,语言暴力也是暴力的一种。

  “别哭了,再哭就不要你了?”

  “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为什么别人能做到你就做不到!”

  “你是猪吗,这么简单题目都不会?”

  “真实丢人,我怎么生了你这个废物!”

  “你怎么不去死。”

  ......

  相信绝大部分的父母,都是真心爱孩子的,这不容置疑。但是情绪就像一把利刃,最先刺伤的,肯定是最在乎我们的人。

  对孩子的爱,不如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不要假装威严,不要用打击去让他成才,因为你不知道,当他殷切地把自己交到你手里渴望得到你的承认时,你的一句“不好”,会对他造成多大的阴影

  之前一个外国爸爸开导不开心女儿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里,小女孩因为爸爸的一句玩笑话大发脾气,情绪失控

  爸爸见女儿发脾气,并没有跟女儿“硬碰硬”,而是等女儿发完脾气,蹲下来询问原因。女孩对他说:“我不喜欢你骂我!”

  原来是爸爸开的玩笑,被女儿当成了谩骂。爸爸意识到自己说话不当,就赶紧解释:“宝贝,我只是在逗你。”并且立刻道歉,表示如果女儿不喜欢这样,自己就不会再说这样的话。

  爸爸诚恳的道歉,让女孩情绪平稳下来。

  把事情说开了,孩子就会明白,有的时候父母也不是有意的,就像他们也不是故意犯错误一样,只要沟通到位,互相理解,孩子的心里就不会留下阴影。

  家人原本是这个世界上最相爱的一群人,别把他们变成仇人,也别让爱成为伤害

  其实,多一点的认可赞美,并不会让一个人变得止步不前,反而会让人敢于面对更大的挑战

  03

  为什么你眼里只有“别人家的孩子”!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阿黛尔·法伯说过:永远都不要低估父母的话对孩子一生影响力

  有多少人,因为父母的语言暴力,一辈子活在“你很差劲”的阴影中,无法拥有自我肯定的能力甚至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渴望唤醒父母对自己的认可。

  其实学姐也感同身受过,大概可能天下的父母眼中都有一个十全十美的别人家的孩子。在许多人眼里,我是个非常懂事乖巧的孩子,可是在妈妈的眼中,我有很多小毛病任性自满做事拖拉学习急躁,不细心......而家中亲戚或则邻居朋友总有一个会成为我的方向标。父母会经常鞭策我:“如果你能和谁谁谁(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就好了,你看看人家多乖,多优秀...

  起点是好的,但是有时候欲速则不达

  前段时间,湖南卫视一档名为《少年说》的节目大火。节目看得人心酸,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

  妈妈:我觉得你的性格需要打击,不然你会飘。

  女孩:我说了,我的性格不适合激将法,你们却总是打击我,我就会觉得自己很差。妈妈觉得自己并没有错,只是想更好的督促你。当你很强的时候,我觉得我要拍一下你。当你很弱的时候,我要推你一把。(总之就是不肯轻易说一句认可)

  很多父母,就和节目中的父母一样,千方百计避免孩子走弯路,帮孩子计划好一切。

  可悲的是,孩子在台上痛苦万分,哭求妈妈的谅解,而妈妈却一脸冷漠的说——我都是为了你好

  多少孩子,跟父母的关系,就像最熟悉陌生人因为父母眼里,永远只有别人家的孩子。

  韩剧《请回答1998》中有德善爸爸跟德善有这样一段对话

  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做得不好的地方,请你多多体谅好不好?

  孩子也是第一次做孩子,如果有让你生气的地方,请你多点耐心好不好?

  04

  家,本该是我们最珍惜的地方!

  为什么我们总是对他人给予的小恩小惠,就万分感激;而对家人给予的各种关怀,却常常视而不见

  亦舒说:“我们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对陌生人太客气,对亲密的人太苛刻把最差的情绪和最糟糕一面,都给了最亲近和最爱的人。却把耐心和宽容,留给了陌生人

  父母们把温柔和耐心都给了工作,却习惯对自己的孩子肆无忌惮歇斯底里。

  如果我们能学着对孩子多点耐心,他们做错事的时候多点耐心听他们解释,责怪他们不努力同时,也能想想自己花了多少时间陪伴他们,孩子也学着理解一下父母,互相体谅学会沟通,悲剧是不是就会少很多?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可是请不要放弃,那些你暂时看不到的风景,真的很美。 

  夕阳下你的背影

  轻轻嗅探你诱人气息

  幻想远方的你就在身边

  这的空气也已不再污浊

  若隐若现

  对于家长我想告诉你:尊重孩子,应该是强调他的个人独特魅力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人生可以复制,没有一个孩子可以遵循别人的成功模式家长们需要做的只是静待他们成长,让他们做好自己,做好自己每个生命阶段中最努力的那个他,只有时间淬炼和生活积累才能让他们的未来人生变的更加精彩

  对于孩子我想和你说:在生气委屈的时候,深呼吸冷静10秒钟,再做决定时在心里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已经考虑清楚。学会自己爱自己,没有人能给你百分百的爱与安全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学会控制情绪,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要把心放宽,遇事多想想好的方面。人生再艰难,明月清风也不要钱。

  我们要的不多,彼此体谅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