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父和我不能不说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姑父和我不能不说的故事

2018-12-11 17:15:42 作者:文凤凰 来源:文凤凰 阅读:载入中…

姑父和我不能不说的故事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关注凤凰发布:「文凤凰」

  撰文:文凤凰

  编辑:文凤凰

  凤 舞 九 天 工 作 室

  1

  我叫苗晓丽,河北保定人,我从生下来就注定是个有故事的人,也一路身不由己,不段地被时间河流冲撞进别人的故事。

  因为我爸妈方面我不想讲出来的原因,从我记事起,我就是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爷爷奶奶非常溺爱我,对我百依百顺,所以虽然爸妈不在身边,我得到的爱反而更富足

  和所有被爷爷奶奶照顾孩子一样,等我上了幼儿园性格毫无意外表现任性和刁蛮,老师常常告状,爷爷奶奶除了摇头叹息并继续溺爱,对我的教育方面显得越来越力不从心

  这一点,我那个做小学教师姑姑一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等到她结婚成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姑父能够接纳我,一起担起教育我的职责

  姑父很爽快地答应,于是,姑姑和姑父一起,把我接到了他们身边生活。

  2

  他们结婚第二年,我的小表弟呱呱坠地。

  那时候我五岁,姑父抱着我看姑姑怀抱白白胖胖的小婴儿,问我升级姐姐了,开不开心

  开心!我大声说。

  我发自心底喜欢弟弟声音清脆向他们表达我的喜悦,还伸出手想要抱抱那个团团睡着了的小家伙,姑父呵呵呵笑,慈爱亲亲我的脸。

  姑姑总是说小孩子见风就长,一转眼弟弟就满地跑了,一转眼我都上了高中,弟弟也要上初中了,我们一家四口生活得很幸福,很多时候,我都忘记了我不是姑姑和姑父亲生的孩子,我只是他们的侄女

  姑父是县医院医生工作琐碎,可是无论工作多忙,我和弟弟的家长会他都要亲自参加,他还常常拜见我们的老师,询问我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很多认识的老师都感叹说我姑父真是难得的一个好人啊。

  我内心深处一直把姑父当亲爸爸一样,因为他的教育,我逐渐褪去浮躁青涩,在岁月风尘里,慢慢修炼成一个知性优雅气质美女

  我感恩他,爱他,确认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粹最温厚最高尚的人。

  他和姑姑的感情一直很好,还有我和弟弟围绕在身边,熟悉的人都说这是老天爷对他这样的好人最大的回报

  我也深以为然,感谢上苍公平公正

  可是那年年底,眼看快要过春节了,我姑姑却病倒了。

  把姑姑送到医院,医生在问诊的时候我们才得知,姑姑的例假已经淋淋漓漓流了两个月,她因为工作忙(当时姑姑已经是小学校长),血流不止的事,姑姑竟然一直都没和姑父说。

  医生建议姑父带姑姑去大城市好好查一查,确诊一下病情,后来姑父带着姑姑,保定,上海,北京,很多大医院走了一遍,最终确诊是宫颈癌晚期。

  姑父没有隐瞒姑姑她的病情,姑姑迅速安排好学校的工作,在姑父的陪同下到北京做了手术,出院后接着是几周一次频繁化疗,姑姑本来是一个独立要强的人,可是不段恶化的病情和身体不良反应,一天一天在摧毁她的精神,她变得敏感,崩溃,神经质。

  家里一片衰败腐朽气息,姑父承受着工作的压力,照顾病人辛苦,还有姑姑时不时的精神折磨,一米八的大男人开始常常背地里偷偷地哭。

  周围的亲朋好友开始为我们家的不幸生活找各种各样荒唐理由比如说我命硬,说表弟克母,还分析说姑父和姑姑都是1971年出生,属猪,但是两人生日相差不足百天,是婚配大忌。等等。

  我们都知道那是迷信,可是这样的说法不绝于耳,还是扰乱了我们的情绪思想特别是我,暗地里非常担心姑姑姑父会扔下我。

  我已经深深融入到这个家,不管它如何风雨飘摇,我都不想离开

  姑父看出了我的担忧,有一天特地送我去学校,路上和我聊了很多,告诉我他的疼痛和他的坚持,他说他不会倒下的,只要有他在,我们这个家就永远不会散。

  姑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化疗副作用就是大量掉头发,有一天我在家,很轻很轻地给姑姑梳头,梳完头我蹲下收拾地上的落发,姑姑忽然很高兴地和我说:丽丽你看,今天掉头发少多了!

  我一阵心酸,蹲着不敢抬头,把眼泪吸进肚子里。

  2011年,姑姑癌细胞转移肝脏,后来医院宣布不治,不久姑姑就撒手西去。

  就在姑姑最病重的时候,我每次回学校都是姑姑让我带着带那,姑父手忙脚乱,往我包里塞得满满登登。

  姑姑临走之前,姑父请了长假寸步不离陪伴在姑姑左右,一直陪她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姑姑和姑父两个人婚姻一直很幸福,姑父长相敦厚端正,性格温和儒雅,一生谦让我姑姑。

  3

  因为姑姑去世,表弟学习一落千丈

  与此同时,表弟身体也出现各种不适,2013年高考前夕,表弟因为肺炎入院,一直到高考的两个月时间,他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后来只有复读,2014年秋,表弟进入新乡医学院

  表弟上大学之后,姑父在家人同事劝说下,和姑姑学校食堂的一个离异女士结婚。

  这位女士有个儿子,判给了前夫,几乎不能相见。女士和姑父结婚后他们想再生一个宝宝,但是表弟很反对,多次深入谈心无果,表弟的抵触情绪始终强烈,姑父就没再坚持。

  时间到了2015年下半年,表弟有一天在学校突然晕倒,被同学迅速送往医院,等姑父赶去,接到的是一纸病危通知单。

  当时医院还不能确定是什么病,表弟双腿之间的淋巴异常肿大,需要动手术,姑父拿着那张病危通知单下楼去交费,眼前一黑就从楼梯上滚了下来。

  两个月后,表弟被姑父送往北京协和医院,那个时候表弟的一只眼睛莫名其妙明了,医院专家会诊后,确定表弟患了淋巴癌,已经转移到颅脑,压迫了视神经。

  接下来,表弟开始频繁转院,化疗,两个多月的时间,他眼睛看不见,大小便失禁,精神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每次转院都是病情危重,转院途中我总是一直握着弟弟的手,不停呼唤他的名字,小斌,小斌……

  他模模糊糊地应我,我说,你赶快好起来啊,姐姐要你赶快好起来!

  他声音低微,说,我更希望……

  后来,表弟就完全丧失了意识,为了防止他乱动,家人把他绑在床上,他浑身插满管子,就那样一直躺着,没有意识,只有呼吸……所有人都知道他不行了,可是姑父舍不得他走,一直坚持给他输蛋白

  2016年4月,表弟的生命终于捱不过时间的啃噬,在一天夜里悄然病逝。

  姑父在姑姑患病的时候,头发已经白了大半,表弟一走,姑父的头发一夜全白,可是他以超人毅力,把姑姑和表弟都伺候得很好,一直陪伴到他们生命的最后一刻。

  他在医院是一个称职的医生,在家里是和优秀丈夫,慈爱的父亲。

  他做过的所有的事,都无愧于他的亲人

  4

  表弟走了之后,那个女士和姑父商量再生一个孩子,姑父问我怎么看。

  这时候姑父已经走在奔五十的路上了,他满头白发,显得更加老龄。

  我一阵心酸,表示支持他再生个孩子

  可是后来,可能还是年龄太大,他们几经努力,一直未能如愿。

  姑父这个新的伴侣非常贤惠,表弟患病期间不仅花干了家里的积蓄,还借了很多外债,她对姑父不离不弃,像亲妈一样照顾表弟,每年春节,她也陪同姑父到我家来看望我爷爷奶奶。

  我结婚的时候,姑父和她双双出席,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给我准备嫁妆,生孩子的时候,姑父和她还一起到医院照顾我,给宝宝准备了很多小棉被衣服和小玩具

  姑父为人厚道,深受众人拥戴,姑姑患病期间,姑父的同事轮流替他上班,他们说,没有什么能替他做的,工资要替他保住,支撑他度过难关

  前不久爷爷去世,姑父以女婿身份出席,看到他白发苍苍样子,想到在他身上发生的一切,我在爷爷灵前哭得不能自已

  我们老家流传一种说法:姑父、姨夫舅舅媳妇,三不亲。

  可是在我心里,姑父却是我最亲的人!

  如今只剩下我是姑父唯一的孩子,我能想到的就是,我会用我的全部的力量去报答他的恩情,让他颐养天年,为他养老送终

  世界上除了生死,其余都是小事

  这个世界除了背叛外遇小三暴力,诬陷,欺骗,还有更多的是人间大爱。

  就像我姑父的一生。

  愿岁月仁慈,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善待姑父!

  善待每一个好男人!

  往期精彩

  戏精勋章颁给我妹还是我妈?

  实录丨被强·暴的妻子

  “说个事,你们要挺住”

  别拿巨款污了老奶奶洁白

  文凤凰,自媒体人,大笔如椽写风月,纸背力透话情殇,灵魂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之上,笔触游走在市井男女之间,在看脸的世界带你看遍欲望男女一颗颗摇摆浮沉的心,看见那些欢喜那些悸动那些悲伤。普渡有缘人,所悟所得皆福报,分享转载恩义长。

  免费订阅

  投稿&商业合作:me

好袜知时节,天天卖爆仓

  戳下方「阅读原文」进入购买专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