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的我们》:为什么后来林见清有钱了,小晓还是没和他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的我们》:为什么后来林见清有钱了,小晓还是没和他在一起

2018-05-01 22:30:07 作者:你的猫 阅读:载入中…

《后来的我们》:为什么后来林见清有钱了,小晓还是没和他在一起

  ▲点击上方“七楼的猫”, 给你一个独家私宠

  听说关注我的人都变美了

  “成长残忍就是,同龄的男孩总是比女孩晚熟得多。”

  ——  你的猫

  

  我有两个朋友在看完电影《后来的我们》分别问了我同一个问题

  他们说,电影中有一处看不懂,为什么后来林见清那么有钱了,买了房子,能在北京给小晓一个家了,小晓最后还是没和他在一起?

  怎么说呢,我看第一遍的时候,看到那里,我也迟疑了,像剧中的见清对小晓说的一样:“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买得起房子了,你还是要跟我分开?”

  是的,那时他们已经分开很长时间了,见清还是没有明白小晓想要的是什么,像小晓说的一样:“你从来就没懂过我。”

  见清不是一直都不懂小晓,他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去靠近和理解小晓,只不过,这个男孩成长的太慢了。

  他一直都牢记着当初那个除夕前的夜晚,小晓在江边大喊着,新的一年,我要嫁给一个北京人。

  于是他不断地为之努力,赚钱买房子弄北京户口,在后来做游戏赚到了第一笔钱没有犹豫就去买了房子,他以为可以给小晓想要的生活了,以为小晓会回来,却不知道,小晓也早就因为他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电影里,方小晓是是一个很洒脱自由女孩子,她一开始拼命地想在北京扎根,想要安全感,总是真诚相信任何一个人和她说喜欢的人,不断地被骗,她表面洒脱,内心其实害怕极了。

  小晓的变化真的不是在分手后,而是在她和见清在一起前,在她喜欢上见清的那一刻,开始改变的。

  她知道见清是因为她被打而进了拘留所,我想那一刻,小晓才意识到,自始至终,愿意陪在她身边保护她的只有见清。

  所以在那一刻她觉得,没车没房,没正经工作,没北京户口都无所谓了,有爱就够了。

  这些变化在电影的后面都是可以看得出的,他们租车回家过年的那一次,见清备受打击,回北京的路上,小晓一直在安慰他没事没事,见清却很堕落,一直在说,我这么努力不就是因为你想要的是有车有房吗?

  小晓失控地想骂醒他:“你得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不是因为我想要什么、你他妈才想要什么。”

  尽管如此,见清还是没明白。

  我在电影院二刷的时候,从他们两个人开始搬家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停不下来地往下流。

  从群租的隔断房,搬到了半地下室,小晓趴在小小的窗户努力地看着外面的阳光,见清却带着耳机逃避现实,沉浸在游戏里。

  他们分手的时候,小晓给见清留了半份面,也把一年前从家里带过来的辣椒酱给见清盛好了,她走的时候,含着眼泪和见清说,见清,我走了。

  那一刻小晓还没有真的失望,她渴望见清把她留下来,因为真正的离开,是不会这样不舍地说出,我要走了。

  而见清呢,他应该没有听到小晓说的那句,见清,我走了。他听到关门声,摘下耳机是愣住了,又环顾四周,才追出去的。

  最后,在地铁站,两个人隔着几米的距离沉默着,小晓在等见清冲上去,见清却犹豫了。

  他不是不爱小晓,而是他觉得自己什么都给不了小晓,他没有勇气冲上去,他甚至怀疑,小晓没那么爱他。

  于是几年后的重逢,他问小晓,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小晓给他的答案是,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这一切都足够明了,不是小晓错过了见清,而是见清错过了小晓。

  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想到了另一部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同桌的你》,同样是一部女孩用青春教男孩成长的电影。

  我记得那部电影有篇影评是这样说的。

  女人男人的爱,近乎母亲对幼子的爱,包容他所有的幼稚、怯弱、不担当,如贝蚌孕育珍珠,爱起来都是生疼生疼的。

  而同龄男孩比女孩晚熟得多。

  当年林更新饰演的林一是如此,《后来的我们》中井柏然饰演的林见清也是如此。

  直到电影最后两个人的释然,见清才明白,当初小晓和他分开真的不是因为他穷。只是他意识到的太晚了,晚到再也回不去了。

  电影的最后,见清父亲的信中有这一句话,这些年他好像长大了,我知道那都是因为你。

  大概这就是青春的代价吧,总是在失去后,才明白该如何去爱一个人。

  祝见清和小晓都好,也愿现实中的你们,好好珍惜前人

  - END - 

  配图|电影《后来的我们》

  -往期文章-

  看了《后来的我们》才知道,爱而不得是人生常态

  井柏然,我要有多努力才能站在你面前

  小时候甜甜的糖果再也不能让我开心了

  《我们》:这世上只有一个人能听懂的歌

  我们为什么没有好好的在一起?

  我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