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港女歌手自杀身亡:谁不是在焦虑和崩溃的边缘努力地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港女歌手自杀身亡:谁不是在焦虑和崩溃的边缘努力地活着?

2018-08-06 17:15:53 作者:一一 阅读:载入中…

香港女歌手自杀身亡:谁不是在焦虑和崩溃的边缘努力地活着?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哲思风向 

  每天黄昏时分 治愈你日复一日焦虑

  虽然活着有时候很累,可也要好珍惜生命!对自己好一点哦!

  ——小思

  文丨一一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轻轻松松地活着,谁不是带着沉重的镣铐,一边在焦虑和崩溃的边缘挣扎,一边艰难地和生活抗争

  都说“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可人终究也有支撑不下去的时候。当一个人对眼前的生活彻底绝望,那生命对他来说,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了。

  只是希望,我们都能对身边的人多一些包容,对自己多一点关心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注定是不平静的:娱乐圈里有人高调宣布结婚、有人微博报喜生子,而有的人提前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昨天上午,香港女歌手卢凯彤坠楼身亡,警方表示在现场没有找到遗书怀疑是她从大厦天台坠下,案件列为自杀。

  消息一出,乐迷们纷纷表示不相信,坠楼的前一天,卢凯彤还出席活动、录制节目,看不出有什么异常,就连她最亲近好友也“觉得不可能”,因为前一秒他们还给对方互发消息。

  卢凯彤的最新一条微博是6月30日,她借用了Beyond《遥望》的歌词:“仍是雨夜,凝望窗外,沉默天际,问苍天可会知,心里的感觉。”

  我们不知道她心里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但一个月后她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也许她曾在心里无数次预演过死亡,直到最接近崩溃的那一刻,她承受不住了,纵身一跳,和这个世界永远地告别了。

  卢凯彤曾为香港女子组合at17成员,后单飞发展推出多张个人专辑。1986年出生的她今年刚刚32岁,虽然在内地知名度不是很高,但这位酷酷的女歌手,是陈奕迅的御用吉他手。

  出道10年来,她一直坚持写歌、创作。因为所处行业压力巨大,她也一度被租房、生计折磨

  2016年,卢凯彤推出专辑《你的完美有点难懂并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并凭借专辑中的《还不够远》获得第2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

  也是在金曲奖颁奖礼上,她公开了自己的性取向,承认已和台湾女摄影师余静萍注册结婚。

  由于要筹备个人演唱会,加上公开自己的私生活,她面临的压力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眼前所有的这一切,都让她陷入了焦虑中,导致情绪出现问题。后来,她被确诊为躁郁症和人群恐惧

  躁郁症学名叫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严重的、需要治疗精神疾病,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贝多芬、梵高、舒曼等人也都是双相障碍患者

  卢凯彤在采访的时候就说过,病情严重时她会自残,低潮期,夜夜失眠发病的时候就将自己关在家里,用头撞墙,还说过每天都想自杀。

  颁奖礼上她对爱人的一席告白曾刷爆了社交媒体平台“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完美,我的音乐不完美,我的人不完美,但有了你,谁还需要完美。

  可就是这个她认定的人,也终究不能留住她的生命,她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留恋了。

  我们只能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能继续创作她喜欢的音乐,不是因为其他,单单只是因为喜欢。

  关于焦虑、迷茫困惑,这些好像是现代人通病,我们或多或少都背负着压力,负重前行

  就在前段时间,华山长空栈道,一名男子突然解开身上的安全绳,纵身跳了下去,看他张开双臂,似乎有种解脱了的感觉。可这样的行为让身边的人惊愕不已。

  我们不知道他遭遇了什么,但能让他不顾一切结束生命,他也必定承受了太多压力和焦虑。

  或许有的人会说,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非要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宝贵的生命

  知乎上有人评论说:在这个世界,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英雄,每一个敢赴死的人都是勇士。 

  我们鼓励人都要好好活着,即便是眼前有天大困难,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可依然有人选离开这个世界,用死亡结束眼前的这一切。

  这些人身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故事,我们都无从得知,唯一确定的是,他们对这个世界彻底死心了。

  也许他们也一次次地想让自己重拾面对生活勇气,可是真的好累,他们希望的,也可能只是眼前的痛苦快点结束,还自己一个自由身。

  每个人都有不同经历,我们无权干涉别人的选择,更没资格评判他人的生死。只能一遍遍地提醒自己坚强,要勇敢,要敢于和这艰难的生活抗争到底,不被它打败。

  《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玛蒂尔达问里昂:“生活是否永远如此艰辛,还是仅仅小时候才这样?”里昂回答说“总是如此”。

  焦虑、困惑、迷茫、痛苦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常客,我们只能在不太美好的世界里尽力而为,所以,多一点体谅,多一些理解,多关心身边的人,也多关注自己的内心,不要被过多的负能量充斥了。

  或许你年轻的心已经困苦不堪,但也不要放弃生的希望。

  多微笑,多抱抱自己吧。

  生而为人,我们都辛苦了。

 

  哲  思  风  向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猜你喜欢

◆ 女生恋爱前后颜值变化

  ◆ 姑娘,我希望你别急着上床

  ◆ 微信上,这五种人爱你最深!

◆ 作天作地,是我能想到的最爽的事◆ “用安卓手机的女生,不配爱情

  · 欢迎留言 · 转发 · 点赞 · 勾搭小思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