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总是遇到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什么我总是遇到渣男?

2017-08-26 05:47: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其实是一份天注定的缘分

为什么我总是遇到渣男?

  为什么总是我遇到渣男?”

  TO: 故事城堡

  高中毕业后,我便参加了工作,踏足社会,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女长成一个渐渐懂事的姑娘。

  在这当中,我遇到了第一段恋情。同许多俗套的电视剧里表现的一样,他是同事。但是,两年相恋之后,我发现他并不是一个真正把我放在心上的人,比如,那次我最敬爱的奶奶去世,我希望他陪我回去参加葬礼,而他竟以怕白事那种恐惧的气氛而拒绝,思量之后,我断然结束了这段恋情,换了工作单位。

  很快,我的工作生活慢慢走上了正轨,这时,新的一段恋情也随之而来。第二个他叫阿豪,相貌比较英俊,符合我的要求,更特别的是,阿豪对我关心体贴,事无巨细,都考虑我的感受,比如那时,我喜欢看杂志《知音》,而单位附近不好买,阿豪便坚持每个月买好,托熟悉的业务员按时转交给我。在事业上,阿豪也表现出积极上进的态度。这样过了两年,我们的恋情不断升温。一次,在阿豪的一句"我将来一定要给你幸福"的豪言壮语喷射下,我缴枪投降了,与阿豪走进了婚宴殿堂。

  很快,我们有了孩子,婚后,阿豪兑现自己承诺,让我在家带孩子,他在外面打拼。起初,为了事业,阿豪不断换城市,我自然无怨无悔地追随,并向家人亲戚借钱支持阿豪的事业。但渐渐,我发现阿豪的进取心不那么强了。阿豪似乎更喜欢呆在家里,而更令我感到有点意外的是对接送孩子上幼儿园这件事表现得比较热情。起初我没注意,当某一天,阿豪给我留个字条,说他爱上了女儿幼儿园老师,与她私奔了。我一时觉得天旋地转。这就是那个婚前信誓旦旦对我扬言说要给我幸福的人!这就是他给我的幸福--将孩子留给我,将一大笔债务留给我……

  现实如此残酷,我唯有迎难而上。我将阿豪告上了法庭,法庭将孩子判给了我,但婚前债务要两个人分摊。于是,无奈之下,我只好将孩子寄养在娘家,外出找工作、赚钱还债。而在办理离婚的过程中,单纯的我又发现另一个伤心的情况,那就是,我发现阿豪与我结婚时,用的是一个假结婚证,将自己的年龄改大了6岁。也就是说当年阿豪声称自己26岁与26岁的我结婚时,其实他只有20岁。然而,事实已经铸成,我唯有打掉牙齿往肚里吞,擦干眼泪,开始新的生活。

  半年之后,阿豪托朋友向我传话,希望破镜重圆。原来,当他又一次想骗那个幼儿园老师,人家很快摸清他并非大款,断然离开了他。而想到婚前婚后阿豪的所作所为,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阿豪的请求。

  我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工作慢慢抚平了婚姻的伤口。我的脸上慢慢有了笑容,我本来也是一个性格比较乐观的人。两三年的打拼,我有了一定的积蓄。还了一部分债务,但靠在公司的打工,还债太慢了。但为了尽快还债,我决定辞工,做些生意。

  因为做生意,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起初,做生意小有成效,我一方面,慢慢还些向亲朋好友借的债务。为了做生意,我又向另一些亲戚朋友借了一批钱。而亲朋好友了解到我的处境,纷纷解囊相助,让我感激万分。这当中,除了姐姐弟弟,还有一位初中同学阿杰,他是在一次同学会上与我重新联系的,当我开口向他借钱,他丝毫没犹豫,答应了我,借给我一笔不小的数目,并且连一张借条都没问我要。

  当我抱着满满的信心未来进发时,我发现身边也有不少男士向我射来了丘比特之箭。这当中,追得最猛烈的要数阿林。与其他的追求者不同的是,阿林除了对我生活上关心备至外,还在事业上帮助我,他常常用车接送我去见客户,并主动提出帮我讨回难以追讨的一些货款,我试着接受他的帮忙,他果真帮我讨回了一笔很难讨回的货款。

  然而,在这时,我又陷入了感情的矛盾之中。天长日久,我发现,失联多年的阿杰,在与我几年的联系中,也对我的好感逐渐增加,我感觉到了他对我的好感,并且,他也不止一次向我表白希望能与我确立恋情。

  与阿林的猛烈不同,阿杰对我的追求春风化雨,持久。虽然我当面拒绝过他,但他一直不放弃

  阿杰是个老实人,读书时就是哥不起眼的孩子,仿佛现在正在热播的《我的前半生》里的阿金。对他温和的时断时续的关爱,我既感到温暖又有些麻木。而另一头,阿林仿佛《我的前半生》里的贺函,令我既怕又不忍舍弃。这样过了一年,当阿杰再次向我表白时,为了不耽搁善良的他,我明白无误地告诉他,我选择了阿林,当阿林在QQ空间贴出了我俩的亲密照而阿杰询问我时,我不置可否。阿杰知道我的态度后,便逐渐断了与我的联系,不过明白告诉我,他借给我的钱暂时不催我还。

  带着一份对阿杰的愧疚,我选择了阿林。然而,一次无意中,我发现阿林与我交往的同时,与另一个女孩子保持着亲密的交往。我甚至在他的车上发现其他女性的用品。这是我不能容忍的,因为前夫的出轨让我对下一段婚姻的底线是必须互相信任。

  当我果断离开阿林,抱着一线希望主动找到阿杰,希望挽回与他的情缘时,发现了另外更令人气恼的事情。再见阿杰,因为生意上的失败,我提出希望阿杰延迟我还钱的时间,阿杰答应了,他此时不知道我已结束和阿林的恋情,伤心的他只希望我写一个借条给他,我答应了。但在写借条时,我发现阿林用我的QQ,曾向阿杰借过一笔款。而善良的阿杰在我拒绝他后,一如既往抱着对我的同情,借了。而那笔款,阿杰让阿林打到我的账户上,告诉我说是他借给我的,我坚信不疑,也因为那笔雪中送炭的款,促使我拒绝了阿杰,选择了阿林。(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真相大白,我这时也明白,阿林是一个十足的骗子,阿杰才是那个对我最好的人。当我与阿林分手时,将那笔款还给他,他什么也没说。我这时才知道,后来,阿林借口帮我讨货款,拿着我的手机,骗了阿杰的钱,同时,他讨的一些货款,好几笔落入了他的腰包,而他却告诉我没有讨回来。分手之后,我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得知,阿林常常用来接送我的车,也是向朋友借的,用来装门面的。

  此时,我才知道,对我最好的人,是阿杰,但当阿杰得知这一切后,他感受到了我愿意回心转意,而我发现,此时的阿杰却很沉默

  面对着阿杰的沉默,我知道我无法挽回一切了。我只好回到自己的城市,再一次选择重新上路,当下,我唯一希望的是,早点还清向亲戚朋友借的钱,其中特别是我辜负的善良的人--阿杰的。

  鼓起勇气将自己的故事写出来,一则对过去的坎坷来个总结。二则警醒下那些希望走捷径的姑娘,希望睁大眼睛,分清生活中的假象,带眼看人。特别是那些有几分姿色的姑娘,尤其需要在别人的甜言蜜语前冷静,尤其需要坚持走自己的路,丝毫不要有贪慕虚荣奢望、靠美貌走捷径的想法。这就是我的切肤之痛,因为我是一个个子娇小的姑娘,有几分姿色,虽然三十出头,生过孩子,但身材相貌保持得不错,加上性格活泼,很容易博得男生喜欢。我也在这些男士的夸奖中迷失了自己。

  转眼间,我年近40,生活的坎坷虽然没有击垮我,但面对未来,我仍是一片迷茫

  写到这里,猛然想起高中时在历史课本上学到的古希腊哲学家德谟克利特的一句话:"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我结结实实两次踏进了同一条河流。明白一个道理,让我付出了十几年青春和未来多年的代价。

  by 傻根

  故事城堡的回信

  ○

  12

  好姑娘=渣男收割机?

  ——马菜花回信

  亲爱的傻根:

  你好!个人认为你之所以总会遇上渣男,原因无外乎:

  开个玩笑。

  尽管我也没做过什么科学的统计,但身边的姑娘年少无知时几乎都经历过一两个渣男,三四个禽兽--毕竟没有人会把"渣"字写在脸上,所以当你遇到对你讲好听的甜言蜜语、为你买喜欢的杂志、在物质上给予你帮助的人,动心也是一件在所难免的事儿。

  况且渣男也是人,谁不喜欢长得漂亮性格善良的女孩子,而你恰恰是一个"性格活泼、有几分姿色,虽然三十出头,但身材相貌保持得不错"的女人--这几点简直完美符合他们的猎物标准。

  在这样的相互作用下,你与渣男之间发生的种种纠葛完全不令人意外。

  但别忘了,渣男的特质就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那些你以为的爱你的表现,不过是他恋爱的技巧、甚至手段而已--相信在和他们交往的日子里,你早已悟出这个道理了,只不过在圣母心的作祟下,还是会抱着一丝"也许我是个例外"的侥幸心理,一次又一次地落入相似的套路中。

  就像壁花少年里,Logan不明白Emma为什么总是与那些不够好的人在一起。Emma回答说,我们只接受自己认为配得上的爱。

  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会蹦出这样一个怀疑:我真的有那么美好吗?既然没有这种笃定,那么就与不会嫌弃我的人在一起吧。

  好在最后万幸的是,你虽然吃了一些亏,耽误了几年宝贵的时光,无论是在主动或者被动的选择下,终于还是离开了他们。

  我想说的是,离开一个自己曾经深爱过的人固然难过,但也不必从此失去了对爱的信心。不要因为看到的这一两颗星星,就以为自己窥视了整个宇宙,更不要因为遇见的这一两个人,就觉得所有人都该是这个样子。

  我想爱情中最好的心态大概就是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你若投桃报李,我心生感激,你若无动于衷,我也不灰心丧气。

  希望你阅尽渣男后,依然相信爱。

  当然,感情这种事情,在你询问别人意见的时候,多半在心里已经有一个答案了。道理大家都懂,能不能做到还要另说。就比如你看我在这跟你说的一套一套的,其实我也没少碰上渣男。

  与你共勉的马菜花

  12

  其实,没那么多人喜欢你

  ——by 芥末酱

  遇见渣男这件事,基本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纯属倒霉,运气不好。一般一次就差不多了。好比小时候长水痘,难受异常,度日如年。所幸,长过一次,就终身免疫。

  2、如果“总是遇到渣男”,那就得想想除了运气以外自己的问题。毕竟反反复复感染水痘,你的体质肯定有问题了。

  3、明知对方是渣男,还要偏向火山行。对于这种情况,在下,祝你玩得开心!毕竟很多渣男,都挺好玩!记得戴好安全套!走心之前全身而退!

  ——————

  我们就说第二种情况,为何有些姑娘是渣男收割机。很多反复遇到渣男,错过真爱的妹子,或许都有这样一个小小的通病。

  从来信来看,你说——

  “有几分姿色,三十岁,生过孩子,有点姿色身材相貌保持得不错,加上性格活泼,很容易博得男生的喜欢。”

  这点,本身并不构成你总是遇到渣男的的充要条件。就说有姿色的女生,并不一定遇到渣男。但是这句话里,翻译成白话就是——

  “我美,性格好,很多人很容易喜欢我。”

  其实有这样的自信没错,但是反复给自己暗示,这种行为心理,很容易让你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选择可以有很多。

  为何说那是错觉呢?人生,得一二知己足够,何况是真心待你的爱人

  套用前几年那句“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这种情况就是——

  “对不起!其实没那么多人真心喜欢你!”

  偶尔飘飘然,觉得自己是处于宇宙中心的小公主时,多想想这句话,就更容易在一片砂石中,看到闪闪发亮的真心。这样就不容易被一些糖衣炮弹弹坏了眼睛,进而伤了脑子,影响理性的分析和判断。

  PS:但是你是一个有担当的人,能重新开始,挣钱还清债务。就凭这一点,遥敬你一杯!

  by 窗边举杯的芥末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