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故事《噩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亲情故事《噩梦》

2018-05-28 05:30:43 作者:骑鲸之旅 阅读:载入中…

亲情故事《噩梦》

  “乐乐……”阿梅浑身冷汗得从睡梦中惊醒,猛地坐起来,双手颤抖着,眼角还挂着泪珠

  “妈妈,你又做噩梦了?”灯被打开了,女儿善解人意地把小脸贴过来,轻轻地靠在阿梅的脸颊上。

  “乐乐,你没事吧?快让妈妈看看。”阿梅一把拉过女儿,细细地打量着。

  “我没事呀,你看。”乐乐的小脸绽放出一朵花,调皮地转了一个圈“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阿梅这才长吁了一口气,静静地摩挲着女儿红润的小脸蛋:“乐乐,你可千万不能再有什么闪失啊。你爸不要我们了,妈妈只有你了。你要是再有个三长两短,妈妈可就活不成了啊。”

  “放心吧妈妈,我一定好好的。”乐乐握着阿梅的手,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阿梅思前想后,还是去医院精神科挂了个号。

  “你好,哪里不舒服吗?”接待她的是位女医生慈眉善目话语温和。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让阿梅有了莫名的亲近感。

  “你好,医生。我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常常做噩梦。每次都做同一个梦,梦见我女儿从阳台上摔下去,两条腿都摔断了被截肢了……”阿梅话还没说完,已是泪流满面,哽咽不止。

  “嗯,可是你女儿现在还好好的不是吗?”女医生温柔地看了看阿梅身边的乐乐,轻轻地扶住阿梅的肩“是不是你女儿之前发生过从阳台上掉下去的事啊?”

  “是的。”阿梅点点头“之前掉下去过一次,都怪我。我忙着洗衣服,她一个人在阳台玩,我没注意到她踩着我晾衣服的小凳子在朝楼下看,结果就掉下去了。等我跑下楼的时候,看到她躺在地上,浑身都是血……”阿梅再也说不下去了,泪水顺着脸颊止不住地流下来。

  “可是你看,你女儿现在很好啊。是你自己太自责了。心理压力过大,所以才总会做噩梦的,放松心情就会好。”女医生递过去一张纸巾,温和地说:“别想太多了。我给你开些药,回去按时吃,很快就会好的。”

  阿梅感激地点点头,擦干眼泪拿过药单,回头嘱咐女儿“乐乐,你就在这别动,妈妈去拿药,一会来接你。”

  “好的,妈妈。”小女孩甜甜地回答

  病房里,小女孩亲热地拉着女医生的手“妈妈,你为什么老让我骗外婆啊?”

  “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女医生亲昵地捏了一下小女孩胖乎乎的小脸,理了理自己的白大褂。白大褂底下,是两条空空荡荡的裤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情故事《噩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