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相处时间越久,越难步入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为什么相处时间越久,越难步入婚姻?

2019-06-30 10:15:11 作者:明星咨询师明心 来源:恋爱成长学会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相处时间越久,越难步入婚姻?

  点击上方蓝字把我们设为星标吧

  所有恋爱难题答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情商恋爱实用

  第142期

  文丨明星咨询师明心

  Hello大家好,欢迎来到高情商恋爱实用课,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明心。

  前段时间微博再次因为一条婚讯而瘫痪,原来是台湾美女林志玲官宣了结婚喜讯

  新郎叫黑泽良平,是日本一个男生流行组合的成员,在华语圈的名气不是很大,很多人听到后都很蒙圈。

  我还特意多看了几眼这条新闻,没想到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到宣布结婚,不过仅仅相隔半年的时间,也真可称得上闪婚了。

  跟林志玲官宣结婚一起上热搜的,还有F4的言承旭。

  林志玲和言承旭的恋情跨越了17年,在很多人的记忆里,他俩才该是在一起的一对儿,然而,他们最后还是在大家的叹息声中分手了。

  这种让吃瓜群众唏嘘的无疾而终的爱情长跑还有很多:

  比如去年闹得沸沸扬扬阚清子和纪凌尘,两个人本是非常养眼特别登对的一对儿,妥妥的郎才女貌。

  但六年的相守,最后还是以“没出轨、没捉奸、没合约、真分手!这样高调方式结束了。很多吃瓜群众不禁感慨“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不仅是明星,仔细观察的话,恐怕你身边这样的例子也很多。

  越来越多的人在认识短短几个月之后就火速领证结婚生子;而那些交往很多年的情侣,反而常常在最后不能修成正果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让相爱多年的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呢?咱们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婚姻本身是个非理智决定

  几年前,曾有一则著名征婚帖火了。

  一位年轻漂亮的美国女孩在华尔街金融版上问,怎么做才可以嫁给一个有钱人?

  火了的是一位华尔街金融家的回帖。他说:

  “从生意人角度来看,跟你结婚是个糟糕经营决策道理明白不过,请听我解释

  抛开细枝末节,你所说的其实是一笔简单的“财”“貌”交易甲方提供迷人外表乙方出钱,公平交易童叟无欺

  但是,这里有个致命问题,你的美貌会消逝,但我的钱却不会无缘无故减少

  事实上,我的收入可能会逐年递增.而你不可能一年比一年漂亮。”

  回帖中的道理非常残酷,但你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婚恋真相

  在婚姻面前,男人理性,他们更愿意从现实的角度去判断是否值得。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男人在面对婚姻选择都会进行这样的考量

  无论男女,结婚都像老话说的那样:“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

  所以,只有在爱情开始激情期,因为甜蜜感很强烈,两个人才容易产生“我要和TA结婚”的这种冲动,才更容易结婚。

  一旦感情进入平淡期,这种冲动消失,两个人渐渐回归理性,就很难再进入婚姻了。

  咱们看婚姻的“婚”这个字,其中一半是“昏”,也就是说人在冲动中,头一昏,更容易走进婚姻。当然,这是个玩笑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对彼此了解就会越深,从本质上说,这对以后的婚姻生活是有帮助的。

  但时间久了,弊端也同样明显

  两人都太了解对方,对方会怎么想,会怎么做,有哪些生活习惯了如指掌,想在亲密关系里制造新鲜感非常难,甚至大多还会伴有审美疲劳

  感情中的激情消失了,也就很难再有结婚的冲动了。

  而且多数人还会想,现在这样也还过得去,结婚的预期也未必更好,所以就更加不会结婚了。

  两人相处时间越长,越容易让爱情,变为友情或者亲情,而这两种感情是不会催生出婚姻的。

  为什么越早,越容易结婚?

  我在跟学员聊天的时候,经常听到类似这样的抱怨

  “恋爱一个月,可以在太阳下等我一小时;恋爱半年后,等十分钟就开始不耐烦;恋爱一年后,不迟到就算不错了。”

  “一开始他会叫你宝宝,后来他会叫你宝贝,再后面就直接叫你神经病。”

  女人们的抱怨中,体现出的是男人对女人关爱的降低。反观男性,好像很少有人这么抱怨。

  这是因为女人啊,感性大于理性的,是一种愿意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情感生物

  她们的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浓厚,其重要程度甚至会占到百分之百

  而男人则恰恰相反,男人多数比女人理性的。

  通常情况下,男人的爱在一开始的时候最浓烈,尔后会伴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地消磨。

  尤其是那些优秀的男人,更加理性,感情搞不好只能占据他们生活的20%不到。

  我的一个学员媛媛所碰到的情况就非常典型

  刚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男友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黏着媛媛,媛媛和其他男人多说一句话他都会紧张

  慢慢地,媛媛越来越在乎男友,而男友开始抱怨媛媛太黏人,让他一点自己空间都没有。

  此时的媛媛也感觉到男友的疏离,所以加倍努力,只想用更好的表现让男友回到当初的状态

  而男友在媛媛这样的状态下更想逃离如此形成恶性循环,两个人频繁争吵,感情受到严重影响,更不要提结婚了。

  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男女双方对彼此的依赖在整个亲密关系的发展中没有合拍

  男人在感情中的需要度持续走低,看上去越来越想逃离,而女人则越来越患得患失,越想抓住越抓不住。

  女人一旦成了“怨妇”,结果一定是分手。

  所以那些闪婚的,都是趁着恋爱刚开始,男人激情迸发的时候赶紧领证。越往后拖,越难领到红本本

  如何进入婚姻?

  咱们分析完以上两点,就应该明白,想要男人提结婚,首先要让他们保持点非理性;其次,得不断给他们新鲜感。

  保持新鲜感,就得先保持自己的独立

  越是对某人喜欢,越容易失去自我,把自己的全部交给对方,结果对方不但不领情,还会嫌你太烦人。

  很多女人,常常害怕失去男人,于是会无限满足男人。

  其实感情最好的状态是未完成的状态,要让男人心始终有个念想,要让他们总有点“痒”,这个“痒”,可不是“七年之痒”的“痒”,而是“心痒难耐”的“痒”。

  所以想要和爱人完美地走进婚姻的殿堂那就在亲密关系中,坚持自己,不要把自己全托付给对方。

  HE有首歌词就说得特别好:

  “我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永远让你觉得意犹未尽,若有似无的甜,才不会觉得腻。”

  不要把全部的爱都给对方,留出一部分,给自己、给家人、给朋友,随着你的改变,你会发现,对方比之前更爱你了。

  给自己,也给对方留出一部分爱的空白,这样才能未来画上更美的色彩

  在这里,我可以教你一个小技巧,叫做“延迟满足”。

  对于男人而言,恋爱时间越短,男人对你的需求越强烈,越想把你绑在身边,越想跟你结婚。

  时间久了,结婚的感觉意愿就会冷淡下来。

  尤其是超过三年的恋爱同居,男人原本需要通过结婚才能得到的,现在都已经得到了啊,谁还跟你结婚啊,还不如留下可能性尝试新鲜的感情。

  所以,女人一定要学会让男人“延迟满足”,要学会说不,要有自己的原则

  当然你也可以用点“小心机”。

  比如,对于某些私密要求,你就可以告诉他这个只能在进入婚姻后才会做。

  要让他随时保持对婚姻的幻想,这样他才会有想要和你走进婚姻的冲动哦!

  爱情的长跑总是让人感动,但是能否修成正果,则因人而异

  爱情路上,可能疲劳比正果更早到来,以至于大部分人都没办法坚持到终点

  所以想要组建家庭,就千万不能让你们的爱情跑得太远太久。

  当然,咱也绝对不要为了结婚而去闪婚,肯定是要保证咱看对了这个人,做好了充分身心准备,再踏入婚姻,才是对双方的负责

  可是问题就来了,到底怎么在短时间内就看清楚亲密关系中的他,是不是真爱你、适合结婚呢?

  快快添加下方小助理微信,我们会教你4个识别他是不是真爱你的技巧哦~

  想要

  快速脱单?提升感情浓度

  打破异地魔咒,步入婚姻?

  提高恋爱情商,解救情感危机

  启动二次吸引,挽回心爱的他?

  小助理每天都会分享两性相处技巧在朋友圈,也可以倾听和帮你分析你的情感困惑希望我们的努力让你每天的幸福更多一点!

  本文作者:明心

  相关课程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