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蔡少芬被老公“怼”上热搜:婚姻中最美好的样子,你见过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蔡少芬被老公“怼”上热搜:婚姻中最美好的样子,你见过吗?

2018-12-20 19:16:37 作者:十里 来源:寒江大叔 阅读:载入中…

蔡少芬被老公“怼”上热搜:婚姻中最美好的样子,你见过吗?

  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日音频

  所谓陪伴,就是从青春到暮年,

  即使老走不到路了,也会搀扶着一起走。

  最近,看到一个热搜视频,炫夫狂魔蔡少芬被老公张晋“怼”了。

  视频中,张晋跟朋友吃着火锅,用重庆话说:

  “别人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重庆人说普通话;我看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蔡少芬说普通话。”

  吐槽完蔡少芬,还大笑着说:“别录了,挡到我的鸭肠了。”

  重庆人爱火锅的属性暴露无遗,且丝毫没有展现出求生欲。

  官方吐槽,最是残忍,“娘娘”看到后立马微博回应

  急忙之中,最后一个字还打错了,蔡少芬的普通话,果然一点都不普通。

  更有机智网友送上一副对联

  上联:蔡少芬机场背影望夫早日归来

  下联:张晋重庆吃火锅涮鸭肠谈笑风生

  横批:命不久矣

  被称为“耙耳朵”的张晋,果然不会嚣张很久,已在微博上投降认输了。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视频中的张晋,被蔡少芬狂风暴雨般的一顿乱揍。

  其实,看过视频后都知道,这不过是他们夫妻两在闹着玩,狂撒狗粮而已。

  作为单身狗的我,还是乐此不彼,毕竟婚姻中的美好样子,谁不想拥有呢。

   

  我在闹,你在回应,知道对方的不完美,却还是无条件爱着彼此。

  是夫妻,是性伴侣,更是朋友。

  01

  爱你的全部

  包括你的缺点

  蔡少芬与张晋相识于电视剧《水月洞天》。

  两人在戏中并没有什么交集,本来形同陌路的两人,却因为哭笑不得原因擦出了火花

  当时,整个剧组,只有张晋会说广东话。

  沉默寡言的张晋,却莫名的让人心安,一来二去,两人产生情愫

  经历过还债、被包养丑闻的蔡少芬,一直在感情中很自卑幸福就像是奢望

  直到张晋第三次告白“有一个男人,他没有名,没有利,只有一身武功和一颗不变的爱你的心,这样的男人,你会接受吗?”

  从那一刻开始,蔡少芬看到了幸福,也认定了这个男人。

  虽然TVB花旦之一的蔡少芬已家喻户晓,而张晋只是一个会武功的无名小卒

  男强女弱的姐弟恋,也一直不被看好。

  但两人把对方的付出,都记在心里,认定了的人,只管用爱去守护

  蔡少芬渐渐将重心放在家庭全力支持张晋从幕后转为前台,从替身成为演员

  2014年,张晋凭借《一代宗师》,获得第33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

  成名不易,他站在领奖台上几度哽咽,却坚定地说:“我的太太是蔡少芬,有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

  风雨同路,是两人的承诺,风雨有了,未来希望有更多的风景一起同路。

  一起上节目,两人演唱平凡相恋》,低头相靠,对视一笑,眼里都是柔情

  无论走到哪,都能看到蔡少芬甜蜜炫夫:“晋哥哥是我的最爱,他真的很帅。”

  结婚十周年,两人再次穿起结婚时婚纱,重新合照,犹如新婚夫妇般甜蜜。

  婚姻中最美好的样子,是爱情

  我爱你,不仅是你的优点,还爱你的缺点,你这个人,我哪里都爱。

  02

  最好的狗粮

  来自于父母

  朋友跟我抱怨,她又被爸爸妈吗给“抛弃”了。

  两人趁着天气暖和,悄悄去了云南旅游,突然回来的她,家里空无一人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三人一起逛超市,爸妈手挽手走在前面,她负责在后面推购物车

  出门散步,爸妈有说有笑,没过一会,她被落在后面,只能跟沿途的风景作伴;

  饭桌上,爸爸妈妈除了给她夹菜外,还会互相夹菜,且夹了二十多年。

  朋友一边抱怨,却也一边羡慕

  她说长大后,先是求学,后是工作,常年不在家,看着父母能恩爱如初,心里自是高兴

  爱情,不只是在步入婚姻殿堂时拥有,成为父母后,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展现爱情。

   

  我希望爸爸妈妈爱我,但我希望他们更爱对方。

  在《妈妈是超人》节目中,嗯哼因家里来客人,得不到宠爱,与霍思燕发脾气

  杜江问:“你知道家里谁是老大吗?”

  嗯哼指了指爸爸,毕竟爸爸挣钱养家,对他也最严厉

  没想到杜江很认真地说:“不是,妈妈才是家里的老大。”

  让孩子认可自己地位同时,也突出妻子的地位。

  有网友说“见证父母秀恩爱的孩子,虽然很像充话费送的,但父母办的,一定是至尊套餐”。

  最好的狗粮,来自于自己的父母,吃着父母狗粮长大的孩子,往往养成温暖有爱的性格

  蔡康永曾把婚姻比喻情感账户,会谈恋爱的人懂得关注情感账户里面的余额,而不是一味地从当中提取。

  任性地从里面索取,总有用完的时候

  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爱,往情感账簿里存入越多的情感,会感受到越多的幸福。

   

  成为父母后,很多夫妻的情感账簿里只有支出,恩爱的人懂得用一生去打理情感账簿。

  03

  说好的一辈子

  差一天,都不算一辈子

  一位92岁的老大爷,因在家没看到老伴,整整七天,茶饭不思

  两人结婚60年来相濡以沫,从未分开。

  这一次,老太太被蛇咬伤住院,家属担心老人年纪太大,受不了刺激选择隐瞒

  本来想着治好后就出院,没想到老大爷差点思念成疾,天天念叨“老伴去哪里了?”

  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破例在老太太的病床旁,添置了一张看护床,让二老可以在病房里团聚。

  一见到老伴,老爷爷就哭着说:宝贝,这几天找你找得好辛苦啊,真的找你找得好辛苦!”

  一句话,让在场的人既感动又想哭。

  据老太太说,老爷爷患有老年痴呆症

  见面后,老太太开心地医生说:“陈医生,我的老太爷原患有老年痴呆症,今天好啦,真的好啦,可以护理我拉。”

  相濡以沫,从青春到暮年,即使老走不到路了,也会搀扶着一起走。

   

  大概就是陪伴的意义,说好了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杨绛在《我们三》中写道:

  他已骨瘦如柴,我也老态龙钟。他没有力量说话,还强睁着眼睛招待我……他现在故意慢慢儿走,让我一程一程送,尽量多聚聚,把一个小梦拉成一个万里长梦。

  人生如梦短暂如梦,却也可以是一个长达万年的梦。

  平凡相恋,不问富贵还是贫贱,爱的时间从一天,到十年,到一辈子。

  只愿将来一如从前,从今以后,只有死别,不再生离。

  作者简介:十里,寒江大叔专栏作者,执着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二胎爸爸13天住院日记刷屏:“我离死亡只差两三步……”》

  2 《朱茵红颜未老,星爷白发孤独:有的人,错过一次,便是一生》

  3 《大衣哥退出娱乐圈:有一种坏,叫见不得别人好》

  4 《这个蔡康永喜欢的男人,冷酷无情却让女人痴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