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证明一切,一切自在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时间证明一切,一切自在人心

2018-04-30 21:31:21 作者:一直都在的 阅读:载入中…

时间证明一切,一切自在人心

  嘿

  陌生城市

  拥挤人群

  2018.04.30   GOODNIGHT

  ▽

  记得琳琳刚结婚那会儿,很不受婆婆待见,横挑鼻子竖挑眼,明里暗里说了她不少坏话。

  时候,听她苦笑着跟我讲,嫁了人才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娘家,什么是亲妈。

  我怕她郁结,总是劝她说:“你们不也就是逢年过节老家吗?如果实在合不来,平时少联系一些就是了,干嘛这么委屈。”

  琳琳却无奈地说:“你没结婚,体会不到这其中的难。她不喜欢我,我如果再不做得好一些,岂不是让我老公在中间为难了?

  我想这人心都是肉做的,我对她好,时间久了她自然也能把我真正当作一家人的。”

  我只能发给她一个拥抱表情希望她不要太过于委曲求全

  昨天刷朋友圈,却看到琳琳晒出自己和婆婆跟团去香港玩的照片,俩人亲密地靠在一起,宛如一对亲母女

  晚上的时候和琳琳聊天,她说现在自己和婆婆的关系非常好,有时候自己和老公吵架,她还会站在自己这边。

  我问她是不是有什么婆媳关系妙招,她却发给我一个大白眼的表情:“哪有什么妙招,我一直觉得,时间会证明一切。人心换人心,不就是这样嘛。”

  是啊,水不试不知深浅,人不交不知好坏

  这世上没有平白无故的喜欢和讨厌,你若真心待人,就算换不来同样的真情,至少自己无愧于心

  任何事情、任何关系,都是这样:实践证明一切,一切自在人心。

  认识一个叫成子的人,不算很熟,倒也偶有联系。

  前些日子,听闻他因为一点不大不小事儿进了局子,却一直都没出来,听说是牵扯出之前还有过类似的事情,还挺棘手

  进去之前,他是一个走到哪儿都呼朋唤友的人,左右逢源,很是快活;进去之后,树倒猢狲散,那些昔日所谓的哥们儿,连个去给他送生活费的都没有。

  都说时间识人,落难识心,成子在局子里呆了整整一个月零七天,他说出来看见蓝天绿树的时候,特别想哭。

  成子说:“平时跟我称兄道弟的那些人,一看我进去了,恨不得跟我装成从未认识过,生怕自己受到牵连,真是不到了患难时候,见不了真情。”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大浪淘事,时间留下最真的人,也让我们找回最真实的自己。

  从前发个脾气,九头牛都拉不回来,凡事总是容易极端上想,不是好就是坏,难做到平和中庸

  如今却缺乏觉得,很多事情与其纠结不如看开,没必要跟自己过不去。

  从前面对那些不喜欢的人,看不惯的事,动不动就生气,难以放下;

  如今却明白了金山银山不如平安喜乐,让棱角变得圆滑一些,其实没什么不好

  从前总是容易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为一点点事就斤斤计较,对过去患得患失难以割舍,最后还是累了自己;

  如今却明白,得到一些什么就必定会失去一些什么,要想活得自在一些,就要想开、看开、放开。

  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强求也没有用,一切自在人心。

  你走得每一步路都算数,苦难也好,幸运也罢,都会铺就你前行时的坦途

   

  余生,莫强求,莫将就。

  坦然一些,把一切交给时间,让时间证明一切。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