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史书记载的印度和尚,自称活了1072岁,跟达摩祖师是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中国史书记载的印度和尚,自称活了1072岁,跟达摩祖师是朋友

2017-08-27 05:26:03 作者:天下奇闻 来源:天涯无界 阅读:载入中…

中国史书记载的印度和尚,自称活了1072岁,跟达摩祖师是朋友

  中国史书记载的印度和尚,自称活了1072岁,跟达摩祖师是朋友

  2017-08-12 天涯无界 文章来源

  我国古代几千年文明,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成为当时世界的中心,因此很多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定居,生活,直到死亡。我国的历史典籍也记载了很多这方面的故事。下面这位印度和尚,正史直接记载,其自称活了1072岁,还和达摩祖师是朋友。

  这个事情记载在清朝时期,浙江编修的《浙江通史》,作为地方历史还是很严谨的,因此,还是十分可信的。在这本书里面,在198卷里面,记载了一位印度的和尚,据说这个和尚左手握着一个珍珠,叫做宝掌和尚。这位宝掌和尚据说生于公元前414年,跟佛教的始祖释迦牟尼那是一个年代生的。

  而且还是释迦牟尼的信徒,释迦牟尼在在公元前386年圆寂。其当时答应佛祖,自己要活1000年。而且,在魏晋南北朝时期来到中国,那个时候已经是好几百岁了。而宝掌和尚来到中国后,一直也没闲着,先是在峨眉山修行,之后去了五台山,还有衡山和庐山。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南方的时候,还跟禅宗的始祖达摩师祖相谈甚欢,两人成为朋友。后来达摩祖师离开南方,就没有再见了。那么为啥这个和尚和记载在浙江通史里面呢?马上讲到,因为,在隋唐时期,这个宝掌和尚跑到了浙江生活了50多年,在浙江留下了很长的轨迹,后来到了五台山继续修行。

  到唐朝贞观年间,又跑到浙江浦江生活,一直到了唐朝唐高宗显庆二年(公元657年)正月初一,这时候的宝掌和尚已经1072岁了。当时他自己捏了一个泥人,正是自己的模样。然后将自己还活着的徒弟都叫到身边,跟徒弟们说:我曾经答应过佛祖释迦牟尼,我要活1000岁,现在我已经活了1072年了,该走了。于是闭上眼睛,安详的圆寂了。

  1072年这个岁数比我们的彭祖还要牛很多,张三丰根本不算什么,这么牛。直逼韩国的祖先檀君啊,檀君据说活了1908岁,比印度的人还能说啊,真是光靠一张嘴。但是后世还将这个宝掌和尚称为"千岁和尚",意思是活了1000多岁的和尚,真的有一套啊。

  探究历史真相,发现背后故事!对待历史,必须较真!更多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